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258.JPG  

到飯店時天已經完全黑了,

想要好好看看琵琶湖長什麼樣子就得等天亮才行。

第2天出發時間比較早,

所以我們6點鐘就爬起來到湖邊繞繞。 

20100905清晨的王子飯店

20100905琵琶湖景

用過早餐離出發還有點時間,

幸好我們有帶書來,

以後幾天這種零碎不能到處亂跑的時間都是三津田信三的「如厭魅附身之物」陪我渡過的:) 

離開舒服的飯店,

我們向京都清水寺前進!

20100905往清水寺的路上 

20100905清水寺上街景

一路上都是賣可愛小東西的店家,

但是michael廖有交代,之後會給我們自由活動時間,

不能在這時就陣亡了,

所以我也就先忍痛忽略這些誘人的小東西,

一口氣的往上衝啊! 

途中還經過二、三年坂,

我也是先拍了張照就又繼續往上爬!

絕不能這時候就被迷惑住啊~

 

20100905二、三年坂 

終於到清水寺的門口。

提醒各位捧油~

日本很多寺廟是不能用腳架的,

所以當我們進去時就被說@#%三腳..

也只好乖乖的收起來。 

我們約莫1個半小時的時間自由行動,

由於要逛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們決定逆向操作,

先衝到地主神社再玩回來。

 

地主神社,以祈求戀愛出名。

到處都可見參拜的年輕人,

也比較有商業氣息。 

當天我還很不要臉的跟販賣紀念品的巫女合照...

這位小姐比較親切,

不像後來平安神宮的神官臉超級無敵臭.. 

20100905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小小的,很快就可以看完。

我們就又回到到清水寺囉!

20100905清水寺

20100905清水寺內一景

逆向逛回去的我們到清水寺啦!

CIMG0258.JPG   

只見一堆遊客都擠在可以拍最佳角度的位置等著拍照,

我倒是很好奇有多少人認真研究這座美麗神奇的木造建築。

我想不用我多說,

各位捧油也知道清水寺的建造方式有多麼神奇,

http://www.e-japannavi.com/syuyu/kyo_to_kiyomiz.shtml

只可惜時間真的有限,

不然我真想好好的摸摸木柱交接處呢~(能摸嗎?) 

20100905清水寺內短短的長廊XDDD

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創造最高的經濟效益絕對是旅行的必備工夫!

瞧我!是怎麼樣努力的為日本國創造經濟價值啊XDD 

剩下沒多少的時間我們折回去逛那可愛的小東西店鋪啦! 

20100905往清水寺路上

我們先喝了杯生津解渴的抹茶茶,

另外點了杯白桃抹茶冰~這口味好吃! 

再來,關於我的荷包是怎麼扁掉的我就不再贅述了(笑)

比較值得提的是我買到了要給我妹的小小京風車:)

即使在清水寺街上也不常見的小東西,

但我滿常在日雜上看到的(MIHO也拿過喔~)

很開心的拍了張照:)

CIMG0926.JPG   

清水寺上買到的小小京風車

二、三年坂我們也有走一點點,

但還是老話一句,時間不夠啊啊啊~

所以我反而在那裡沒買任何東西:)

好啦~離開美麗的清水寺(人這麼多跟清幽完全沾不上邊)

我們到下一目的地-平安神宮 

20100905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是我很想跳過去不寫的一站囧~

那天天氣熱的嚇人(回飯店看新聞京都有39.9度!!)

神宮裡面沒有任何遮蔽物,

踩在白沙上沒有神聖的感覺,只想快點離開... 

20100905平安神宮

CIMG0320.JPG  

天氣太熱了,所以又投一瓶咖啡牛奶。

不過這才250cc沒兩口就喝完了XD

結束平安神宮,我們到西陣織會館參觀和服表演順道吃中餐。

那裡主要是在宣傳(販賣)高級的手工織品,

喜歡的捧油或許會感興趣。

至於我比較喜歡看漂亮的小姐們穿和服:) 

20100905西陣織會館和服秀

20100905西陣織會館和服秀

接著要到伏見稻荷神社在千鳥居裡漫步啦~

CIMG0355.JPG  

剩下的下回再整理:)

(玩樂/日本)白目寢子的東張西望

(玩樂/台灣)白目寢子的左顧右盼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都我們自言自語啊哈哈TAT)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