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839  

消逝在天空中的,是希望還是絕望?

 

木賞得主 池井戶潤老師作品。

在開始閱讀前,大概就知道這是由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真人實事改編的作品。

拿在手上沉甸甸的,有我的六法2/3厚的這本書,

說實話白目我本來還很好奇到底有甚麼好寫的XD

不就是一個隱藏事證明確然後被逆轉的案件嗎?

只是事情不是憨人我想的這麼簡單。

 

池井老師不斷切換敘事的角度,

從貨運公司老闆、希望汽車銷售部課長、被害者家屬...等等,

犀利細膩的寫出不同立場的人的心理狀態。

說是細膩也不會拖泥帶水,

字句簡潔卻可以充分表達出每個人心中的想法。

貨運老闆在希望與絕望中的擺盪,

希望公司銷售部課長在夢想與現實中的掙扎,

落井下石的怪獸家長機車到不行的無恥行逕,

這些複雜,讓人一時之間無法承受的一切都在書中呈現,

池井老師將出場人物寫的生動鮮活,

看得我時而想嘆氣落淚,時而想在心中架起機槍掃射這些無恥之徒XD 



我認為只有真正在社會上打拼過的人才是菁英,

認真養家養員工的人才是菁英。

面對自以為通過考試在大企業上班的人才是菁英的人,

讓我想起

「無恥的人,讀了書只會更無恥」這句經典名句XD

只能說貨運老闆真的是太倒楣也太辛苦了...

飛上天空的輪胎也讓我聯想到本村洋先生的 與絕望奮鬥,

不同的是「輪胎」除了要面對司法的高牆外

要忍耐更可怕的輿論壓力,以及大企業的隻手遮天。

軟弱如我,怕是走不出這人生的大低潮吧。

 

拖太久的讀書心得果然擠不出來了,

謝謝各位撥冗閱讀我的自言自語:)

滿分五顆星,白目寢子給五顆星!

自言自語,完畢!

(閱讀)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