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518 

喔~這蛋糕是要孝敬我的嗎?(張口)

 

前陣子迷上了日本漫畫-夏目友人帳,(台灣翻譯為 妖怪聯絡簿)。

對白目寢子我來說,

這是部有點像是 三月的獅子 與  百鬼夜行抄 綜合版的作品。

三月的獅子是我最喜歡的漫畫家-羽海野千花老師繼 蜂蜜幸運草 後另一佳作,

畫風細膩配上字字崁入心裡的旁白,

在我心中,這已經不只是單純的漫畫,更像是溫暖優美的文學小說了:)

而百鬼夜行抄則是很有趣的一部妖怪漫畫,

只是每回閱讀百鬼夜行抄,總要發揮點想像力,

不然很容易看不懂最後的結局啊哈哈囧~

 

夏目友人帳是以一位孤苦的、看得見妖怪的少年為主角,

輔以圍繞在他身邊的人、妖怪、事物所組成的故事。

主角夏目有點像是三月的獅子裡的零,都背負巨大無比的傷痛過去,

也有點像百鬼夜行抄裡的司,都因為看得見妖怪而深受困擾。

走的風格也是偏三月的獅子的溫馨風,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作品。

 

比較特別的是夏目友人帳中有隻附身在招財貓上,

有著高深妖力、說是要奪取聯絡簿,實質上總是保護夏目的貓咪老師。

他圓滾滾的身軀、機車的表情、愛吃的模樣實在太可愛,

然後白目我就在閱讀完漫畫後默默的網購了一隻貓咪老師!

以下就是本次主角,貓咪老師的多角度寫真照啦哈哈~

P1020503  

頭太大,不靠在盒子上會有點翻過去XD

P1020504  

跟東大寺的小鹿合拍一張,貓咪老師變好大一隻~

P1020506  

翻過來的樣子

P1020507  

這布偶還有肉球喔~

P1020509  

說實話,貓咪老師的頭真的太大,有時候我都要抓耳朵才拉得起來XD

P1020516  

肥滋滋的屁股拍一張

果然是吃太多蛋糕喝太多酒了,圓成這樣XD

P1020517  

和我之前做的草莓蛋糕毛氈合照,看起來真的就像是要吃蛋糕啊啊啊~

P1020518  

歪著頭,貓咪老師準備開動啦!

 

好~簡單的敗家記錄又完成一篇啦~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更多的白目寢子敗家記錄請看 白目寢子的左支右絀列表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都是我們自言自語啊哈哈TAT)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猴妞
  • 貓咪老師好可愛啊Q_Q
    我也有一隻 我的是存錢筒喔!!!
    很喜歡這作者的好幾本書系列

    三月的獅子跟百鬼夜行抄也是我的菜
    還趁漫畫店倒店時去收了一套.....
  • 我爆愛三月的獅子啊~可是台灣出好慢喔@@
    百鬼夜行也很有趣,不過有時候看不太懂XD
    謝謝留言:)

    whiteeyelin 於 2012/07/04 14:4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