CIMG2306.JPG  

春宵苦短 少女前進吧─京都

         鴨川荷爾摩─京都

         有頂天家族─嵐山

               鹿男─奈良

           豐臣公主─大阪

             異人們的館─神戶

哪裡可以找到我的黑髮學妹?

封底放了風見雞館的照片,用了很多相關的書名,之後一併介紹。

另外,黑髮學妹是春宵苦短 少女前進吧 裡的女主角:)

男大生為了心愛的黑髮學妹,在京都的街道裡苦苦追尋吃盡苦頭,

很青春無厘頭的一部作品,喜歡亂馬1/2的捧油可以撥空閱讀,

耐心看下去包準你開懷大笑+很想很想去京都!

在京都裡

即使是飄流

也是美麗的。

飄流這詞我前陣子很愛用,引自我國推理小說之光

寵物先生的 虛擬街頭漂流記。

這是部很棒的推理作品,閱讀完時心中滿滿都是感動:)

虛擬街頭飄流記讀後心得

接著介紹內頁~

 CIMG2305.JPG  

p.17

關西day3

有頂天家族報到。

難道我們搭的是

「偽嵐山小火車」?

(二哥我可是可以變出叡山電車呢!)

到了嵐山,到處都可以看到挺著圓滾滾大肚子的可愛狸貓。

這裡用的梗就是從京城二璧另一璧 森見登美彥 的 有頂天家族 裡來的

森見登美彥的筆風多變,在 春宵苦短 少女前進吧 裡把阿宅的故事寫的淋漓盡致XD

狐的故事奇幻詭譎,而有頂天家族,

輕鬆溫馨,故事情節新奇步調也相當快。

有頂天家族,說的是貍貓一家人的故事。

會變身的狸貓一家人經歷被人類追殺的悲慘事件,後來碰見大危機團結一致的解決問題~

主角是一隻拜天狗為師的小狸貓,而變成青蛙的二哥本領更大,

偶爾變成偽.叡山電車在街頭奔馳嚇嚇深夜裡喝的醉醺醺的人類XD

在森見登美彥的作品裡很喜歡出現 偽.****,

有偽.電器白蘭、偽.大文字山等等,有趣到讓人難以置信!

也因為這樣,這頁我當然要擺張二哥青蛙貼紙囉~

CIMG2293.JPG  

p.18

竹林裡沒有芥川龍之介

但是天龍寺裡有天龍人。

(找魯夫來打爆他!)

到嵐山出車站後會先走過一段涼爽的竹林之道。

講到竹林我就想到芥川龍之介大師的 竹林中 這短篇作品。

鬼裡鬼氣的風格、多方發言的說故事方式相當特別,我很喜歡這短篇作品。

途中經過 天龍寺。

總是笑稱自己是天龍人的hugo當然要在門口拍張照啦!

不過既然是天龍人,那就要小心魯夫囉哈哈!(one piece限定的梗啊哈~)

p.19

LOVE

這頁擺了野宮神社、黑木鳥居的照片。

傳言該處就是 源氏物語中 美男子光源氏和誰啊?幽會的場所!!

這孩子還真會選地點呢XDDD隱密又風景優美噗~

CIMG2294.JPG  

p.20

嵐山的雲很有靈氣

金閣寺金光閃閃依舊

天龍一郎在天龍寺很開心:)

當天的嵐山也是晴空萬里,拍到了形狀很特殊的雲!

經指點那似乎是大家稱的「祥雲」?

對金閣寺很無感的我們暗下決心應該也不會去第二次哈,不過還是擺張照片留個紀念。

P.21

跨越明石海上大橋

我會變得更勇敢。

明石海上大橋是座很酷的建築,有興趣的捧油上網搜尋就可以看到相關資料。

當天我們上橋,有幾段小小的玻璃步道可以走。

一向懼高的我很sula的走邊邊不透明的步道,而且因為很高很晃,

海風超級大,所以我幾乎是尖叫的跑過去然後回到安穩的地面上XDDD

CIMG2295.JPG  

P.22

有人江楓漁火對愁眠

我們卻是樂不思蜀。

到了神戶的摩賽克廣場就可以看到在黑夜裡閃爍的神戶塔, 

這讓我想起 楓橋夜泊 這首美麗的詩。

唐朝詩人張繼是這等孤寂的心情,而我們卻是玩得不想回台灣...

p.23

day3

終於找到小7

尖叫的搜刮雪肌粹

然後在空盪的商店街遊蕩。

奉同事之命,尋找雪肌粹洗面乳是我去日本的第一任務XD

不過一直到第三天才發現,當下真的是..喜極而泣嗎哈哈!

