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110.JPG  

閉上眼,用心體驗小籠包的溫暖:)

 

在台北求學工作待了10年,永康街也不知道去幾次了,

大名鼎鼎的鼎泰豐卻從來都沒嚐過。

有次和閃光聊起才發現,原來在台北出生長大的他居然也沒吃過!

(這就像住在動物園旁邊就不急著去看動物一樣嗎哈哈!)

總之,前陣子在商周看到一篇有關鼎泰豐蛋炒飯文章的我們終於開始在意起鼎泰豐這家名店,

剛好閃光的生日要到了,就請他到鼎泰豐嚐嚐鮮囉!

 

這次我們去的是鼎泰豐的第一家店,位於信義路上的信義店:)

到那裡是11點左右,即使天氣寒冷但店門口已經出現小小的人潮。

CIMG5081.JPG  

門口附近有大大張的menu可以先讓大家參考。

CIMG5079.JPG CIMG5082.JPG  

每次天氣冷這裡的鼎泰豐都會擺出這兩具暖爐,

以前只是單純經過的我們總會伸出雙手感受一下溫暖,

那天要去用餐更是光明正大的烤了一會兒。

到門口就會有精通英日語的接待小姐,抽了號碼牌後可以先看menu點餐。

CIMG5080.JPG  

點完後就只能在外頭繼續等囉~

等待的時間趁機拍拍鼎泰豐發行的限定公仔-包仔!

CIMG5084.JPG 

白拋拋幼咪咪的可愛模樣讓遊客不斷的跟他合照,

想搶個空檔都有點難囧。

如果覺得光合照不夠過癮,裡面還有各種包仔、功夫蒸籠的週邊產品供各位收藏,

只是價錢都是100元起跳有點貴就是了囧...

CIMG5085.JPG  

鼎泰豐對員工完善優良的待遇也是遠近馳名。

晚點進去用餐時就可以親身體驗好的勞動政策下所產生的優良服務品質:)

CIMG5083.JPG  

以前上稅法時會計師老師常提到鼎泰豐的美妙翻桌率,

那天我們也確實體驗了!

點完餐是52號,55號的我們等了才5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去了,

當然,還不是用餐尖峰時段也是很大的因素囉!

看其他網友分享似乎都還是要等好一下,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考慮避開尖峰時段:)

好!終於要進去囉!

CIMG5086.JPG CIMG5087.JPG  

人太多不能慢慢拍,

邊走邊拍的我只能拍下販賣外帶的櫃台還有廚師們辛勤工作的身影。

一樓客滿了,我們就往二樓前進。

慌慌張張的我還是拍得亂七八糟,請各位見諒:)

CIMG5088.JPG 

晃到的包仔。

CIMG5089.JPG 

一樓往二樓的樓梯間。

CIMG5090.JPG  

鼎泰豐101店的海報!

然後就到溫暖的二樓了。

CIMG5093.JPG CIMG5102.JPG CIMG5105.JPG CIMG5112.JPG  

二樓還有點位子(應該是被訂位的了吧?),

整體裝潢就是簡單乾淨富有中華風味。

放眼望去就有好幾位身著制服的餐飲服務專員,

個個身材高挑面貌姣好,見到我們便笑臉盈盈的招呼,

頓時覺得自己尊榮了起來!(虛榮心作祟XD)

正如前面所提的,鼎泰豐的勞動待遇條件相當完善優良,

也因此造就了很好的服務品質!

那天我不過只是和其中一位美麗的服務專員眼神交會,

她馬上主動對著拿著相機的我們詢問:「要幫您們一起拍張照嗎?」

不誇張!我真的沒想到要請她們幫忙,只是剛好轉頭四目相接到,

那位小姐就這麼親切的靠過來!受寵若驚就是那種感覺~

 然後最值得稱讚的是這裡的,洗手間。

有在發漏(想太多囧)白目的食記的捧油或許會記得,

我吃飯也會把餐廳的洗手間列入記錄。

對我們來說,一頓飯要1~2小時,乾淨乾燥的洗手間是最基本的要求。

CIMG5098.JPG  

鼎泰豐的洗手間雖然間數不多,空間有點狹小,

但是這裡居然有派專門整理的服務專員常駐!!!

在我要使用前服務專員會再次確認裡面的環境狀況,

CIMG5100.JPG  

看!衛生紙折成方便客人使用的造型。

CIMG5099.JPG CIMG5101.JPG  

設備非常齊全:

有消毒用酒精、讓女生不會害羞的感應式流水聲設備等,

加上非常乾淨乾燥的環境,一瞬間我以為回到日本的飯店了(流淚...)

