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33  

這次要繼續來記錄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第18.28期簡單心得

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

是本無論是立意或是內容都相當不錯的雜誌:)

(關於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請捧油們直接看 the big issue官網,)

簡單說,big issue一本售價100元,其中有50元是販售者的收入。

如果在捷運站出口看到穿著橘色背心的販賣者,

各位可以試著買一本感興趣的閱讀看看:)

Helping people  help themselves,幫助需要的人自立,

這是大誌雜誌的立意,非常棒!

好~接下來從第18期開始記錄:)

P1060134  

第18期

p.13主題.專題 關於跑步....我跑,故我在

白目我是不折不扣的運動白癡,對運動神經發達的人總是抱著無限崇敬之意。

不管是追逐閃電的短跑,

(像今年敦奧,男子400公尺牙買加隊的表現真的好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四位選手百米的最佳紀錄都低於10秒!多了不起的記錄啊!)

 還是很孤獨的長跑,

(像我很迷的小說 強風吹拂/三浦紫苑

 講的就是關東大學生東京箱根間往返馬拉松接力賽事。

 強風吹拂也是本很棒的書,有興趣的朋友也請不要錯過~)

那身體上的力與美,心靈上的自我對話,都是讓我覺得是另一種美的領域。

第18期的大誌雜誌介紹的就是跑步。

從各國具代表性的跑步活動,

到跑步時所需的裝備、熱身操與注意事項都在這期裡介紹。

P1060135  

p.21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國內的部分,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一直都是我和我妹很想參加的賽事。

但由於沿途風景實在是太優美,聽說每年名額都是秒殺~

我想該研究一下要怎麼搶報名名額了(趁我還算年輕的時候XD)

P1060136  

p.26 紐約馬拉松

原本我對紐約馬拉松沒有特殊情感的,

但在看完How I met ur mother某季某集,

Barney去跑紐約馬拉松後,

紐約馬拉松在我心中就多了點喜劇的成份在XD

P1060138   

p.38 UK.最受歡迎的新生兒名字 文Debby Lin 圖Rachel Carter

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

大家最期待每年指考放榜的結果不是哪類組的第一志願是哪系所,

而是今年上榜最多次的是哪位同學(好吧~或許只有我有點期待XD)

只是沒想到英國人也熱中此道,發表了最受歡迎新生兒姓名的統計結果XDDD

這樣看過去,我喜歡的男孩姓名是Oliver,女孩則是Ruby(因為跟跳跳馬很像哈哈)

P1060139  

p.43  Singapore 新加坡咖哩戰爭 文 傾海盟 圖 Ewan Munro

這篇報導很有趣哈哈~

新加坡多元文化是眾所皆知無庸舉證,

不同民族不同文化居住在小小的新加坡會發生摩擦也是合理的。

當看一個人不順眼時其實任何事都可以是藉口,

只是這次的藉口是好吃的咖哩,比較特別就是了XD 

P1060140   

第28期

p.34 Denmark 丹麥在職準媽媽面臨被解雇危機 文 陳佳蓓 圖 Catherine Scott

先不討論勞動三權到底要不要入憲法這麼進階的問題,

婦女的工作權保障一直都是很重要的勞工權益指標。

丹麥的社會福立完善,懷孕的職員可以請32週產假,期間領取80%的薪資。

但是據本篇報導這種保護好像漸漸減少,

可惜的是沒有再繼續探討刪減福利背後的原因,

總覺得文章好像沒寫完,沒有結束的感覺。

P1060141

p.35 France. 為罹癌女性創雜誌 文 吳水柔 圖 Rose magazine

病人同時承受心靈與身體上的折磨,面對許多問題卻難以開口。

Rose Magazine是歐洲第一本為女性癌症病友設計的雜誌,

除了提供醫療資訊,也提供如美容、食譜等一般女性雜誌的內容。

對很多人來說,女性的象徵或許就是長髮與乳房。

一旦罹患了乳癌,切去病灶進行治療,

長髮與乳房很容易的就會暫時的從女性身上消失。

愛美是天性,是絕大部分女性朋友的本能(因為我是懶女人,所以不敢把話說死XD)

明天比今天的自己更美麗,我相信這會是一股無比強大的生存動力。

P1060142  

p.42 會說故事的設計 Bride&Wolfe,新娘與野狼的私奔

文 蔡惠民 圖 Bride&Wolfe

白目我雖是懶女人,但還是有顆少女心。

(雖然行為常常在阿桑與幼稚鬼中擺盪)

有屬於自己的家,擺上喜歡的家具,裝潢成舒服的北歐風格,

這是在台北生活領死薪水的我遙不可及的夢XD

在這時候,退而求其次的將目標縮小,

從自己能力比較可以負擔的去嘗試才是理智的行為~

在家裡放點會說故事的設計,就可以完成這部分的夢想:)  

P1060143  

p.66 Design 絲瓜永續設計

絲瓜真是種神奇的植物!

絲瓜肉可以炒蝦米可以做湯,絲瓜水是我的臉部肌膚的好朋友,

絲瓜老了可以做洗碗的絲瓜布,

絲瓜是人類未來的希望(大誤XD)

墨西哥設計師Fernando Laposse跟我們台灣人一樣慧眼獨具,

將絲瓜的特性發揮的淋漓盡致,這樣的檯燈我也會想擺一個在書桌上啊哈哈~

 

好,謝謝各位撥冗閱讀我的亂七八糟記錄:)

之前期數的一點心得請看 the big issue心得分享列表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大家一起來閒聊:)

然後雖然我的文章沒什麼人看,但還是要提醒各位朋友:

報告要自己做,我們已經設立了智財法院,有空時翻翻六法有益身心健康!

沒有六法的可以上 法源法律網 搜尋,

千萬不要以為上過2學分法緒就是法律人喔鳩咪!

最後,感謝撥冗閱讀我的自言自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