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045.JPG  

花開富貴,喜氣洋洋:)

上上星期五看完醫生,本想到師大附近的錢*吃個經濟鍋,

沒想到大家打的主意都一樣,門口排了長長一串人龍嚇得我馬上打退堂鼓。

CIMG4038.JPG  

沮喪的我看到錢*附近的這家,隱身在民宅一樓的麵食館,

看看價錢勉強可以接受,摸摸餓得扁扁的肚子就往裡面走去。

CIMG4067.JPG  

門外有個小院子,擺了幾張小椅子,

當時也有幾組客人在秋夜裡品茗談笑,悠閒舒適。

其實只要知足常樂,心無罣礙時到哪裡都可以悠閒舒適啊!

(突然有點感觸...因為我就是辦不到的人囧...)

CIMG4040.JPG  

進門後可以在右手邊看見頗具中國風的書架擺飾,

有趣的是書架上好像擺的是漫畫?這裡不是應該放四書五經之類的嗎XDD

CIMG4049.JPG  

在門口東張西望的我終於發覺自己詭異的行徑似乎有點引人注意,

趕緊跟著閃光走到服務生小姐安排給我們的位置。

CIMG4056.JPG  

意外的,我們可以坐在這小小的兩人座小包廂,這樣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

CIMG4041.JPG   

裡面那張放著黑墊子的椅子囧...

要是移走看起來會更舒服吧哈哈哈~

幸好裡面空間不會很擁擠,所以我也就和那黑墊子和平共處囉:)


時間也不早了,還是趕緊來點餐比較實在!

CIMG4043.JPG 

menu長這樣,果然很古典XDD(-而且我拍的好模糊啊..)

我點了上海湯包套餐(200元),閃光點的是半筋半肉麵(160元),

價錢好像有點小貴?就等實際上菜才知道值不值這價錢囉!


點完餐到上菜的空檔依照慣例我就在餐廳裡拍拍走走~

看看店家裝潢擺設,默默的在心中給點評語(←真是太自以為是了...)

CIMG4045.JPG  

剛走進來時沒注意到,原來門邊就有個中西合璧的六人座~

CIMG4047.JPG  

看起來有點年份的大木窗配上華麗的吊燈,非常有趣的搭配方式:)

CIMG4054.JPG  

還有那在牆角的大紅冰箱(?),鮮豔搶眼,令人難忘。

年節時家裡擺一個定是喜氣洋洋啊!整個就是「花開富貴」的fu~

CIMG4048.JPG  

CIMG4046.JPG 

另一頭也有不少座位,即使過了用餐時段店內座位也有六分滿,

 看來這裡生意算不錯。

CIMG4053.JPG  

這裡是供用餐客人自行取用的兩種飲品,

左邊的是四季春烏龍,右邊那壺則是川貝仙楂烏梅汁..吧?

我有點忘記照片又沒拍好,只能憑印象記錄了。

CIMG4061.JPG  

不想來回取用就拿個茶壺吧!

尤其是人數多時,裝個一壺應該會方便許多:)

CIMG4065.JPG   

口渴的我裝了半壺川貝仙楂烏梅,酸酸甜甜溫潤的好滋味,我相當喜歡:)

咕嚕咕嚕一口接一口,喝的我肚子像青蛙圓滾滾的XD

CIMG4052.JPG  

圓筒吊燈上繡的是翩翩起舞的蝶,

圓筒裡要是將燈泡換成蠟燭,燭火搖曳時那蝶大概就真的飛起來了吧!

溫暖雅致,這樣的燈在夜裡總是迷人。


好了,餐點上桌囉!

CIMG4062.JPG  

這是閃光的 半筋半肉麵 160元,不收服務費。

份量中等偏大碗,湯頭麵條也算普通,

牛肉的份量可以接受,不過嫩不嫩啊,肉片厚度啊等等

我都覺得算是普通偏不錯一點。

其實我不常吃牛肉麵所以感想很模糊,

但這價錢跟餐點在台北鬧區好像算是合理?(台北牛肉麵都好貴喔@@a)

CIMG4063.JPG  

再來是我的上海湯包套餐的 小菜/ 甜點/ 熱湯,

湯包晚點上桌,這樣加起來總共是200元不收服務費。

先坦承,我愛竹筍啊>////<!!!

這碗裝了許多竹筍切片的竹筍湯雖不是山珍美味,但我就是愛死竹筍湯的滋味:)

竹筍湯煮得有媽媽的味道,讓離家工作的我喝起來特別開心。

小菜的部分,那應該是湯匙菜清燙後淋上肉燥湯汁,

口味一般,我還是習慣淋上蠔油蒜蓉一點:)

甜湯則是熱紅豆湯(好像還有紫米?),由於我不愛紅豆,所以實在無法評論。

CIMG4066.JPG  

接著剛蒸好的上海湯包也上桌囉!

到目前為止還沒去吃過鼎*豐的我

也無法評論這樣一套下來200元的湯包套餐到底該給怎麼樣的評價。

湯包的部分要說皮薄餡多嗎...好像也還好XD

只是標準對湯包的形容:「咬下去湯汁就從嘴裡流出」這點倒是有做到:)

對女生來說,200元一籠湯包加上上面那幾樣小菜應該都是會吃得飽~

 CIMG4055.JPG  

這裡是可以調理醬料的地方,大家可以調配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我憑感覺拿點薑絲香油辣醬搭著湯包吃,還不錯:)

 

餐點總結一下:

整篇看下來,我自己都覺得我的形容裡就是充滿「不錯」「普通」這些字眼,

不夠精確有些模糊。

實際上我真的就是這樣覺得啊哈哈哈~

餐點跟我們平常吃的其實沒甚麼差別,不是特別好吃也不是難吃,

我想重點會是這裡的裝潢和氣氛都還不錯,

想吃中式餐點又想坐著好好跟朋友聊天這裡就會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來介紹我最在意的 洗手間XD

洗手間在另一邊,

我去時剛好有人離開座位所以我趁機拍張牆上燈飾的照片,

但這裡不是洗手間喔XD

CIMG4060.JPG  

洗手間門口擺有三個復古大木箱,由大到小從下而上排列,

上面還放著風扇讓我不禁懷疑木箱的功用就是拿來架高風扇的XD

CIMG4058.JPG  

這裡才是洗手間(的沒有馬桶那面~)。

我喜歡這種舊式的大窗戶,

因頻繁開關而磨損脫色的木框,舊式的拴子,

讓我回想起國小時打掃教室擦窗戶的童年時光。

 當天使用時洗手間狀況良好,乾燥沒有異味,可以給他掌聲鼓勵一下:)

CIMG4059.JPG  

CIMG4044.JPG  

想要吃點中式餐點,

可以接受貴一點點的價格還想跟朋友坐著聊天的捧油有機會可以來這裡試試:)

感謝大家撥冗閱讀,good bye~

CIMG4064.JPG  

店家資訊:

華美新古典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6巷2號

電話:02-2368-0986

 

師大附近美食延伸閱讀

可愛到爆炸-師大兔子兔子三店

鬧區裡的secret garden-師大以勒花園

和風書卷好地方-青田七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