基於上述理由,我及閃光都覺得鼎泰豐的服務品質比王品集團好。

(我只在陶板屋及舒果用餐過,兩家的服務也很棒,但鼎泰豐更好。

尤其洗手間這點鼎泰豐真的讓我感動得不得了~

這裡我要偷渡抱怨文。

台灣如果真的要好好的發展觀光就先把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洗手間搞定吧!

像人潮多到擠不進去的師大夜市,每天有那麼多營業額,可以吸引那麼多國外遊客,

卻連最基本的公廁都沒有!!!

這已經不是有公廁但是很髒的問題了,是連公廁都沒有!

有間可以讓大家逛夜市不用憋尿或是去星巴克排30分鐘隊伍的乾淨公廁真有這麼難嗎?

不要說:不爽別來。

如果要發展觀光要賺錢就要思考如何給遊客更好的環境!)

好~我要離開這令我生氣的話題進入小籠包的世界了。

CIMG5094.JPG CIMG5104.JPG  

一就座就會有薑絲和熱茶上桌。

販賣開胃小菜的服務專員也會親切的詢問是否有需要。

CIMG5096.JPG  

我們點了三樣,分別是

元盅雞湯麵(200元)、蛋炒飯(沒有加料的,100元)、小籠包(10顆190元)。

先上場的是 元盅雞湯麵(200元)!

CIMG5106.JPG  

服務專員送來時是雞湯、麵分開盛裝的,

她們詢問是否要幫我們將麵倒進雞湯裡,手殘如我當然點頭如搗蒜的答應了XD

雞湯鮮美不會過於油膩,麵條也是Q而有嚼勁。

雞肉的部份我們則認為肉質大部分都是鮮嫩的,但有些部位就老了些,有點可惜。

這碗雞湯麵份量中等,一般女生吃完大概就飽了,

對胃口大點有口福點的捧油來說或許就少了些。

CIMG5107.JPG  

小籠包(190元)上桌啦!!!

CIMG5108.JPG  

用手指頭當比例尺,大家可以來算算是不是真的有18折:)

然後上面那顆小籠包,大家可以看到積在底下呈現褐色的部分就是湯汁!

CIMG5110.JPG  

口味的部分說實話我覺得就是好吃,是不是最好吃我沒辦法拍胸脯保證。

但可以肯定的是鼎泰豐的小籠包皮真的是很薄,

這麼薄的皮居然可以裝下這麼多湯汁真的很了不起!

加些薑絲沾點醋,小心的放進嘴裡(剛上桌很燙XD)十分美味~

下次再來鼎泰豐我們還是會再點小籠包:)

CIMG5109.JPG  

最後是閃光魂牽夢縈的蛋炒飯(100元)啦!

簡單美味的食物一直是他的最愛。

這盤蛋炒飯炒的濕度剛剛好不會過乾,更不會有炒到焦掉的情況。

顆顆飽滿的白米均勻的沾上油及蛋汁,不會過鹹,剛剛好的美味令人滿意:)

這份蛋炒飯的份量中等偏多,男生吃可以到八分飽吧!

這道是閃光指名下次來也會再點的餐點:)

 

吃完上面三樣餐點的我們肚子也撐得圓滾滾的,

想說再待下去對在外面吹冷風的其它客人也不好意思,擦擦嘴巴就準備結帳去。

對了,結帳在一樓喔!

然後只收現金不能刷卡,請要去的捧油留意這點~

CIMG5097.JPG  

連同一成的服務費(這服務費真是給的心甘情願!)總共花了549元,

肚子飽了心情也很好,是偶爾可以為之的享受:)

CIMG5113.JPG CIMG5114.JPG  

我們在裡面待了約莫1個多小時,出來時店門口已經擠滿了準備用餐的客人,

進去時是55號,離開時是95號了!

算是很快的速度吧哈哈!

這次用餐非常滿意,過陣子再去鼎泰豐其他分店試看看囉!

DSC02217.JPG  

最後,白目寢子祝大家新年快樂:) 

店家資訊:

鼎泰豐台灣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

電話:02-2321-8928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白目寢子更多的吃喝記錄如下,有興趣可以找找自己喜歡的口味喔:)

兔子兔子二店、三店、師大以勒花園、hana momo店、青田七六、木抽屜、貓咪先生的朋友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