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775  

白天您是保護市民的刑警,夜裡是我用推理保護的大小姐。

 

理要在晚餐後2/東川篤哉老師作品。

推理要在晚餐後,2011年本屋大賞第一名作品。

 

我愛東川篤哉老師。

早在 推理要在晚餐後 出版前,

白目我就被東川老師的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給收服了。

東川老師塑造幽默氛圍功力一流,筆下人物鮮明生動,

加上四平八穩的本格推理,

閱讀東川老師的作品真的是推理迷的另一種清新的享受!

(不介意看白目寢子碎念的捧油可以看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東川篤哉 讀後心得

   放學後再推理/東川篤哉   讀後心得)

推理要在晚餐後第一集非常的受歡迎,

也因此由兩大當紅明星櫻井翔、北川景子拍成日劇。

不過正如在 放學後再推理 讀後心得提到的,

白目我對推理要在晚餐後1反而比較沒有愛,也就沒寫讀後心得了。

 

但,女人心海底針(?)

這幾天閱讀 推理要在晚餐後2,

覺得2好像又回到我喜歡的 北爛  自然搞笑風格了?

總之,這回用N次貼標記起來的地方也滿多的,

閱讀時也是不斷傻笑XD

 

主角還是大家熟悉的那兩位:

富可敵國的刑事千金大小姐麗子與毒舌貼身管家影山。

第一部第二部都有閱讀過的捧油也會發現,

第二部的管家影山,不只推理功力出類拔萃,

羞辱大小姐麗子的功力也上一層樓了XD

有趣的是管家影山還解釋自己批評大小姐的推理已有相當程度的收斂,

結果用了更多言不及義的形容詞反而讓聽的人更加火大XD

話說回來,如果大小姐真的那麼生氣的話怎麼可能還讓影山當她的管家呢(竊笑~)

也難怪大家會說這部是傲嬌系推理囉哈哈!

除了曖昧情愫急速上升的男女主角外,

貌似美男子的富少風祭警部在第二部裡更加活躍(?)

揪竟~這二男一女的三角習題會怎麼發展下去呢?

我覺得東川老師很壞心的留了個伏筆,還給了個有點像開放式結局的尾巴,

除了給婆媽如我有腦補的空間外,繼續寫下去的空間也無限大啊(遠目~)

 

來稍微記一下推理的部分好了。

東川老師的推理一直都很本格。

不是大手筆大場面的,卻也合情合理有邏輯。

因為幾乎都牽涉到命案,所以不能說是日常生活之謎,

但其實手法不難,謎底也並非艱澀難解,

真的是推理新手入門的好作品啊~

尤其東川老師的文風幽默,寫法淺顯易懂,

閱讀起來非常流暢:)

(要是我第一本就看 獻給虛無的貢物 或是 馬克思之山,

 可能這輩子就與推理小說無緣了吧XDD)

 

好~基於上述理由,

滿分五顆星,白目寢子給它四顆星:)

自言自語先告一段落~

要另外記錄的是,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封面是我滿喜歡的插畫家中村佑介老師的作品:)

中村佑介老師相關網站

 

P1010778  

我超愛的這本 春宵苦短 少女前進吧/森見登美彥 也是中村老師的畫作,

這是本無論封面或是內容都很可愛的一本書,

第20回山本周五郎賞受賞、第137回直木賞候補、2007年本屋大賞第2位作品,

青春男大生在夜晚的千年古都京都巷弄裡追尋黑髮學妹,

引發一連串亦真亦假的無厘頭故事,

白目寢子強烈推薦啊啊啊~

再回到推理要在晚餐後,

P1010774  

這次的書更有誠意。

除了書皮外(右下角那猙獰的臉就是貌似美男子的風祭警部~

可憐的他好像很少被畫完整的一張臉過XD)

P1010775  

拿掉書皮書的封面也有一幅精緻的畫作,

P1010776  

打開後有一張俏皮的插圖,

大小姐麗子嘟嘴巴的樣子真是可愛:)

P1010777  

再翻下去又有兩幅畫作~

以上其中幾幅跟書本內容有點關係,閱讀時邊看插畫樂趣十足啊~

倒是,風祭警部真的很可憐又很好笑耶!

(我後來都在期待他又會耍甚麼寶~)

沒有完整臉的他真的是現代美男子嗎哈哈哈!

以上,真的是自言自語完畢:)

謝謝大家!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