進去後直接把架上的全買下,我都不敢看店員的表情...

在空盪盪的商店街晃晃,沒店可以逛就心不甘情不願的回飯店了...

CIMG2296.JPG  

P.24

關西day4

異國風 神戶

幻想後方有黑暗坡的食人樹

拔腿就跑。

到了神戶,要到異人館前要先走一小段爬坡路。

這讓我想到號稱日本推理小說之神 島田莊司的古老作品 黑暗坡的食人樹。

但實際上那個坡道不在這裡,這裡我還是借用一下囉~

黑暗坡的食人樹是御手洗潔系列,是很不錯的推理系列,

想當初島田大師來台灣辦簽書會時我可是也衝去了!

因為是異國風,所以貼紙用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p.25

異人們的館再怎麼難看

也無法阻擋我們往前。

異人們的館,我想應該不是以神戶為背景?

折原一的作品,***詭計。

挺厚一本,我看完覺得浪費一天哈哈哈~

不過書名真的很吸引我,所以到異人館區我還是很興奮的拿出書皮拍照XD

CIMG2297.JPG  

P.26

在這裡我們才是異人。

異人,在日文也有外國人的意思。

在異人館的我們,才是不折不扣的異人。

P.27

風見雞大戰菅原道真。

有看過夢枕獏的陰陽師系列一定知道這位菅原大叔XD

他是日本的學問之神,但是很愛作祟(不負責任解說,有興趣的捧油請自行搜索資料)

導遊說在比風見雞館高一點點的地方興建祭祀菅原道真的天滿神社有宣示主權的意味在,

聽起來似乎頗有道理~

CIMG2298.JPG  

p.28

萌黃館與風鈴之家

夢中的小屋再見:)

豐臣公主我們來救妳了!

熱血是沒有極限的!!!

(請注意!大阪即將完全停擺!

快躲起來!)

異人館都要收門票,當天我們只有進去風見雞館,沒有到萌黃館繞繞。

但是色彩這麼可愛的外觀實在令人難忘,

下次去神戶絕對要花點門票錢進去參觀!

逛完風見雞館到附近走走發現附近的民宅也很有特色耶!

一面大大的金色鈴鐺牆,我擅自取名為風鈴之家,

希望下次去的時候也可以 混進去 參觀:)

然後,到大阪城了。

這裡就一定要提 萬城目學的關西三部曲最後一部 豐臣公主了!

依舊帶點奇幻的風格,還是熱血無限。

架空的結構搭上歷史背景雄厚的大阪城一點都不突兀!

這部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部作品啊~

由堤真一跟綾瀨遙主演的電影版應該已經撥映了?

有興趣的捧油,建議閱讀完原著後也可以去欣賞(話說鴨川荷爾摩也有電影喔!)

P.29

心齋橋好好玩!

真的!對愛逛街的女生來講心齋橋是天堂!!!

跟團的我們在那裡只有4小時可逛,離去時我的眼眶還含淚呢XDD

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裡看中的anges b.天藍色水餃包

我在心齋橋找了2家店都沒問到。

幸好最後還是有買到,原來是換季了所以架上都沒有囧~

當時也開心的跟店員合照哇哈哈!

 

CIMG2299.JPG  

p.30

Taio Cruz的歌聲繚繞

環球影城的外部好可愛!

最後一夜好感傷。

(那就快點回來吧!)

第四晚的飯店是universal port,走一段路就可以到環球影城外面的商店逛。

那裏是難得到9點多都還有營業的地方,

在二樓的大螢幕放著當紅的taio cruz的dynamite

整個商城都很high!!

在我心目中這首就是環球影城之歌了!

 

最後一夜真的有點感傷...

其實當天有颱風靠近日本,我還偷偷的幻想可以多留在日本一天XD

 

呼~白目寢子的初次文庫本編製完成,下次要來挑戰隨手翻囉喔耶!

 

點點印,印的不只一點點─我的旅遊文庫本初次編輯體驗(上)

點點印,印的不只一點點─我的旅遊文庫本初次編輯體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