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944  

I was thinkin about her, thinkin about me.
Thinkin about us, what we gonna be?
Open my e1, yeah; it was only just a dream-Nelly /Just a dream

完美的蛇頸龍之日/乾綠郎老師著

第九屆「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大賞作品

 

首圖下的歌詞是我很愛的just a dream/Nelly Nelly just a dream

題外話,我覺得just a dream根本就是inception的主題曲啊哈哈!

那mv跟歌詞沒當inception主題曲好可惜~

好,回到書本上。

...

如果採開門見山的寫法,我會說,

閱讀這本書的那天真是不完美的蛇頸龍之日啊.....

然後,書宣真的是不可信(默...)

 

詭計的部分,真的是老梗中的老梗,

尤其是看過電影inception與岡島二人的克萊因壺後再閱讀蛇頸龍會更沒耐性。

怎麼說是沒耐性呢?

虛實難辨夢中夢中夢的故事本來就不好寫,

乾綠郎老師的寫法有點像讓我難忘的 尤金尼亞之謎....

在大概已經知道作者在玩什麼詭計的情況下又要閱讀那種反反覆覆的文章時,

很容易就失去耐性,

更何況結局還真的是就像看不到一半時想的那樣,

看到最後就覺得很無奈了...

 

優點是乾綠郎老師的文筆算是流暢,

即使沒有很對我的胃口,在劇情文筆順暢不拖泥帶水,

書本頁面又不多的情況下,

閱讀起來倒是不會太費力,大概2小時就可以閱讀完畢,

算是還不錯的一點囉:)

 

 

白目我對於本書完全沒fu,寫不下去了哈哈~

只能說期待越高失落越大,

以後看書前真的要避免有任何先入為主的想法才行!

滿分五顆星,我給三顆星,自言自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