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002.JPG  

因為不知道要放甚麼首圖,就拿今年的聖誕樹撐一下吧~

 

好的!我又來記錄今年最喜歡聽的20首歌了!

過去幾年標題都寫10首,但實際上總會超過10首XD

今年乾脆就直接列個20首,一勞永逸啊~

先聲明,這個歌單是完全沒有任何音樂素養的我,

純粹從小時候喜歡聽西洋音樂的我的個人記錄。

(打到這裡乾脆先來分享引領我進入西洋音樂的瑞典國寶ABBA的歌好了!

國小時因為父親買的ABBA精選讓我們開始迷上西洋樂,雖然現在也聽POP了不過老歌真的是百聽不膩啊!

ABBA的歌裡喜歡的很多,但是因為是12/31了所以分享的是

ABBA HAPPY NEW YEAR,這四人的合聲真的是天籟啊~)

歌曲到底是不是2011年發行的,曲風歌詞意境等我都沒有深究,

請真的有閱讀的捧油看看就好,別太在意:)

(通常這時要接句:「合先敘明」才對吧哈哈~)

然後每年都要為了排名傷腦筋,今年也不排了,就是20首!

勉強列個前三名就好,其他的都是第四名吧!

原則上歌曲名稱點下去就是youtube的連結,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聽聽:)

好!來記錄吧(捲袖子)

No.4(20)

do it like a dude/by jessie j

jessie j比較為人所知的或許是與b.o.b合作的price tag,

price tag雖然旋律輕快讓人朗朗上口,

b.o.b也有好幾首我喜歡的歌曲,但這些都不敵jessie j唱得帥氣俐落的do it like a dude。

當然,我不否認在how i met ur mother裡barney的潛移默化下對dude這詞有著特別的情感(?)

但這首歌吸引我最大的因素還是jessie j雄厚的歌唱實力,

另外就是這首歌有趣的歌詞曲風囉:)

mv裡jessie j搞怪風格表露無疑,搭上歌詞會讓我想起spice girl時代所提倡的girl power :)

no.4(19)

pumped up kicks/by foster the people

這個年輕團體的這首歌非常有趣。

白目覺得頗有復古風味,而且默默覺得有點日音的fu,

所以在日音排行榜上看到時也不感到意外:)

輕鬆的曲風搭上不怎麼輕鬆(?)的歌詞,青澀的聲音讓這首歌更加出色。

在2011 billboard top 100裡排名高居第13!

no.4(18)

take a minute/by kanna

索馬利亞歌手k'naan以一首後來改編給shakira唱的waka waka紅遍全球,

但比起來我更愛這首take a minute。

這是k'naan寫給索馬利亞同胞的歌,搭上有些哀傷的曲調,

Dear Africa, you helped me write this
By showing me to give is priceless

每聽都讓我心有所感。

I'm just gonna take a minute and let it ride
I'm just gonna take a minute and let it breeze


很有意義的一首歌。

no.4(17)

Stereo Hearts/by Gym Class Heroes featuring Adam Levine

數年前Gym Class Heroes的Cupid's Chokehold也是我心中當年度的top 10。

是首曲風輕鬆,唱起來非常可愛的歌曲,

閃光很愛跟著前面那段balalala亂哼XD

adam 是maroon 5的主唱,maroon 5到目前為止我最愛的還是this love。

想當初一聽到直覺就告訴我:這首一定會紅!

兩組人馬合作的這首Stereo Hearts融和了Gym Class Heroes的輕鬆曲風,

adam特殊的鼻音唱腔,同樣是首一聽就難以忘懷的好歌:)

2011 billboard top 100 裡排名第36名。

no.4(16)

Moment 4 Life/by Nicki Minaj featuring Drake

mv劇情加上歌詞應該是走仙杜瑞拉的故事吧?

nicki很紅,但我喜歡的歌沒幾首。

除了super bass外,另外常聽的就是這首了。

話說我一直覺得drake長得很老實,跟他hip-hop artists的身分有點點格格不入XD

不過nicki在裡面的淑女打扮跟她的動作也很不搭就是了XD

2011 billboard top 100 裡排名第50名。

no.4(15)

Written In The Stars/by Tinie Tempah featuring Eric Turner

看MLB轉播(還是來台明星賽?有點忘了。)時的背景音樂之一,

從一開始就很讓人震撼的一首好歌!

歌詞mv看起來也很有味道,tinie是很值得期待的新星:)

2011 billboard top 100 裡排名第63名。

no.4(14)

Wonderman/by ellie Goulding ft tinie tempah

都是tinie的歌,但比較起來我更愛wonderman。

對我來說這是首俏皮(?)的歌,tinie唱的地方很棒,

話說男生唱rap女生唱抒情輕快的歌這陣子真的很多,

跳脫單純的男女對唱,西洋音樂走出更不一樣的風格,我非常喜歡:)

一樣,閃光也很愛亂唱

Are you, you?
Are you, you?
The Wonderman?這段XD

no.4(13)

All Of The Lights/by kanye west ft. Rihanna, Kid Cudi

我喜歡ft. rihanna的版本。

話說,我跟我妹都一致認為rihanna很適合唱洗腦歌。

反覆的旋律鏗鏘有力的唱腔,雖然多聽幾次很容易膩,但是還是很喜歡。

mv裡kanye west(是他吧XD我不太會認外國人)站在警車上唱歌那段異常帥氣!

rihanna的好身材也在裡面一覽無遺>///<

2011 billboard top 100 裡排名第59名。

no.4(12)

Heartbreaker/by will.i.am ft.Cheryl Cole will.i.am

B.E.P的團長will i am這首歌超級可愛的!

那種隨意的唱法唱著

I'm S S S Sorry
I'm S S S Sorry
I Didn't Mean To Break Your Heart
I Didn't Mean To Break Your Heart
I'm S S S Sorry
I'm S S S Sorry
I Didn't Mean To Break Ya
B B B B Break It Baby
Look Baby
I'm A Heartbreaker

超級有趣!就連我也喜歡跟著哼I'm S S S Sorry哈哈哈!

no.4(11)

 Just Can't Get Enough/by B.E.P

第一次聽到這首是在AI S10的BEP 的表演上,當下有點驚為天人!

優美的旋律,FERGIE有點嬌媚的唱腔接上男聲!

戴上全罩耳機聽非常過癮!

重點是mv是在日本311大地震一個星期前在東京拍攝的,

mv前段寫了一段給日本朋友的話,看了倍感溫馨。

billboard 2011 top 100第10名歌曲。

呼~有點長,10~1分到下一篇。


白目寢子的2011就聽這20首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