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31  

這篇要來稍微記錄一下從下北澤到涉谷可愛八公銅像附近發生的事啦:)

(前情提要請看 2012夏白目寢子在東京 不要臉碎唸連載中XD

我們完全不懂日文,又是旅遊新手,加上我是路癡不會認路,

若有錯誤之處也請不吝指正:))

2012.08.18

P1040565  

從有著大學生悠閒氣氛的下北澤離開後,

依照沙盤推演我們姊妹倆應該要往 原宿前進的。

但就像前面記錄的,當天出發的早走得快,

離開下北澤時距離明治神宮夏季夜間休館還有些時間,

就決定先到涉谷站見見可愛的忠犬八公了:)

P1040608  

先回到下北澤站,然後翻開書跟地鐵圖研究。

但其實我都放空讓我妹去找XD

然後準備搭井之頭線,

P1040609 P1040611  

路上都是推廣觀光的海報,每張都設計得很漂亮!

P1040612 P1040615  

找到往 涉谷方向的2號月台,就上車啦~

話說,這段路上的乘客超級多,爆炸多!

月台上人還好,但車廂內大概是聖誕夜往市府站方向捷運等級(還不到跨年就是了~)

總之要站有一席之地都有難度了,拿出相機也是mission impossible,

所以咻地!沒留下任何記錄的就到 涉谷站了。

接著要出站啦~

P1040623  

涉谷站本身也很大一座,在到地面前我們先跑到這邊看涉谷街景。

剛好那陣子我在閱讀

283751_450059068349967_259749244_n  

有改編成日劇造花之蜜的 人造花之蜜/連城三紀彥老師作品,

書中一個重要點就是發生在涉谷站八公前忙碌的十字路口,

雖然我不確定是哪個路口,但還是興奮的拍照XD

話說這路口這樣的人潮好像算少了,我看其它網友分享的照片都看不到地面了!

P1040626  

站內的裝置藝術,明日的神話,岡本太郎先生的作品,

於2008年11月17日開始永久的在涉谷站展示,關於作品介紹請看 明日的神話

不過這些都是我剛剛才上網google查到的,

會拍下這照片印象中應該是我們去找廁所時經過這裡XDDDD

P1040628 P1040630   

出站!

P1040631  

出口不遠處就有可愛的忠犬八公銅像囉!

關於八公的故事大家一定都耳熟能詳,眾所周知的事我就不贅述了:)

那時候在八公附近的人還不會很多,當然就要借位跟八公合照啦:)

有趣的是我在wiki還看到有關於八公的不同見解,我覺得還是很可愛就是了~

P1040638  

畢竟是多加的行程,時間不夠只能在出口附近繞繞,

跟八公say goodbye,我們到八公旁邊的全身都是綠色的電車車廂裡參觀。

寫到這裡就很嚥氣(台語)!

從上圖的電車照片就可以知道,這整台東急電車外觀都是綠色的,很像青蛙,

所以又被稱為綠青蛙電車:)

很可愛,但是因為電車外一直都有男生很帥氣(?)的靠在電車頭等人,

我們就不好意思拍照了...現在看照片覺得好可惜喔!

 P1040636   

參觀的人不多,或許跟天氣很熱而裡面沒有空調有關吧?

綠青蛙電車裡的導覽先生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就將手上的扇子翻面,

發音不甚標準的說著:「一路平安」:)

雖然我很想說扇子上寫的簡體字耶哈哈~但是導覽先生人太親切了, 

就不要介意太多了XD(其實是不會用日文解釋XD)

P1040637  

而且導覽先生還給我們一人一張可愛的綠青蛙電車小卡:)

正面是綠青蛙電車,背面則是八公

P1050173 P1050172  

離開綠青蛙電車,在附近走走

P1040639  

再來我們就要回到涉谷站,往原宿站前進啦!

P1040646 P1040647  

原宿站也是大站,找到山手線的標示走就對了。

要注意的是環狀山手線有順時鐘逆時鐘不同發車方向,

雖說坐一圈一定會到目的地,但盡量還是不要這樣浪費寶貴的時間吧哈哈~

P1040650  

很快的就等到車了,

P1040651  

列車上乘客不多,拍suica不會拍到人頭:)

P1040652  

車廂內帥氣的Ichiro也是一定要拍的啊>////<

P1040653  

涉谷到原宿很快,

一下車就看到那幾天晚上必看的 熱鬥甲子園廣告~

P1040654  

跟JR說掰掰,準備出站啦~

原宿這裡我們預計要去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

要走的地方不少,白目我本來想說可以把快把我壓垮的背包寄放在原宿站裡的置物櫃,

P1040659  

原宿站果然有提供大小不同的置物櫃,但是,全都有人使用啊啊啊TAT

既然如此也只能乖乖的背著行李繼續衝啦!!

P1040662  

原宿站也是大站,但建築物倒沒有很大(←繞口令?)

擁有百年歷史的木造車站是東京都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建車站建築物,

我個人覺得頗有異國風情~

P1040666  

所以過了馬路再拍一張:)

(閒聊一下,東京的地鐵真的完善發達,

 自由行一天靠一張suica就可以到處跑真的非常方便,(當然,suica只是方便不見得便宜)

 鐵道迷到東京應該會很開心~

 然後提到鐵道就又要提一下書本XD

 推理作家綾十行人老師與漫畫家佐佐木倫子老師合作的 月館殺人事件,

 是以鐵道迷發展出來的精彩推理漫畫!

 詭計劇情都很不錯,緊湊中又帶點搞笑風格,鐵道*推理迷不要錯過囉:) 

 回到遊記XD原宿站對面就是GAP

P1040667  

這家GAP當天剛好有在辦活動,

我們有進去吹冷氣繞一下XD

最後要走之前還去問美麗的小姐怎麼走到明治神宮XD

其實很簡單說哈哈~明治神宮就留到下一次寫吧:)

謝謝各位撥冗閱讀我這落落長的2012夏東京行記錄,

記下回憶的同時若能對各位有所幫助白目我會非常開心:)感謝:)

更多白目寢子的玩樂紀錄:

(玩樂/日本)2012白目寢子在東京(不要臉的連載中XD)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都我們自言自語啊哈哈TAT)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