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949

唯有拆掉我的骨,敲打我的心,

才能聽見以我為名的變奏曲。

我為名的變奏曲/連城三紀彥老師作品。

 

如果神給了妳成為絕世美女的機會,

妳要如何過妳的人生?

這是連城三紀彥老師,這次要來說的故事。

連城三紀彥老師的文筆很美,美的讓人瘋狂。

記得閱讀 人造花之蜜時,

白目就已經對連城老師如同唯美電影畫面的寫法深深著迷,

後來閱讀了 花葬 ,更是忍不住沉溺於愛恨交織情緒中。

像是跟著書中主角群經歷了八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用盡全力的愛了好幾回。

 

這次的 以我為名的變奏曲 依舊沒讓我失望。

一開始就以「被害人」讓「加害人」落下她設的殺自己」的陷阱,

將劇情一口氣就推到最緊湊的尖端。

接著分別以不同「加害人」的心理歷程,

以像唱片跳針的方式不斷反覆說著相同的事。

像是霧裡看花,頭暈目眩卻捨不得闔上書本,

華麗絢爛,卻也讓我覺得無比哀傷。

 

我似乎可以理解女主角的想法。 

她,擁有一切,美貌、名聲、財富,集全世界的欽羨眼光於一身。

但當她厭惡起自己,甚至連自己的每一吋肌膚都不愛時,

她,也可以說是一無所有。

連自己都無法認同的人生,怎麼快樂的起來呢?

話說回來, 個人覺得 以我為名的變奏曲 在「微整型」盛行的國家或許會讓讀者匪夷所思。

當大家都把微整型當作日常保養之用時,

書中絕世美女的困擾或許反而會讓讀者疑惑吧XD

 

記錄一下推理的部分吧:)

就如同閃光說的,閱讀到某個點時,

心中大概就可以猜出這次或許用了哪種詭計。

但大師就是大師,哪是我這等平凡小民可以看破?

我自以為聰明的以為看穿一切,卻不知道這不過是連城老師故意留下的餌。

無法進一步往真相靠近的傻蛋我要不是看到最後,

恐怕永遠無法想透這一切吧!

 

滿分5顆星,

白目給她5顆星~自言自語,完畢!

然後雖然我的文章沒什麼人看,但還是要提醒各位朋友:

報告要自己做,我們已經設立了智財法院,有空時翻翻六法有益身心健康!

沒有六法的可以上 法源法律網 搜尋,

千萬不要以為上過2學分法緒就是法律人喔鳩咪!

最後,感謝撥冗閱讀我的自言自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