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13  

這篇要來記錄跟東京有關的書本們:)

然後雖然我的文章沒什麼人看,但還是要提醒各位朋友:

報告要自己做,我們已經設立了智財法院,有空時翻翻六法有益身心健康!

沒有六法的可以上 法源法律網 搜尋,

千萬不要以為上過2學分法緒就是法律人喔鳩咪!

不好意思,白目二人是不吃 到處說自己是法律人 這一套的:) 

 好~以下就我想的到的書本做個簡單紀錄,純屬閒聊!

41019_146396195382924_1326124_n   

東京新宿 恐怖份子的洋傘/藤原伊織

獲得江戶川亂步賞/直木賞兩項大獎的精彩作品,白目寢子我的愛!

故事發生的地點就是在東京,是本非常精彩的冷硬派推理小說,

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閱讀~我就不要剝奪大家閱讀的樂趣了:)

我後來整理了 冷硬派推理小說男主角的共通點 一文,

其中講最多的就是這本的男主角哈哈:) 

有關恐怖份子的洋傘讀後心得請看 恐怖份子的洋傘讀後心得

P1020459   

東京  東京, 陌生街道/志水辰夫著

P1040166  

冷硬派作品裡,我最愛的是 恐怖份子的洋傘/藤原伊織

第二愛的就是這本 東京,陌生街道 啦!

不但男主角符合白目我列出來的 冷硬派推理小說男主角的共通點 絕大部分的點外,

對於女主角的心情也描寫得相當到位。

從女孩到女人的心態轉變本來就不是簡單幾筆就可以描述出來的,

(所謂的女人心海底針不是開玩笑的啊哈哈哈~)

書中女主角被塑造的相當迷人,堅強中帶點脆弱,

看起來對誰都很溫柔,但實際上只會對心愛的人溫柔:)

話說,電影由 仲村徹 及小西真奈美 共演,看過書的我再看這部電影非常失望啊囧..

讀後心得請看 東京 陌生街道/志水辰夫 讀後心得

P1020465   

涉谷 人造花之蜜/連成三紀彥

P1040623  

上圖有可能是書中很重要的一個點,但是我也不確定就是了哈哈~

這部有拍成日劇,由檀麗主演,片名也叫 造花之蜜。

日劇我沒看過,但書真的是相當精彩。

在老梗王綁架裡還能寫出這麼有趣的故事真的很了不起!

讀後心得請看 人造花之蜜/連成三紀彥 讀後心得

CIMG5430.JPG   

箱根 強風吹拂/三浦紫苑

P1030418  

日本人新年會收看青春熱血的東京箱根間往返馬拉松賽事-箱根驛傳,

10個沒有經驗的男大生如何跑出不一樣的結局?喜歡運動小說的朋友不要錯過這本喔:)

(話說,白目我愛這本勝過當年度本屋大賞第一名作品 轉瞬為風呢哈哈!)

強風吹拂也有拍成電影,但我個人覺得運動小說還是由多集數的日劇來詮釋比較完整。

三浦紫苑老師的 多田便利屋/哪啊哪啊神去村 也是值得一讀的佳作:)

強風吹拂讀後心得請看 強風吹拂讀後心得  

P1050252  

東京下町 光球貓/朱川湊人

我還滿喜歡朱川老師的文風的。

以都市傳說為底發展的故事常伴有淡淡鄉愁,

猶如望著黃昏的家鄉街景,閱讀朱川老師的作品總讓人想家。

如果只是單純的這樣還不至於吸引我,

重點是朱川老師擅長製造「看不見」的恐怖,

在不知不覺中雞皮疙瘩爬滿了全身,這或許是朱川老師作品的贈品吧哈哈~

光球貓讀後心得請看 光球貓讀後心得  

東京 三年坂,火之夢

喔~這本雖然是江戶川亂步賞得獎作品,

但從白目我連封面圖都懶得放就可以知道我對它多沒愛了XD

聽說同年獲賞的 東京歸鄉 也跟三年坂 火之夢 差不多?

總之我後來就不敢再看東京歸鄉了哈哈... 

218038_202016219820921_5966396_n  

新宿 新宿鮫/毒猿 大澤在昌

P1040113  

新宿鮫/毒猿 大澤在昌讀後心得

冷硬派另一精彩作品,

把台灣男人寫得非常man的一部作品!

愛台灣就不可以錯過這部! 

64354_156384154384128_3826402_n  

橫濱 異人們的館/折原一

《異人們的館》 —GHOST WRITERS—

穿紅鞋的女孩兒 被異人帶走了   ——日本知名童謠〈紅鞋〉

P1050129   

歌詞如下:
赤い靴はいてた
穿紅鞋的
女の子
女孩兒
異人さんに
被異人
つれられて行っちゃった
帶走了

横浜の埠場から
在濱的碼頭
船に乗って
搭上了船
異人さんに
被異人
つれられて行っちゃった
帶走了
....

敘述性詭計大師 折原一作品,

話說當初買到這本時我超期待,不到一天就把它看完。

但老話一句,期望越高失望越大,這本沒想像中好看...

東京人形町  新參者/東野圭吾

22   

人形町在東野大師這本 新參者 出版後成為推理迷朝聖景點。

這次去東京因為路線規劃的關係沒有到人形町,

下次去一定要親身感受人情推理發生之地:)

有關新參者讀後心得請看 新參者讀後心得

P1040450  

沒想到光是整理我想得到的、閱讀過的跟東京有關的書就這麼多了~

回頭看,這也是白目寢子我的另類讀書記錄啊:)

自言自語完畢:)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更多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讀後心得列表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