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00  

一寫再寫,我寫下了青春與眼淚(還有鼻涕)

 

森見登美彥老師又回來啦!

這次的森見老師依舊用他北爛 幽默到不行的文筆逗得我在小散漫裡沒氣質得哈哈大笑,

讓白目我難得的在一個下午就將書本閱讀完,

讓白目我忍不住想快點寫下這次的讀後心得:)

 

(btw,建議各位朋友先閱讀過 春宵苦短 少女前進吧!再來閱讀 情書的技術比較好,

由於情書的技術裡會出現很多春宵苦短等系列作相關人物,

雖說故事是獨立的,

但在知道出場人物間的愛恨情仇的前提下再閱讀 情書的技術會笑得更開心喔哈哈~

然後白目我雖然將森見老師在台灣出版的作品都閱讀完了,

有寫心得的卻只有 宵山萬花筒/讀後心得, 

裡面有稍微提到森見老師的其他作品,請有興趣的朋友看看笑笑~)

 

這次故事從一開始就很無厘頭。

我們的男主角守田是名鑽研水母、被流放到能登的研究生。

好好研究不做,有筆電可以打不用,

吃飽太閒居然開始動手寫信給朋友,

然後說著要開創專門幫別人寫情書的公司

-情書代寫創投企業(腦袋裡到底裝什麼東西啊哈哈~) 

接著,內容章節是以寫給不同對象的信作編排,

這樣的編撰方式嚴謹一點會像是 芥川龍之介大師的 羅生門的感覺,

在森見老師的無厘頭寫法下變成另一種風味。

由於幾乎都是主角寫出去的信,

針對不同的對象,語氣、隱藏的真相都不同,

一章一章閱讀下去,每封信都像是片拼圖

主角守田這人的低劣好色 個性,在他身上發生的蠢/糗事就會漸漸的拼湊成型,

讓人對守田這人想搖頭嘆氣又覺得好笑XD

 

說森見老師的文風只有無厘頭也是不對。

雖然步調輕快,思考跳躍,

但森見老師的文筆帶有一點古風,

有些白話有些古意,閱讀起來更覺新鮮有趣。

談到半文半白會讓我想到另一部我也很喜歡的作品-神的病歷簿

以小栗子醫生為第一人稱的這部作品也是這樣的,

不過題材不同,兩者氛圍也相去甚遠:)

兩者都是值得一讀的佳作:)

 

來記錄必須要接受守田的信件嘴砲攻擊的苦主們吧:

同學棉花糖:說是要解決戀愛煩惱,實際上什麼忙都沒幫上還會忌妒棉花糖。

堪稱本書裡的第一受害者。

家教小學生:老師/學生都是滿腦子桃色幻想,但守田的信還是有一點點點教育意義在的啦~

重點是裡面寫他家小狗的事情那段真得好好笑~笑得我眼淚都流出來了XD

研究室裡的女王學姊:與學姊的通信內容最有趣了!

對於不效忠自己就會惡作劇的學姊,守田還妄想要反擊她!

雙方對決過程峰迴路轉、緊張逗趣,

在這件事之後會解開許多謎題,到了這裡故事也差不多要進入尾聲啦!

作家森見登美彥:森見老師把自己寫進書裡,而且還把自己寫的好色又懶惰喔哈哈~

守田妹:頭腦清晰、有著洞悉世事的眼光、對自己哥哥也會毫不留情攻擊的妹妹,

從信中讓我更想了解有趣的守田一家人。

以上諸位是守田情書代寫創投企業創業時期的白老鼠,

若情書代寫創投企業真的得以茁壯,要求守田分點紅利給她們也是剛好而已啊哈哈~     

 

情書的技術,整本書都是書信。

一寫再寫,

守田寫下了青春血淚,嘗試用自己的方式成就妄想 夢想。

說實話到最後白目我還真有點被他這傻勁感動。(不過三秒後馬上就清醒了XD)

我想,這系列作品應該就是在寫森見老師自己吧!

不論是愛你在心口難開的戀情,或是水深火熱的學生生涯,

在現實中無法達成的,在書本裡都能嘗試。

這,就是文學的力量啊:)

 

被這本日文命為 戀文的技術(我比較喜歡戀文這詞) 逗得樂不可支的我,

誠心誠意的推薦給大家:)

好!滿分5顆星,白目寢子給5顆星。

自言自語,完畢!

(最近設立「白目二人」粉絲團,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大家一起來閒聊:))

最後,白目我想說的是:

「我好想吃看看噗噗粽、貓拉麵,好想拿著不倒翁跟蘋果然後摸大象屁股喔!」哈哈哈~

春宵苦短,朋友們一起來打拼+玩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