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840  

THE BIG ISSUE,the big world.

這次要繼續來記錄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第15.25期簡單心得

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

是本無論是立意或是內容都相當不錯的雜誌:)

(關於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請捧油們直接看  the big issue官網,)

簡單說,big issue一本售價100元,其中有50元是販售者的收入。

如果在捷運站出口看到穿著橘色背心的販賣者,

各位可以試著買一本感興趣的閱讀看看:)

以下從第15期記錄起:)

P1020841  

看見一場高壓電塔設計的革命 -另類能源掀起的另類美學

p.25 文.胡培菱

歐洲近來幾項高壓電塔的設計讓白目我大感驚奇!

P1020842  

能將硬梆梆的高壓電塔設計成巨人舉著電纜線真是天才創作啊~

本來矗立在田園中的電塔頂多只能安慰自己像巴黎鐵塔,

現在有這麼多種設計,

電塔周圍的環境馬上升級為藝術展覽區!

(是說即使是這樣,我想同意在自家後院架電塔的人還是很少吧...

 除非說可以收門票增加收入,不然我想反對的比例應該還是比較高吧....)

P1020844  

Yii 夢中蝴蝶燈 p.62

台灣設計品牌Yii運用薄胎陶瓷、竹片,融和傳統的這盞燈籠美爆了!

提著這盞燈籠,隨著光影搖映蝴蝶也變化萬千,

看了好想買一盞放在房間裡啊啊啊~

然後我找到yii的這項作品了

http://www.yiidesign.com/ch/collection.php

沒標價是指無價嗎XD

P1020845  

Wbe  春日井層次小屋 p.63 文.卜昱文

這篇其實就是在說人口密集的春日井市有設計師設計了這棟具有層次感的房屋。

白目我還滿喜歡這種白色與木頭構成的建築:)

P1020843  

川島小鳥 p.66

可愛,就是可愛。

關於川島小鳥老師鏡頭下的這位小女孩,相信大家都很熟悉。

不管是掛著兩條大鼻涕,或者是披頭散髮大笑著,

怎麼看就是可愛:)

P1020840  

右邊的第25期。

封面標題很社會派:where children sleep 孩子們睡在哪?

攝影師James Mollison為一個兒童慈善團體發想拍攝主題,

在思考怎麼詮釋開發中國家的貧困兒童時開始進行這一系列的攝影工作。

白目寢子我很喜歡睡覺,

對我來說,睡覺是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

可以放鬆、可以自由自在。

也因此,我認同從睡覺的地方來討論這個議題的想法。

P1020846  

Kaya Japan p.15

內頁的第一篇是個幸福的日本小女孩,照片中的都是她的玩具,

每個月她會得到3件嬤媽做的洋裝。

P1020847  

Roathy /Cambodia

柬埔寨的ROATHY,

右邊的照片也是他睡覺的地方。

床墊?就是那幾個廢棄輪胎。

 

想一想,我們到底還有哪裡不滿足?

行有餘力為何不助人?

P1020848  

摩洛哥更改強暴婚姻法 p.45

如果以為鄧如雯殺夫案背後的故事已經夠令人難過,

那麼在摩洛哥的女性們的待遇更是讓人鼻酸。

難以置信,強制性交加害人居然可以選擇娶未成年被害人為妻以逃避刑責?

真不知道該法案的立法理由為何?所保護的法益為何?

只能說,生在台灣真好...

台灣萬歲!

P1020849  

為人帶來歡樂的紙品設計 Rifle Paper Co.

p.49 文.蔡惠民 圖.Rifle Paper Co.

白目我喜歡紙製品。

儘管只是一張完全空白的紙,那光滑的視覺/觸覺都讓我覺得舒服,

要是漂亮的紙還加上漂亮的插畫更是不得了!

Rifle Paper Co.就設計了好多好多清爽舒服的紙品,

等著所有紙迷去蒐集:)

(幸好我很窮,不然一定燒下去啊囧~)

好!

以上是這兩期的簡短心得記錄,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也請各位多多支持BIG ISSUE與我:)

更多的白目寢子敗家記錄

白目寢子的讀書心得列表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都是我們自言自語啊哈哈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