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945  

水手服美少女當前,哪有見死不救的道理!

 

也不綁架了,東川篤哉老師作品。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放學後再推理推理要在晚餐後2

(不介意看我碎唸的朋友可以點以上書名~將往讀後心得連結:))

再來要來記錄的是我愛的東川篤哉老師的另一部作品-再也不綁架了:)

 

關於東川老師的作品有多有趣這裡就不贅述,

畢竟在由人氣偶像 櫻井翔/北川景子演出 推理要在晚餐後 東川老師早就紅翻天~

這裡就直接進入主題,寫一下 再也不綁架了 的讀後心得就好:)

然後加上大野智/新垣結衣翻拍日劇做比較:)

 

來~開始囉!(最近超愛用鄭多燕健身操語氣開場XD)

從書名 再也不綁架了來看,

我想冰雪聰明的朋友們一定可以馬上就推理出這是部以推理為主軸發展的作品(廢話嘛!)

綁架一直都是老梗中的老梗,甚至是我口中的 老梗王。

要拿老梗王玩出新花樣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事實上看到目前為止,

孤陋寡聞的我覺得精彩綁架作品只有 大誘拐/人造花之蜜。

而很遺憾的,如果就綁架的詭計來看的話,

再也不綁架了 並沒有讓我感到新意,只能說中規中矩~

 

接下來說有趣的人物設定吧:)

如果有閱讀過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的朋友可能會對 再也不綁架了 裡的出場人物有既視感XD

撇開助手不說,第一男女主角和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的男女主角真的有點像~

幸好這回多了好幾位更 有趣的配角,

讓我閱讀時不會覺得太似曾相似,還是被這些梗逗得哈哈大笑~

 

整本書承襲著東川老師的擺爛 搞笑風格,

節奏輕快,文筆通順不艱澀難懂,

最後還來個超展開的劇情,

種種評比下,再也不綁架了 依舊是本新手入門的佳作:)

 

然後我最後要來小小記錄一下由大野智/新垣結衣主演的這部SP日劇啦~

可能是為了拍攝方便?

總之除了將水手服美少女改掉外,(但我猜一定很多朋友很期待水手服美少女XD)

整個故事的背景也改到東京。

是說,少了原先的地理環境設定就少了許多笑點啊~

再來就是,雖然這部SP裡有很多有名的演員演出,

大家的演技也都很好,

但我總覺得就是沒原著好笑。

日劇的表現有點好笑又不是太好笑,(所以到底是好不好笑啊妳!說話不清不楚!)

用文謅謅的說法,所謂的隔靴搔癢大概就是這回事吧?

(想當初 放學後再推理可是讓我哈哈大笑呢!)

最後,就是東川老師書裡面最喜歡出現的棒球梗,

在SP裡好像都沒有出現過QQ,好可惜!

所以相形之下白目我當然還是比較喜歡原著囉:)

 

好~滿分五顆星,白目寢子要給它4顆星~

要趕著寫花葬的讀後心得所以,亂七八糟的自言自語! 

感謝肯花時間看我碎唸的朋友,謝謝您:)

更多的白目寢子讀後心得請看

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