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13  

大家好~我是Suica!

...其實白目我對Suica了解不深,又完全不懂日文,

寫這篇只是做個簡單紀錄,(寫在遊記中快開花了囧....)

如果有錯誤請各位不吝指正,如果對各位有幫助我會非常開心:)

首先先給個suica的官網:http://www.jreast.co.jp/tc/pass/suica.html

還是中文的咧~看完說明應該大略了解suica的使用方式:)

然後更詳細的東京的旅遊情報就得靠林氏壁先生的部落格:http://kunghc.pixnet.net/blog

白目在出發的行前準備很多都是靠林氏壁先生的資訊,非常感謝:)

好~趕快紀錄怎麼買一般的suica。

(這裡稱作一般是因為還有持外國人護照機場限定版,詳情也請看林氏壁先生的文章,謝謝:))

購買

P1030298  

就是用這台啦!

點選suica後插入紙鈔就會吐出可愛的suica囉:)

P1030296 P1030297 P1030299  

(這裡碎念紀錄一下,這張suica也是花了我們一番功夫才買到。

 到橫濱站東口的我們傻傻的不知道要用哪台機器,看到有案內所就跑了進去。

 剛進去時還看到有金髮碧眼外國人也在詢問,心想,嘿!看來這位小姐英文不錯喔!

 結果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我們的溝通還是有點困難XDDDD

 我想我們不會連one day都發音不正確才對啊哈哈~

 不管如何,那位小姐還是很親切地幫我們點選好機器上的選項,還是很謝謝她囉:))

列印出入站紀錄:

P1040872  

看到有Suica 履歷印字 這台就對啦!

插入suica後點選履歷印字就會吐出出入站以及購物的紀錄!非常有紀念價值!

P1040873  

有這一張密密麻麻的出入紀錄,想忘記自己的行程也難啦!

然後suica也可以拿來消費喔!

P1050013  

只要有看到這隻可愛的suica的圖示,(就是官網上有貼出來的suica logo)

P1030835  

就可以在那裏用suica消費啦!

使用方式跟我們的悠遊卡一樣,放在感應機上就ok囉!

P1030836  

便利超商的螢幕還會顯示這個!

然後有的投幣機也可以用suica!

P1050022  

這俏皮的小東西真的是無所不能呢鳩咪XD

最後來離題一下,

這次去看到好多代言Suica的夏帆的海報,她好可愛啊啊啊>////<

P1030273 P1040314  

P1030346  

買張suica好像在支持她,心情真好:)

好~簡單的紀錄就到這裡啦!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謝謝:)

更多的白目寢子碎唸遊記請看

(想要很仔細的寫下這次和我妹一起去東京的回憶,分不同主題大概要寫個30篇吧哈哈~)

(玩樂/日本)2012白目寢子在東京(不要臉的連載中XD)

(玩樂/日本)2013白目寢子在北海道

(玩樂/日本)2010白目寢子的關西行

(玩樂/台灣)白目寢子的左顧右盼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都我們自言自語啊哈哈TAT)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aggie Chang
  • 西瓜卡真的好好用
    我第一次去發現它能搭車、買販賣機、餐廳吃飯時,覺得日本人好聰明

    一卡在手 希望無窮啊

    我還有買另一張Pasmo坐公車
  • 對啊~希望我們的悠遊卡也可以做到這樣子。
    不過話說回來,一旦裡面存很多錢了我又怕會弄丟,有夠矛盾XD

    whiteeyelin 於 2012/08/28 13:1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