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48  

每則讓世人稱道的故事,背後或許有不為人知的祕密;

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又藏有多少辛酸淚?

講這麼多廢話,其實我只是要稍微記錄一下指甲油與病毒疣之間的因果關係。

首圖是我在記錄UNT家的 小王子玫瑰時的照片

(指彩記錄-unt小王子玫瑰、流浪的娜塔莉、羊毛衫)

當時在nail版厚著臉皮發表時,承蒙版友不嫌棄,

還特地推文說這樣搭配起來很有意境之類的↓

P1010941  

我是這樣為賦新辭強說愁寫著的:

她是你的玫瑰,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而我的傷你永遠都不會發現。)

 

很諷刺的,是我的左手中指的確有傷口,

那傷口就是冷凍治療病毒疣的結果。

 

2011年開始我陸陸續續的治療我的病毒疣,

也寫下了這篇 我與魚鱗刺的奮戰週記-WEEK 1 ,

人氣還莫名的不錯,我想我應該再補充一點比較好。

 

我有摳手指的壞習慣,有傷口後就傳染來傳染去;

中間又曾經因為太痛了中斷治療,

因此拖到2013的現在還在奮鬥。

不過病毒疣的確是難纏的皮膚病,這次我有長期抗戰的準備,

也請有相同困擾的朋友不要灰心:)

 

以下會有病毒疣的照片,可能會引起各位不舒服的感覺,慎入:)

P1060857  

小三防雷頁後才是真正的病毒疣照片

DSC01660.jpg  

這件事的起因來自於右手無名指這顆,我原先以為是繭的壞東西。

我滿常做勞動工作的,所以在是繭 這先入為主觀念下一直不以為意。

有天我去捐血時,捐血前檢查醫生對我說了:

「你這是病毒疣喔~去冰一下就會好了!」

自此開始我痛苦漫長的冷凍治療療程。

 

我現在治療的比較勤勞,

相隔七天去噴一次液態氮,

因為真的很痛(有幾次痛到晚上睡不著,連手掌都跟著痛,

大拇指痛到沒辦法自由運作以致於差點拿不下隱形眼鏡。),

所以都會賴皮請醫生打輕一點,我不介意多跑幾趟路。

這樣做下來也25次左右,連醫生都說大有進步,讓我更添信心:)

 

一開始因為太痛了,手指頭會很醜,

所以不用上班的週末我擦起指甲油,

CIMG5443.JPG  

激勵自己要繼續努力,才會有更漂亮的手指頭。

這也是為什麼我有陣子迷指甲油(現在改迷紙膠帶囧)的原因。

 

健康管理不當的結果是有好幾隻也有傳染到, 

應該治療幾次就可以痊癒。(吧吧吧?)

(照片等我哪天拍了補上,重點是也沒人期待這個吧哈哈~)

 

嚴重一點的就是右手大拇指這樣↓很可怕,慎入。

可能會引起生心理上的不舒服反應,請小心。

先來防雷頁緩衝一下。

P1060527  

P1050963  

(這是治療完約2~3天的樣子)

很可怕很噁心,也很痛。

我再重申一次,我算是能忍痛的人,(雖然醫生都說我不耐痛就是了哈哈)

一口氣拔兩顆智齒沒在怕的啦~

但冷凍治療真的很痛!

等我以後生完小孩(不知道是何時),我要來記錄生小孩跟打冷凍哪種比較痛!

畢竟冷凍治療是用近零下200度的液態氮冰死病毒啊TAT

10度的風都要哇哇叫了,大家可以體會我被負200度的液態氮攻擊的心酸嗎QQ

有陣子不斷在起水泡→消掉→再起水泡中鬼打牆著,

覺得自己好像就要被這討厭的皮膚病給折磨一輩子了,意志非常消沉XD

這時就只能告訴自己:加油~好了就可以擦美美的指甲油了!

 

常有友人看我痛成這樣,問我說要是不治療會怎樣?

是不會怎樣啊,但是會越長越大,會傳染給自己其他地方與抵抗力弱的家人

(所以我上班還要用透氣膠帶纏起來囧...)

 

實際上這也是很常見的皮膚病,很多友人也有小疣,

而且有更多人說在身體健康時就自然痊癒了!

這麼好康的事我想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

所以我還是乖乖每個星期去找漂亮醫生一邊聊貓咪一邊打液態氮好了囧....

 

最後再次和大家一起回味這篇好文章:)

明方孝孺:指喻

 

浦陽鄭君仲辨,其容闐(音:田)然,其色渥然,其氣充然,未嘗有疾也。他日,左手之拇有疹焉,隆起而粟,君疑之,以示人。人大笑,以為不足患。既三日,聚而如錢,憂之滋甚,又以示人。笑者如初。又三日,拇之大盈握,近拇之指,皆為之痛,若剟(音:奪)刺狀,肢體心膂(音:呂))無不病者。懼而謀諸醫。醫視之,驚曰:「此疾之奇者,雖病在指,其實一身病也,不速治,且能傷生。然始發之時,終日可愈;三日,越旬可愈;今疾且成,已非三月不能瘳(音:抽)。終日而愈,可治也;越旬而愈,藥可治也;至於既成,甚將延乎肝膈,否亦將為一臂之憂。非有以禦其內,其勢不止;非有以治其外,疾未易為也。」君從其言,日服湯劑,而傅以善藥。果至二月而後瘳,三月而神色始復

 

2013年要治好他!!!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我的自言自語,謝謝:)

各位有類似的問題請盡快找專業的皮膚科醫生,問我是沒用滴~

我只能和大家分享指甲油以及有多痛這兩點而已啊哈哈~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大家一起來閒聊吧:))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姬蝶
  • 早日康復!!!
    你的手很美耶~~~美手~~
  • 感謝:)
    我也希望趕快好,因為實在太痛啦>"<
    原來我的手這樣算美喔哈哈~謝謝稱讚啦:)

    whiteeyelin 於 2013/01/10 19:15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