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76.JPG  

我是所羅門之犬,精通各國萬物語言。

999.png  

所羅門之犬,直木賞作家 道尾秀介作品。

 

道尾老師的書本質量均佳,連著這次的所羅門之犬,

這已經是我閱讀的第八本道尾秀介老師的作品了。

在經過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震撼下,我天真的以為應該不會再上同一位作者的當,

只是事情不是傻子如我想的這麼簡單XD

而敘述性詭計有趣就是在這裡,即使事先知道對方是該領域行家,

即使提心吊膽小心翼翼的留意蛛絲馬跡,最後總還是淪為對方的手下敗將。

如果說不懊惱是騙人的,可誰叫我就是喜歡呢?(笑~)

 

寫到這裡就更加佩服道尾老師了。

在我小小的腦袋裡,敘述性詭計跟認知科學推理的變化大概就是那些了,

沒想到道尾老師還能不斷翻修創新,真的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敘述性詭計要寫得好,不容易。

應該說,想要在讀者面前光明正大的將謎底揭曉,

卻又同時誤導讀者,這中間尺寸的拿捏非常重要。

只是埋頭寫著敘述性詭計而沒有適時的將自己抽離的話,

很容易寫出只有自己看的作品囧...

道尾老師這點做得很棒~

層層包裹反反覆覆中夾著淺明易懂的本質,

不像有些敘述性詭計的作品閱讀得很辛苦然後結束時依舊似懂非懂(喔~我絕對沒有影射哪位作家XD),

想要輕鬆閱讀敘述性詭計推理作品的捧油真的可以花時間好好閱讀道尾老師的作品啊~

 

回到這次的書本內容上。

承續著我對道尾老師作品的印象,

這本 所羅門之犬 仍舊孤獨寒冷中帶點溫暖。

沒有花俏的文字修飾,道尾老師就是很流暢的敘說一場意外事故,

自然而然的帶出出場人物的想法,營造出隱晦難明的氣氛,

讓讀者閱讀時進入書中的世界。

 

也因為進入書中的世界,所以我們也受到真相的衝擊。

要是無法將自己從書中世界抽離,

那濃烈難以消化的哀傷或許就會瀰漫到我們身邊,久久不散。

 

滿分五顆星,白目寢子給五顆星!

然後~自言自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