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407.JPG  

綿延到天邊的,是我們對家人朋友的深深祝福。


雖然阿公家到鹿港很近,不過自從上大學後我們去鹿港溜達的次數就變得少的可憐。

每年過年都央求爸爸開車帶我們去,這回終於也把很常去那裏買海產的阿公一併帶去。

他老人家總說去過那裏太多次而不肯同行,這次算是機會難得啊!


今年燈節選在鹿港舉辦,到附近時已見到處林立的私人停車收費表,100、150都有。

身為彰化人當然不會像是外來遊客般吃這悶虧,我爸將我們先放下車,

沒多久就在附近找個合法的位置停好車(路熟就有這好處咩~),一同到天后宮前廣場會合。

(附近設有接駁車,請有興趣的捧油先研究後多加利用:)

另外就是我們沒去看燈節展覽,本篇記錄就也沒寫這部分,請多包涵:))

我們是大年初二到鹿港的,天氣好的不得了!

想想我快發霉的台北租屋處都要流淚了....

CIMG5336.JPG  

天后宮廣場前立有約莫有2~3層樓高的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像,猜想是大型花燈?

只見我爸不斷的叫我跟我妹和阿公合照,自從他買了相機後就開始有小玉爸爸的感覺了XD

CIMG5337.JPG  

可以看到天后宮都是人,住這附近的我們當然不會硬去湊這熱鬧,

拍了照就往新祖宮方向前進。

CIMG5339.JPG  

天后宮旁的商店街半空中掛滿燈飾,藍天下像是晶瑩剔透的冰柱,晚上應該更是燦爛奪目。

CIMG5340.JPG CIMG5341.JPG CIMG5342.JPG  

我爸我妹都愛吃牛舌餅,我爸都固定買這家。

而我則因為小時候蛀牙多到一吃甜就哇哇叫所以對牛舌餅興致沒他們高,

所以我也不知道固定買這家的理由是?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應該很合這對父女口味(講的好像外人XD)

我爸好像還喜歡把牛舌餅沾蛋汁下鍋煎,這樣就香味四溢相當美味。

我妹買了厚牛舌餅兩包,我則買了薄的牛舌餅一包(60元)。

這裡的薄牛舌沒有宜蘭那裡的牛舌餅薄,厚度大概是宜蘭的兩倍吧?

宜蘭的吃起來近似餅乾,這裡則口感更為紮實。

CIMG5343.JPG CIMG5345.JPG  

商店街沿途有許多攤子,吃的喝的玩的應有盡有,第一次去的捧油必定看得目不暇給。

CIMG5346.JPG CIMG5348.JPG  

然後我們到一家販賣海鮮的店家停了下來!

這裡有賣蝦猴酥耶!

話說我媽總說全台灣只有彰化的海邊有蝦猴,現在一查似乎不是這麼回事XD

不過這裡可以到處都看到賣蝦猴的店家,和其他海港的確有些不同。

小時候總覺得生的蝦猴長相怪異(小時候大人總愛加油添醋嚇唬我們哈),

現在看看,不就是蝦子的一種嗎哈哈哈哈~

總之,我跟我妹很想吃我媽說會回甘的蝦猴,問了店家,一份100元,

就叫了份準備邊逛邊吃!

CIMG5347.JPG CIMG5349.JPG  

店家稱重後連著九層塔蒜頭下鍋油炸,撈起來後撒點胡椒辣椒粉,馬上就是一道美味小吃!

香酥的口感讓我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現在想想口水忍不住冒出來XD

CIMG5350.JPG  

沒多久就到新祖宮了。

CIMG5351.JPG CIMG5352.JPG CIMG5354.JPG  

大紅燈籠高掛,雕龍畫鳳在藍天中更顯鮮豔。

然後這篇不打算寫古蹟廟宇的介紹,請有興趣的捧油自行上網搜尋:)

CIMG5355.JPG CIMG5356.JPG CIMG5357.JPG  

從新祖宮正門出去左手邊就是小時候我們叫的保護街,

但其實這幾條街各有名字,而我最記得瑤林街就是了囧...

 CIMG5369.JPG CIMG5375.JPG  

這條街上有九成都是老屋,屋與屋間距離不遠,有些小巷道更是狹窄,

而這些都是因應臨海風大所生的應變,

鹿港另有有名的摸乳巷,更是僅容一人通過。

不過上次去看到我們親愛的同胞居然用立可白在紅磚上畫圖寫字讓我們差點昏倒...

現在不知道清掉了沒...

CIMG5362.JPG  

打不完了,下篇有日本森林系女星 蒼井優來過的 鹿港老人會館,

還有雄壯威武的

CIMG5399.JPG  

鹿港路燈龍燈飾!


呼~感謝各位撥冗閱讀,白目寢子感謝您~

白目寢子的玩樂記事

(吃喝玩樂)2012彰化鹿港之一點點燈飾+瑤林街、牛舌餅蝦猴酥(下

金瓜石 九份 台中林家花園 彩虹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