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315  

「阿我有給你們貢丸唔?」

 

趁著228假期溜去看鬼太郎展的我們,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一嚐傳說中的 垃圾麵:)

(話說,閃光對於這類麵品頗具好感,

簡單的麵條加上醬料就可以滿足他:)

女生我複雜些,總覺得只加醬料的麵好像有點單調?

所以即便自己吃*莉炸醬麵也會加顆茶葉蛋XD)

 

先前就聽說北科大附近有家料多味美的 垃圾麵,

一碗湯碗裡會視當天店家手邊有的食材變動,食材品項比一般店家多好幾種。

久聞大名的我們在參觀完鬼太郎小朋友與他的快樂夥伴後,

CIMG6087  

(好想幫鬼太郎護髮XD)

在飄著小雨的街頭尋找垃圾麵的蹤影。

垃圾麵的攤位隱身於巷弄中,攤位又小小的沒有明顯招牌,

不熟悉當地路況的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尋找。

幸好閃光先將地址抄起來,看門牌總不會有錯~

然後,我們終於到了 垃圾麵的攤位前了!

CIMG6312  

之所以說是攤位,是因為這裡好像真的稱不上 店面?

一台小小的餐車裝滿各式各樣的烹飪器具、五花八門的食材,

賣垃圾麵的阿姨阿婆等不過三人,

站在餐車附近就已經要互相閃避才能讓作餐流程順暢,

更不用說能讓客人坐下來用餐的位置只有珍貴的三、四席,

而我們何其幸運的坐到了其中兩席:)

 

看著價目表,我點了碗小碗的湯垃圾麵(40元),

閃光點了大碗的乾垃圾麵(50元),

CIMG6313 CIMG6318  

桌上有些醬料以及微辣的泡菜,供用餐的客人自由取用。

泡菜的辣度還不錯,加一點在麵中,

鹹鹹辣辣脆脆的口感和湯頭意外的適合。

CIMG6314  

接著我眼尖看到排骨,問了價錢不過30元一塊,

就又請阿婆另外幫我們切塊排骨加到我們麵裡。

等待的時間不長,

途中不斷聽到阿姨和外帶的客人閒話家常,

甚至還很厲害的發現我們是第一次用餐,

可見阿姨阿婆們都已經融入了當地居民的生活中:)

CIMG6315  

我的小碗湯垃圾麵(40元)上桌囉:)

如各位捧油所見,這碗麵裡有青菜、魯蛋、榨菜絲、豆乾、香菇丸等,

40元有這樣的豐富的食材真的是相當划算。

(香菇丸很好吃~不過垃圾麵的食材會視當天狀況變化,

 白目寢子不確定是不是每天都吃的到喔!)

垃圾麵的湯頭很特殊,有股我不會形容的香甜味,

搭著麵條吃很對味:)

用餐時阿婆一邊作著餐點,一邊很擔心的詢問我們有沒有香菇丸?

要不要幫我閃光的乾麵加湯,

和藹親切的態度比熱湯更暖人心頭:)

CIMG6316  

閃光的大碗乾垃圾麵(50元)

印象中阿姨說大碗的是兩坨麵,所以一般男生應該都吃得飽才對:)

口味就是我的湯麵變成乾麵加上肉燥汁,一樣美味!

CIMG6317  

加了半塊排骨的湯麵,排骨沒有很大塊,

料理得剛剛好不會太乾,以30元來說算是划算:)

 

這裡賣的不是高級料理,也沒有精緻舒適的環境。

(當天我們淋很細很細的小雨,氣溫也偏涼~)

不過當我嚼著麵條,喝著暖呼呼的湯,

一邊看著忙著跟客人聊天做菜的阿姨阿婆時,

彷彿就回到故鄉的巷子口,聽著鄰居阿姨們在閒話家常。

平凡用心,溫暖的滋味,

或許是垃圾麵之所以有名的原因吧:)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垃圾麵
消費時間:2012 年/2月2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4號
營業時間:約九時至十六時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謝謝:)

更多白目寢子的吃吃喝喝記錄

台北地區美食記錄/兔子兔子2.3店/貓咪先生的朋友/鼎泰豐/以勒花園/木抽屜

台北以外地區美食記錄/陶板屋/新竹貝拉  

最近想設立「白目二人」粉絲團,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搜尋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才一個讚甚麼網址都拿不到啊哈哈TAT)

 

 

 

 

 

 

 

 

 

   餐廳名稱:垃圾麵
   消費時間:2012 年/2月2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4號
   營業時間:約九時至十六時
   每人平均價位:40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