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838  

下課鐘響,我們的青春正式開始。

 

學後,東野圭吾著。江戶川亂步賞第31屆得獎作品。

東野大師的書我也閱讀了快有20本,

雖說打擊率不是百分百,但也算是slugger了吧XD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沒想去碰這本放學後,

即便在台灣重新出版前閃光就擁有了傳說可以賣到3000元的絕版,

我還是連動都沒動過。

 

但或許這就是緣份奇妙之處?

前陣子我閱讀完與放學後同年受賞的 莫札特不唱搖籃曲,

(有興趣看白目我碎念的請看 莫札特不唱搖籃曲 讀後心得)

終於開始對東野大師的 放學後產生興趣。

(是說 莫札特不唱搖籃曲真的太有趣精彩,有機會,

對音樂以及推理有興趣的捧油真的不要錯過啊哈哈哈~)

 

書底封面寫了:東野圭吾熱情滿意的起點之作!

我想這所言不假。

畢竟在這之後東野大師經過了多久的沉寂,才又以嫌疑犯X的獻身 轟動文壇,

有看過書的捧由應該都很清楚。

 

而對白目我來說,放學後的確是 起點。

或許是看過太多東野老師精彩作品,放學後就沒那麼讓我喜愛。

推理的部分,本格,非常本格。

詭計不錯精彩,拿到江戶川亂步賞是實值名歸。

但有先入為主的想法真的很要不得。

白目我一直以為 放學後 是熱血或是花樣青春,

怎麼知道,放學後的青春竟是如此灰暗沉重,充滿算計?

 

講到青春,讓白目我想到另一本江戶川亂步賞得獎作品,

第24屆的 我們的無可救藥/栗本薰。

(有興趣看我碎唸的捧油請看 我們的無可救藥/栗本薰 讀後心得 有雷慎入)

同樣都是多愁善感的青春,同樣都是少女,

白目我反而比較喜歡 我們的無可救藥 裡的少女們。

有點癡有點傻,但起碼她們還保有純潔的靈魂。

相較於 放學後 ,裡面的少女就自私多了。

 

在看過許多東野大師精采的作品後再回去看他的起點作,

甚至對 放學後給予評價其實對東野大師挺不公平的。

只是說相較於同年受賞的 莫札特不唱搖籃曲 ,

白目寢子喜歡莫札特勝過於放學後就是了。

 

順便來記錄一下我閱讀過的東野大師的作品吧:)

喜歡的有:

早期作品:惡意/湖邊凶殺案/綁架遊戲(這部由藤木直人+仲間由紀惠拍成電影,我一直很想看卻苦無機會囧)

中期作品:白夜行

近期作品:嫌疑犯X的獻身/新參者

大概就是這樣吧~

 

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完畢~

滿分五顆星,白目給四顆星:)

掰掰~

更多的白目寢子閱讀自言自語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猴妞
  • 這本有漫畫喔!!! 漫畫的畫風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以東野大師的水準來說,
    我覺得真的屬於普通,
    我想妳可以省去以眨眼乾杯那本惹....
    看完可能也會很失落
  • 眨眼那本我們連買都懶得買XD
    偷偷說,我覺得 黎明破曉超難看,
    結果因為電影的關係反而一堆人看我那篇罵聲連連的心得,
    電影商應該叫我撤下那篇文章的啊哈哈哈~

    whiteeyelin 於 2012/07/16 22:15 回覆

  • 猴妞
  • 哈哈哈 出版社應該會來要你撤下它的XD
    那本我反而是看完電影後在內心大喊,
    這是什麼鬼啊!!!!!!
    連書都不想看...

    白目一郎先生的新文章
    那幾本書我之前一度心動非常想買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
    總覺得寫越多文章越感到詞彙不足

    但是那個我想說一下,
    (雖然我在臉書上也有在他連結下說一下)
    標題是打太快惹
    還是有特別用意 像是要在捷運上看之類的!!!!!
    (希望你們不要覺得我好機車喔
    在別篇文章留這種留言...)
  • 不會啦~謝謝妳提醒喔:)
    他很常打錯字,以後妳就會習慣了XD
    另外,我覺得那系列書不錯,但對他應該還是沒用,
    因為他還是寫那樣的文章啊哈哈~
    甚麼 普普 還好啊 不錯啊 差不多啊 等等詞彙層出不窮XD

    whiteeyelin 於 2012/07/16 22:27 回覆

  • 白目一郎
  • 謝謝猴妞!
    我改好了 XD
    不過利用捷運捷進字彙好像也蠻潮的 (鬼扯)

    其實我平常還真的蠻常說錯話寫錯字罵錯人甚至餵錯貓
    我突然想到去年有篇文章因為打錯字
    差點被鄉民鞭到翻掉 有夠恐怖

    拜託你有再發現錯字一定要跟我說喔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