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154  

(更多的2013北海道遊記請看 (玩樂/日本)2013白目寢子在北海道

若有錯誤之處也請不吝指教:))

這篇要來簡短閒聊一下這次去北海道的心得。

行前準備的地方請參考我去年寫的(玩樂/日本)2012夏.東京行-行前準備與行後碎念

大部份都可以沿用,這次白目我想專就 北海道(跟團) 的部分,

以下供有要在5~6月去北海道朋友參考:)

  

1.溫差大

我們是2013年6中旬到訪。

道南/道東/道央/道北都算有點跑到,

一天早晚的溫差可以多到10多度,中午時間也許是32度多,

傍晚到山上↓

P1100372  

六月份殘雪的景象也是會出現在你眼前的...

(喔這是白目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雪,

 但因為我穿了褲裙+短袖與薄外套所以邊發抖邊興奮的拍照囧...)

請攜帶適當的禦寒衣物,

畢竟據領隊先生的說法,北海道六月份也是會下雪的呢...

 

2.乾燥/靜電

要記得攜帶保濕效果好的乳液/護手霜等等,

那五天我的臉在乳液的保護下還好,

但手腳可就脫皮的相當嚴重>"<

 

另外就是 乾燥地區的特產:靜電

我的體質比較容易產生靜電,

加上好幾天都是穿雪紡紗,穿脫時都啪啪啪的電到自己囧,

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可能要多注意該如何預防。

 

3.天色亮的快暗得慢

P1090589  

我想這原因不用我解釋吧...

提出來是想要提醒各位朋友:晚上睡覺要記得將窗簾拉起來,

不然到3點多你就會被早晨的太陽給喚醒。(因為我就是這樣XD)

 

4.小心路上的野生動物

如題,北海道是個與大自然為伍、與動物和平相處的大地,

這五天旅程我們就碰過2次北海道狐、1次蝦夷鹿!!

(雖然很想見識棕熊,但也只是想而已XD)

開車的朋友要小心路況,北海道很容易會有動物突然衝出來,

然後聽說狐身上有對人類有害的病菌?

這我真的就不是很了解,請有興趣的朋友請教完專家後留言跟我說XD

 

5.行李箱裡/隨身包包裡...

大家提醒一下彼此:

不隨身的行李箱不能有易燃物/爆裂物/防蟲噴霧,

最容易忽略的是 鋰電池

請記得將鋰電池隨身攜帶。

另外,因為北海道盛產哈密瓜,

有款哈密瓜果凍好好吃(照片容我後補)所以我買了幾包→

請注意,果凍要放在行李箱,

要是隨身攜帶的話要裝在透明的拉鍊袋通關時主動出示喔!

 

6.隨身藥包

北海道很大,離開市區後要找到洗手間可能是2小時後的事了,

加上到處都在賣美味的冰淇淋,

請跟我一樣腸胃比較軟弱、膀胱比較無力的朋友要多注意,

腸胃藥隨身帶,水不要喝太多:)

 

7.小心過敏

那幾天沿途看到好多地方都有蒲公英,

到旭山動物園時蒲公英滿天飛~

會過敏的朋友要記得出門前帶幾個口罩,

不然一直打噴嚏也是很麻煩的...

 

以上,想到這些先寫下來,

之後有想到什麼再陸續補充:)

最後,白目我推薦有在看漫畫+要去北海道的朋友可以閱讀 荒川 弘老師的 百姓貴族↓

P1110606  

故事背景是十勝,內容輕鬆有趣,

人物也畫的非常可愛,

看完這部與同作者的 銀之匙後會對北海道有更不一樣的想法喔:)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更多的2013北海道遊記請看

(玩樂/日本)2013白目寢子在北海道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旅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聊天團,

歡迎大家一起來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