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19   

新幹線上有地獄倒楣鬼,誰也別想快活出遊!

 

蟲,伊坂幸太郎老師作品。 

 

好久沒有閱讀伊坂幸太郎老師的作品,

最近一次閱讀是 死神的精確度 的時候了吧?(真的好久!)

這次挑了頁數不少的 瓢蟲,本來不敢有太高期待,

沒想到我卻意外的進入了伊坂老師那充滿趣味感的世界,

像是搭上了帶給讀者無限歡樂的童話列車,

即使有超速的危險也捨不得跳下車,

就這樣心甘情願的隨著故事橫衝直撞闖到最後!

 

瓢蟲,是分成好幾組主角敘述故事的。

這種寫法說起來有點危險。

如果功力不夠文筆不順的作者來寫,這樣絕對會是以悲劇收場XD

因為只會變成雜亂無章讓讀者望文生疑啊哈哈!

不過!別擔心~瓢蟲 就不會有這種症頭!

除了在切換視線時很貼心的在章節開頭以人名提醒讀者外,

(我好像真的看過也不標註然後裡面也不知道在寫什麼的...)

角色個性/語氣/周圍氣氛的切換也都塑造得很流暢,

閱讀起來輕鬆愉快啊:)

尤其是裡面幾組主角個性對話幽默風趣,

讓這部應該有點偏冷硬的作品更添風味XD 

 

說到主角群,除了一開始木村與王子的過去讓我有點想按 快轉 鍵外XD

其餘的部分都非常的緊湊精彩。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不鉅細靡遺的交代木村與王子的過去,

就也帶不出後面他倆的恩怨情仇,

所以這段其實也是不可省略的橋段,

而且也是因為這樣才更讓我喜愛帥氣出場的 起床氣殺手二人組:) 

 

我很喜歡蜜柑&檸檬這對組合。

從劇情敘述中可以知道他們倆是殺手業界第一把交椅,冷酷無情不在話下,

但伊坂老師讓這對組合有著像是漫畫人物的色彩。

說實話在看到他們最後的遭遇時,

我第一個念頭是想到漫畫家安達充老師的作品 紅色辣椒XD

不過若要我說出理由我也說不太上來就是了哈哈阿!

 

最後,就是我們的主角 瓢蟲啦!

瓢蟲是很有趣的一個人。

他想要很低調,但是被霉運女神愛上的他總是沒辦法平靜的過生活。

什麼樣倒楣的狀況,即便再怎麼不可能都有可能在他身上發生,

說實話,到後面我都等著看他還會發生甚麼倒楣事啊哈哈哈!

真的是太有趣了我說!

 

最後來個簡單總結:

瓢蟲 ,有精彩可媲美 葉問 的動作片段,

有自以為是討人厭到極點的小屁孩XD

有像諧星可是超強無比的殺手群間的嘴砲問候橋段,

有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

是本精采有趣的冒險/冷硬作品!

 

滿分五顆星,白目寢子要給他五顆星啦!

然後閃光跟我說上一本 蚱蜢有點像是瓢蟲的前傳,

但是更冷硬些,我已經命令他將蚱蜢從書堆裡找出來給我看啦哈哈哈!

以上,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謝謝:)

更多的讀書心得請看

(閱讀)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寒暑假作業要自己寫喔:))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大家一起來閒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