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412  

落櫻繽紛。

睜眼所見,我的天空竟是粉色。

 

 

數年前曾和好友以及閃光一同遊玩的淡水天元宮,

這兩年在諸位攝影高手的分享下不令人意外的爆紅。

前幾天的非假日甚至就有8萬人次湧入,想起不算寬闊的聯繫道路我忍不住皺眉。

可白目我實在是很想親眼看看盛開的吉野櫻,

向朋友打聽一下,憑著自己勉強還算年輕(?),

選了3/18這天,清晨5點多就與閃光騎車往淡水前進。

 

這裡先說明,先前壞掉的相機鏡頭真的讓白目寢子受不了了,

在好友的幫助下(親愛的~謝謝妳們),總之我拿到了新相機。

與櫻花相見歡當日不過是我與新相機相處的第四日,

完全不懂攝影的我目前就是玩著各種模式罷了。

雖然我想可能不會有人閱讀我這篇文章,

但還是要說:「請各位多多包容我這攝影白癡拍出來的爛照片(鞠躬~)

                      可以在螢幕前當作笑話看沒關係,但請不要留言跟我說哪裡沒弄好等等,

                      因為我真的都還不懂囧...我會再請教高手以及多看點書的:)

                      最後,當天的天氣其實有點古怪,所以也沒有藍天下的櫻花。

                      想看藍天粉櫻的捧油可能要失望了~(更何況我甚麼都不會調整)」

好~終於要結束我的廢話連篇,開始看圖說故事囉!

P1000360  

知道這陣子天元宮附近有交管,只是機車不在限制的範圍內。

套句朋友波爺的話:「第一次覺得騎機車有特權」XD

當天7點左右從復興崗上去,靠近天元宮就是這副景象。

而騎著機車的我們輕鬆愉悅地往前推進,免去塞車之苦

P1000362  

越接近天元宮車越多越擠,機車族在這裡也得稍作等候。

我瞥見左手邊馬路上似乎也有一抹淡粉,

定睛一看,原來是私人宅邸裡的櫻樹,

P1000363  

從高牆透漏了春天的訊息。

只能說太羨慕宅邸裡的人,拉開窗美景就在眼前。

P1000364  

好不容易到了天元宮前廣場,此時當地早已擠滿賞櫻遊客,

熱鬧程度跟農曆春節的菜市場沒兩樣XD

幸好機車格還剩不少,停好車的我們速速往粉紅方向前進。

 P1000365    

停車廣場附近的幾株櫻樹就已經讓各位攝影高手們拍的不亦樂乎。

P1000366 P1000372  

用不同模式拍出的櫻花顏色也不同,請各位看看笑笑吧~

P1000374  

天氣不好,背景是陰天囧。

P1000376  

P1000381  

7點半的時候人雖然多,但是還看的到地面。

等到9點要走時人已經多到看不到地面了囧...

繼續往上走~

P1000382 P1000387  

右側這棵櫻樹真的就是爆炸般的綻放!

賞花的捧油們到這裡一定都會卡一下關XD

(BTW,蜜蜂先生很多,請賞花的女性們不要噴香水等類似產品嘿~)

P1000389 P1000390  

櫻花,還是櫻花。

在不受我們干擾的地方盡情的舒展綻放著。

P1000394 P1000395 P1000398  

用不同模式拍出來的樣子。

當初決定在這裡種植櫻樹的先生/女士們真是太有遠見了!

這華麗壯觀的綠色建物(不好意思我不是很確定該怎麼稱呼)搭上淡粉櫻花是絕配!

前人栽櫻,後人賞櫻。

在這裡由衷感謝天元宮方無私提供如此美景供國人共賞:)

P1000400  

繞到後方用模型模式拍的,對於不會攝影的我來說各種模式都很有趣:)

P1000401  

夾縫中的櫻枝。

P1000407  

看到如此美麗的櫻花,早起真的是值得的!

P1000410 P1000412  

繼續用復古還有我忘記名字的模式拍照~

在這裡又要碎念一下了。

櫻花很美,大家都很想一起和她們合照。

宮方沒有像日本有些寺廟禁止腳架,所以大家要使用時也都互相體諒沒關係。

我可以等待大家打光擺姿勢等待一陣風吹過,

但是請不要有下列動作

P1000416  

是的。就是用手去拉扯櫻枝。(宮方其實也有貼出 請勿攀折花木 的警語囧)

當天我們看到很多這樣的行為,

不過當下的我們沒有阻止好像也沒資格說些什麼?(對不起我很沒用...)

我想大家都很開心,但請記得這樣做櫻花不會開心,

大家一起讓櫻花自在的生長好嗎?

 

好~再繼續看我的爛照片吧!

P1000417 P1000418  

密密麻麻的櫻花幾乎遮蔽了我的視線,

那瞬間的天空是粉紅色的。

P1000423 P1000424  

建物後方,賞櫻的朋友這裡也很多。

P1000436 P1000438  

從高處看下去,粉嫩櫻樹溫柔的圍繞著建物。

P1000442 P1000443  

感謝當初發明相機的先生!

因為有了相機,我們才能把那天的美景保留下來。

雖說回憶也很美,但能佐以畫面輔助更讓感動增倍!

P1000447  

P1000448  

為時1個多小時的2012年天元宮賞櫻記就在這株姿態美好的櫻樹下作結束。

9點離開時天元宮已人山人海,我們帶著滿足的好心情離開。

2013會不會再去呢?白目寢子有些掙扎。

不過也不用急,因為在櫻花再度綻放之前,

我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慢慢思考,是吧?

 

這裡順便擺上幾張上星期河堤邊的櫻樹照片。

P1000131  

只有一株,很美也很孤單?

P1000093  

在河堤上騎車離去的棒球少年們,櫻花在提醒你們春季甲子園已經開始囉!

P1000132 P1000141  

有隻浪喵也來賞櫻,看我們靠近有些不悅的回頭,

像是要獨佔這株櫻花樹:)

 

最後的最後,真的是閒聊。

既然這個廢話連篇的部落格叫 白目寢子閱讀中,

這裡就順便介紹一本跟櫻花有關的推理小說吧!

CIMG2005.jpg  

櫻樹抽芽時,想你。歌野晶午作品。

「2003年日本推理文壇頂尖傑作,獲得最多專業肯定的推理小說。
   2004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一名
   2004年「本格推理小說.BEST 10」 第一名
   2003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第二名
   2004年「本格推理小說這本最棒!」第三名
   2004年第五十七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2004年第四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博客來網路書店/櫻樹抽芽時,想你 書籍介紹

很久以前閱讀完畢的一本,非常精彩的一本推理小說。

連白目我媽看完都驚呼的傑作!大力推薦!

 

好~終於打完了!

謝謝各位捧油肯撥冗看我碎念,謝謝~再見~再見~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大家一起來閒聊吧:))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達波
  • 推有特權XD 那棟私人豪宅我閃光也好想進去!我也看到好多人在攀折樹枝,我也很孬地只是站在原地唸了兩句,對方應該聽不到,道德的勇氣啊....唉
  • 我也是啊~面對團體阿姨們我哪有勇氣去說些甚麼?難道要指著公告問:上面寫甚麼嗎?...唉唉唉...話說那天我在誠品裡也看到有人帶紅貴賓進去,明明就不能帶寵物啊!他就一直說~唉那是人啦!你看錯了XD

    whiteeyelin 於 2012/03/20 11: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