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392.JPG  

遨遊天際的,是我們沒有盡頭的夢想。


好!阿公有交代,做人首重誠實勤勉,

所以白目寢子要努力的把大年初二鹿港出遊的遊記寫完!

即使沒有人看也一樣(握拳!)


進入瑤林街後會開始隨人潮逐流~

實在是人太多巷弄不大的原因,平時倒沒這麼嚴重。

CIMG5369.JPG  

這裡有的住家會改成像這樣賣點古風盎然小東西的店,

只是說全台灣的風景區都賣一樣的東西,我實在提不起興趣進去人擠人囧...

CIMG5373.JPG  

有些則沒有對外開放,不過古意十足的建築外觀依舊讓遊客拍不停!

CIMG5376.JPG CIMG5377.JPG CIMG5379.JPG  

喜歡老房子的捧油一定要找個悠閒的平常日來這裡逛逛,

即使經過翻修,這幾條街上的房子還是很有味道:)

光影的變化讓狹窄的巷弄更添復古風味,大大推薦捧油充飽相機電池到此一遊!

CIMG5360.JPG CIMG5362.JPG  

中途會經過翻修過的鹿港老人會館。

沒記錯超可愛的日本女星蒼井優有來這裡跟幾位老人家合照,不過是還沒整修過之前的會館。

印象中以前的老人會館好像是鵝黃色的外觀(有錯請指正:)),

進去裡面常常碰到老人家在裡面引吭高歌!

左手邊還有公共廁所,小時候尿急都在那裏解決的XD

CIMG5363.JPG CIMG5364.JPG  

當天天空就是這麼藍,老人會館前廣場有好心人用吹泡泡機吹出一串泡泡,

我僥倖用快不行的相機拍到一兩球七彩泡泡,現在看著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右下角的路燈上就有鹿港的LOGO,是隻可愛的鹿~

CIMG5372.JPG  

忘了哪戶人家的梅花,如此燦爛的綻放讓我們這些底下經過的遊客驚呼連連。

 CIMG5382.JPG CIMG5383.JPG  

這棟很高的建築好像也是整修過的,小時候看好像沒這麼高XD

CIMG5384.JPG CIMG5385.JPG CIMG5387.JPG CIMG5388.JPG  

有名的半邊井大戶人家。

正如上篇所寫,這次不紀錄古蹟廟宇的介紹,請有興趣的捧由自行搜索 半邊井 這賺人熱淚的由來~

對了~我跟我妹都很喜歡這裡的住家在門上貼的小小對聯,百看不厭啊!

這麼小巧可愛的門聯就屬這裡最多:)

CIMG5386.JPG CIMG5389.JPG  

要離開瑤林街進入大馬路時(好像是中山路?這要問我妹了)

我爸興致高昂地跑去買了上面這張我拍糊的食物,這是鴨蛋糕,

跟雞蛋糕很像,但是不一樣,是用鴨蛋做的(廢話XD)

口感也跟雞蛋糕差不多,但內餡較為濕潤,不知道是店家特色還是鴨蛋糕特色?

CIMG5390.JPG  

轉到大馬路(不好意思我這路痴沒記路名囧)時可以看到在天空翱翔的龍燈!

CIMG5391.JPG CIMG5392.JPG CIMG5396.JPG  

七彩奪目的龍燈在鹿港的路上搶眼的不得了,然後我爸又叫我們停下來拍照哈哈哈~

CIMG5397.JPG  

除了七彩奪目的彩龍外,馬路上還有一長串錢幣裝飾,

在這樣的福氣薰陶下,大夥要不富貴也難,您說是吧:)

CIMG5399.JPG  

在天空飛的還不夠看,留心路旁矗立的路燈,上頭也都有精美小龍駐守!

這條神龍好運氣,搶得鹿港派出所這個好地點,

路過遊客對著祂拍個不停,堪稱注目度第一的小龍!

CIMG5404.JPG CIMG5405.JPG  

小龍有兩種版本,上面這種七彩小龍也相當引人注目!

在藍天下昂首的姿態,相較於前面的空中彩龍毫不遜色!

(話說現在我看到路牌了,這裡應該是中山路沒錯哈~)

CIMG5403.JPG 

彎彎曲曲綿延不絕的紅燈籠,看著心底都溫暖起來。

喜氣洋洋說的大概就是這種感覺,說來我情緒也真是容易被影響囧~

CIMG5406.JPG  

這是中山路上的另一重點,神氣挺拔的大神龍!

一眼看去不見其尾巴,我們走走停停的也走了些時間才見到祂的尾巴呢!

CIMG5407.JPG  

靠近點這樣看起來更英氣逼人!

真想親眼看看夜裡的神龍燈,不過我想我應該沒這福氣了囧...

CIMG5408.JPG  

最後我們經過了城隍廟。

我阿公好像以前有在這裡當過甚麼甚麼委員??之類的?

總之阿公對這裡很熟,我們跟著他就對了!

CIMG5409.JPG  

CIMG5411.JPG  

比起天后宮、新祖宮,城隍廟的面積比較小。

以前參拜時繞一圈不用花多少時間,不過那天畢竟是大過年,

善男信女比平日多許多,我們只能拜拜然後就出來,沒進去參拜了。


想起城隍爺威嚴的臉孔,我想只有無愧於心的人才敢踏進城隍廟吧!

CIMG5410.JPG  

瞧!殿內大門樑上大大的算盤在提醒我們,人在做天在看,要當個頂天立地的人啊!


離開城隍廟後我們又擠入人群中,然後就被擠到停車的地方了哈!

一路走下來,我相當期待夜晚的中山路,

黑夜中的彩龍~光想像畫面就覺得好激勵人心啊!


有興趣的捧油不妨找個夜晚去看看鹿港燈節喔:)(雖然我沒去XD)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白目寢子跟大家say good bye~


(吃喝玩樂)2012彰化鹿港之一點點燈飾+瑤林街、牛舌餅蝦猴酥(下)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