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36  

唉最近肩頸背嚴重酸痛,上班坐著像隻蟲扭來扭去不說,

下班也不能好好看書(開始為不認真找藉口xd),

打文章也是好累啊哈哈~

好~廢話少說趕快來倒數吧!

2011年的就聽這20首則請看 2011年就聽這20首

2012年的20~11請看 2012就聽這20首(20~11)

no.10 some nights/fun.

今年grammy提名好幾項大獎的fun.

會注意到他們是從盤據好幾週冠軍的we r young開始。

(但其實we r young不是我的菜,白目我沒有很愛聽這首xd)

之後的some nights就打中我的點了!

清新的旋律,富有人生哲理的歌詞,(我得看網友的專業翻譯才懂歌詞真實含意)

對我來說這是首動聽、有深度的歌曲:)

the billboard hot 100(2012 year end charts)no.14

 

no.9 hall of fame/the script ft. will. i. am

第一次從電視上看到這首歌的mv時,我趕緊抄下歌曲的相關資訊xd

the script的歌一向不錯,will. i. am自己的作品 heartbreaker也是我去年的前20名。

這次兩方人馬合作的hall of hame無論歌曲mv都很合我胃口啊!

激勵人心的歌曲與 mv相互呼應,

唱到某些段落歌手還會跟著mv劇情做出boxing的動作(音樂也有搭配);

或者是跟著聽障舞者讓音樂漸強漸弱,

這是支白目我很愛欣賞的mv :)

有陣子一天要聽個5次才過癮啊 xd

 

no.8 the A team/ed sheeran

這也是一首發人省思的歌曲/mv。

輕柔的旋律,溫柔的歌聲,

但如果仔細看歌詞/MV卻會發現這不是首讓人開心的歌曲。

1:10以後MV女主角在街頭販賣的是我一直很推薦大家的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

P1020449  

最後的It's too cold outside

For angels to fly

For angels to die

搭著mv看,令人心碎。

 

no.7 houdini/foster the people

年輕樂團foster the people去年以pumped up kicks大紅,

pumped up kicks也是我去年的必聽20首之一,

不過這首歌在校園槍擊案後應該比較敏感一點(聽說ke$ha的die young就有類似的問題?)

今年的houdini依舊精彩,

歌曲與mv還是帶有批判寓意在,深得我心的一首,

我也非常期待foster the people能有更多好作品:) 

 

no.6 little talks/of monsters and men

冰島團體之前的歌曲,最近在billboard也會出現的一首可愛作品。

女主角的唱腔很特別,帶有濃濃鼻音(要是她唱金包銀一定很有趣)

有點哀傷又可以說是可愛的歌詞,北歐風格的mv,

這是今年下半年我的愛歌之一。

超愛跟著在副歌Hey! Hey! Hey!的唱XD

 

no.5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gotyeft. kimbra

the billboard hot 100(2012 year end charts)no.1的神曲!

充滿藝術氣息的mv,gotye與kimbra看破人生的唱法(哪來這種唱法xd)

加上逗趣的歌詞(明明就很逼哀),

這首有陣子也是我和閃光很愛引吭對唱的一首xd

那時候還笑說要在朋友或自己的喜酒上唱這首好了,

(整個就像唱 不如別認識 一樣白目~好孩子別學!)

除了mv外,goyte在kcrm表演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唱得也不錯,

kimbra的表現也可圈可點(手勢很多表情很豐富,愛演又會唱啊~)

,證明這兩位都是實力派啊!

 

no.4 whistle/flo rida

the billboard hot 100(2012 year end charts)no.17

輕快洗腦的旋律,簡單的歌詞,

搭上flo rida的特有的唱腔(其實好像也沒有多特別,但我喜歡他的歌合音的方式),

光聽心情就會很好的一首作品:)

2012下半年每天都會聽一次的佳作!

(今年和我妹去東京時只要在店裡聽到這首就會很high,沒辦法不懂日文,

英文相對來說熟悉許多:)

也因為這樣,我決定這首就是我的東京之歌xd

以後聽到這首就會想到東京!)

 

no.3 set fire to the rain/adele(live at the royal albert hall,adele就要聽live!)

the billboard hot 100(2012 year end charts)no.12

白目我愛這首更勝於去年拿下grammy大滿貫的rolling in the deep

一開始聽到這首時也是在billboard排行榜裡,即使只有短短數秒,

但我一聽就知道:這首絕對是我的菜!

聽adele的歌就是要看現場表演,

那肺活量、那特有的鼻音、那音準跟音質~

也因此我下定決心,哪天adele來台灣開演唱會不管多貴我都要去搶票!

 

no.2 try/p!nk

在今年的全美音樂大獎頒獎典禮上,(try/p!nk live performance at american music  awards 2012)

p!nk與男舞者的精采表演技壓全場,

第一次看時我也看得渾身起雞皮疙瘩!

到底是要練習多久才能表演成這樣,又唱得如此穩!是要逼死後面表演的藝人嗎xd

(說實話,我覺得台灣沒有藝人可以做出同樣水準的表演!

 p!nk在grammy表演時就已經嚇到大家了,沒想到她又突被自我!太了不起了!

 Grammy的表演根本就是太陽馬戲團吧哈哈!一邊太陽馬戲團一邊唱歌還不走音!)

整場表演就是力與美的結合,看過一次永生難忘!

p!nk素以具有power的歌聲著稱,

這首try歌詞旋律簡單,但白目我喜歡p!nk帶有一點點哀傷(?)的唱法,

(雖然應該是勵志歌曲啦哈哈),

p!nk如果來我也要去搶票!

 

no.1

ass back home/gym class heroes ft. neon hitch

the billboard hot 100(2012 year end charts)no.51

這首的名次在2012年雖然只有51名,但在白目我心中可是高居第一的佳作!

gym class heroes有好幾首作品我都很愛,

好幾年前的cupid's chokehold、去年與adam levine合作的stereo hearts

到今年的這首ass back home,都是一聽就愛上啊~

他們的歌輕鬆有趣,很對我的胃口!

(btw,cupid's chokehold的mv好可愛啊哈哈~不斷搞砸的cupid,

跟最後出現,代表即使沒有cupid也是會有真愛的katy perry,看了都要跟著微笑:))

今年的ass back home(喔歌名有點野對吧xd)歌詞跟mv是有搭配著演的,

女生neon hitch先用輕柔的歌聲唱出守在家園的孤單心情

「I don’t know, where you’re going
Or when you’re coming home
I left the keys under the mat to our front door
For one more chance to hold you close
I don’t know, where you’re going
Just get your ass back home」

(用到ass back home這麼直接的詞了,代表她真的很想他吧哈哈~

再話說,neon hitch的現場表演也太悲劇了...現場表演連結)

男生(gym class heroes主唱)呼應女生的歌唱,重點是歌詞真的很男生xd

「I’d apologize but I don’t realize what I’m doing wrong」

如果只看到這邊可能會想八男生的頭xd

尤其是中間女生又唱那段

「I don’t care what you’re after
As long as I’m the one, no
I don’t care why you’re leaving
You’ll miss me when you’re gone」

聽了真想把男生打一頓綁回她家算了xd

幸好,這首歌有個可愛的結局。

「i'm home,baby:)」

 

以上,就是白目寢子我選出的2012年就聽這20首西洋歌,

20~11名請看 2012就聽這20首(20~11)

謝謝各位撥冗閱讀,祝大家新年快樂喔囉:)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大家一起來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