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568     

(本篇依舊為2010年關西行,在臉書上隨意記錄的,

不多加修飾,請各位看看笑笑就好~) 

中午在嵐山用過餐後,

我們便驅車前往我一點都不期待的金閣寺XD 

先來說一下前幾天中餐的情況好了(似乎不太想寫金閣寺哈)

第一天在飛機上解決,

機上餐點果然還好而已..扒幾口飯就吃不下去(其實也是因為緊張啦)

第二天在西陣織會館, 

CIMG0304  

(這張照片讓我後製好久囧....)

吃了稱不上好吃的1000元定食....

CIMG0305   

天婦羅都冷掉了,吃幾口就放棄了... 

第三天的話呢~

CIMG0575  

是在嵐山吃紙豆腐鍋:)

這餐比在西陣織好太多了哈哈.... 

好!回歸正題~ 

我們來到金閣寺啦! 

CIMG0589  

才九月,所以紅葉不多。

 

放在手心拍照作紀念。

 CIMG0599   

看到金閣寺囉~ 

雖說金閣寺是非常具代表性的建物,但我對這黃澄澄的金色建築就是沒興趣,

選定角度拍了照就又想到其他地方走走逛逛~ 

 

 

CIMG0606  

喜好是很主觀、沒有理由的,

我們離開金閣寺時我沒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心中只想快點到下一個景點去XD

 

接著到神戶去囉! 

我想各位捧由都聽過1995年嚴重的神戶大地震。

「1995年1月17日晨5時46分,日本神戶市發生7.2級直下型地震

5400多人喪生,3.4萬多人受傷,19萬多幢房屋倒塌和損壞

經濟損失1000億美元

震後又發生500多處火災」

地震發生的時間比我國的921早了4年

但到神戶去看,

大家會發現那裡重建的狀況不只是好上4年....

多麼希望台灣也可以有這樣的效率,這樣的用心啊~

其中,長達3910公尺的明石海上大橋通過了神戶大地震的考驗最值得稱讚!

CIMG0630   

明石大橋跨越明石海峽連結神戶與淡路島,施工10年而於1998年完工通車,

全長3,911(960+1991+960)公尺,共3個跨徑,中間單跨長達1,991公尺,

主塔頂高約300公尺,橋下淨空65公尺以上可以行船,

大水深110公尺,主鋼纜兩條直徑為1.1公尺。

(以上資料均來自網路) 

 

明石大橋可承受芮氏規模8.5強震和百年一遇的80m/sec強烈颱風襲擊

看看上面這張繩索圖就可以知道有多堅固啦! 

那裡的風很大,大家都被吹的亂七八糟XD

不過大家還是很興奮的請導遊幫我們合照~ 

CIMG0623    

在那裡時還碰到一位帽子被吹飛的日本工人。

白色的帽子就這樣轉呀飛呀的差點掉進海裡,

白目一郎還很認真的想來段nice play

可惜還是沒成功XD 

CIMG0639   

坐電梯可以到大橋上面看風景。

因為有300多公尺高,所以搖晃的十分厲害(抖)

還有一小段玻璃走道可以走(真的很小一段)

我還是很沒用的只敢在那裡拍照,然後快速通過(我怕高咩~) 

然後旁邊還有國父的紀念館,不過我們沒去~  

在那裡待一下就準備往神戶港出發啦~

CIMG0646  

話說在車上時看到路面施工所用的臨時欄杆(是這樣說嗎哈哈~)

有青蛙跟兔子的好可愛!迅速拍個幾張:) 

離開這裡,我們要去神戶港吃晚餐囉! 

 

美麗的神戶港我們來啦!

簡單的記錄先到這裡:)照片很少不好意思~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我這隨便的整理,

各位捧油若有自助的需要可以到小氣少年先生的部落格先作功課喔:)

剩下的下回再整理:)謝謝大家囉:)

(玩樂/日本)白目寢子的東張西望

(玩樂/台灣)白目寢子的左顧右盼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strella
  • 太喜歡第一張的照片了 大拇指!!!
  • 謝謝:)
    我到現在都還是亂拍一通,這張也是幸運拍到的XD

    whiteeyelin 於 2012/10/05 07: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