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123.JPG  

lie to me!

 

烏鴉的拇指/道尾秀介 

榮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年度十大推理小說。

 

在我心中最能寫出「黑暗又溫暖」故事的道尾秀介老師,

這次依舊以他的拿手絕活:欺騙讀者 為主梗,再度寫出一篇令人感動的佳作。

 

道尾老師的好文筆是無庸置疑的(都已經拿到直木賞了咩),

透過他的筆,總是可以把一個平凡小人物的故事寫的讓人忍不住落淚,

總是可以把那種糾結於心的苦悶氛圍從書中引出,

讓讀者身處其境的感受書中人物的煩惱痛楚。

除此以外再加上絕妙的詭計,

不看到最後一頁是不會知道道尾秀介老師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的!

 

這本 烏鴉的拇指 沿襲相同的風格的故事,榮獲日本好幾項大獎。

不過在看過道尾老師先前的作品後,

說實話白目覺得有點點老梗的感覺的....

比結局的意外性比不上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詭計也還好而已...

但在評論這些後我必須提到,

這本 烏鴉的拇指的封底有雷啊!!

都怪我沒事去看封底的人物介紹(還被閃光嘲笑了一番囧,

以後要記取教訓直接看書本內容就好!),

以至於閱讀時就隱約覺得哪裡怪怪的,

最後揭曉謎底時就覺得 啊~這樣也是剛好而已....

我被雷了啦(大哭~)

 

話說這本似乎有要改編成電影?

雖說就推理的部分因為被雷了所以無法評論,

但是就人物刻畫、劇情安排等等來看,

這本的確非常適合以戲劇方式演出!

我想改編成電影後,它應該會是一部精彩、令人感動的電影吧!

相當期待:)

 

難得自言自語話這麼少,

被爆雷了影響太大了囧...

不然通常道尾秀介老師的書我看完都要偷偷感動個半天說...

滿分5顆星,白目寢子給4顆星,自言自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