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445  

大家好~

這次要來分享白目我喜歡用的四款洗面乳。

會寫這篇的原因是我想把前陣子發生跟洗面乳有關的蠢事寫下來,

想想乾脆就把這幾瓶也記錄一下好了:)

對了,白目我去年因為使用了不適合的面膜所以大過敏,

所以現在對於那種很香的、加了酒精香料等等的化妝品很害怕,

這幾瓶是我習慣用也用的安心的:)

但每個人的膚質都不同,大家還是要依自己的狀況選擇,

一有問題一定要去看醫生啊!

接下來就是洗面乳以及實際上搓泡泡的紀錄:)

P1120446  

洗顏專科 超微米洗卸兩用潔淨乳 國內有販售

因為我是不怎麼會化妝的人,

平常就是用曼秀雷敦那支spf50抗痘潤色隔離乳而已,

所以用這瓶就很夠了。

(雖然我知道到底要不要卸妝有學說爭議,

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起碼我到現在好幾年了,

皮膚雖不是吹彈可破卻也是素顏勉強可以出門的狀態,所以請不要跟我說這樣不對等等,

我有問題我會去請教專業的皮膚科醫生的,謝謝:))

P1120447  

好用價格合理,有在特價就會多買一瓶屯。

P1120454  

只用這一點點加點水

P1120455  

很簡單就可以搓出綿密的泡泡!

P1120456  

回家後洗掉隔離乳的好幫手!

再來是Dove的sensitive&mild溫和低敏感度配方

P1120448  

Dove Sensitive&mild溫和低敏感度配方 台灣有販售

這瓶有時候可以便宜到70元左右,

有看到的時候我也會屯(用不完就拿回家裡給家人用XD)

P1120449  

P1120457  

對了!順便來記錄一下洗面網好了(這東西是這樣稱呼的嗎?)

(這好東西是好友小松鼠介紹的,當初也是她教我的:))

Daiso大創有賣,我買的是一包裡一大一小的,

使用方式就是將頂端的圈圈在右手或左手的中指(其他手指說不定也可以?)

將網子放在掌心,

將洗面乳擠一點在網子上,

P1120458  

澆點水,

P1120459

P1120460  

然後搓,很快地就可以得到綿密無比的泡泡!

P1120461  

然後用沒有套住網子的手將泡泡從頭而下推擠出,

P1120462  

大功告成!

短短數秒就可以得到綿密的不像樣的泡泡喔!(←誇飾法)

好~回到洗面乳。

P1120463

P1120464  

Dove這款也很好起泡,

我個人覺得它沒有洗顏專科的那麼綿密,

價錢方面則是比洗顏便宜不少(特價時)

再來是台灣沒有賣的 KOSE 雪肌粹

P1120450  

日本7-11限定 483yen 台灣目前未售

日本的7-11沒台灣常見,我如果有碰到7-11通常都會進去買個幾瓶,

好友還滿喜歡這款的。

P1120451  

P1120465

P1120466

P1120467  

雪肌粹也很好起泡,

泡泡的綿密度在我心中是介於三牌中間,

但我最喜歡它的香味,比較不人工一點(?)

最後終於要到這篇閒聊蠢故事的主角啦!

P1120452  

洗顏專科 Perfect超微米潔顏乳 台灣有販售

P1120453  

這瓶真的很好用,

所以去年我在東京用完自己帶的洗面乳後還是去藥妝店買這款XD

而且價錢還比在台灣買的貴囧...

P1120468

P1120469  

一樣,只要一點點就可以輕鬆得到很多綿密泡泡!

最後小整理:(當然依據我不專業的自身使用心得,理性勿戰XD)

洗潔力:洗顏專科>雪肌粹>Dove

價格:Dove>洗顏專科>雪肌粹

泡泡綿密度:洗顏專科>雪肌粹>dove

香味:雪肌粹>洗顏專科=dove

搓泡泡搓的手好痛,

打這麼多後終於要來記錄前陣子發生的跟洗面乳有關的蠢事了...

前陣子台北不是因為颱風的關係風強雨驟嗎?

那個星期五的晚上7點多,

我在使用洗顏專科時因為那瓶快沒了,

P1120452  

所以就瓶口朝臉努力的擠,

勤儉持家的結果是將洗面乳直接噴到我的眼睛裡,

當下痛地閉上眼,大概過了3秒才想到要用清水沖,

所以我稍微沖了一下,想說等等應該會好一點。

但過了1小時也就是快8點的時候眼睛還是很痛,

眼淚流不停,閃光看我這樣就說要載我去看眼科,

於是我們頂著狂風暴雨騎車到診所。

 

診所醫生非常專業親切,

他先讓我做一點檢查,量視力,

接著用生理食鹽水幫我沖洗眼球,

還順便幫我夾出掉進另一隻眼的睫毛XDD

最後語重心長的跟我說:角膜有些發炎,

因為洗面乳畢竟是化學物品,所以要我轉診到大醫院做更精密的檢查,

退了我掛號費後還貼心地寫了轉診單。

 

這時候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

已經晚上9點了,我要因為洗面乳弄到眼睛掛急診嗎....

不過閃光還是說檢查一下比較好,

於是我真的因為洗面乳弄到眼睛掛急診了。

 

好的~各位朋友可以想像我在檢傷時護理人員有多麼不可置信...

但是我真的有轉診單啊!!!

在我拿出來的時候護理人員還碎念說:啊這不是跟洗髮精弄到眼睛一樣。

是啊~我也覺得很蠢,

可是在那之前我的眼睛真的很不舒服然後是醫生要轉診的啊啊啊啊...(無力)

 

我大概在急診室外面等了30分鐘,

或許是醫生處理得當,我的眼睛漸漸地不痛了,

(而且我詢問過,急診雖然貴但是檢查比較少...)

所以我就取消掛號,默默地拿回我的轉診單走了...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瞎,

我也很感謝當天的醫生這麼謹慎的處理,

只是這件事我回想起來心情依舊複雜...

另外我也不怪當天一直偷偷笑我的護理人員啦,

因為連我自己也覺得好笑XDDD而且差點就要浪費急診資源了囧

總之,有任何不適請交給專業的醫生就對了!

這篇閒聊文好長啊哈哈哈~

謝謝各位撥冗閱讀:)

更多白目寢子的敗家紀錄請看

(敗家)白目寢子的左支右絀

跟化妝品相關文章請見

 

(敗家/日本)Kanebo Lavshuca BB LIP ESSENCE/CANMAKE DAY&NIGHT LIP SREUM

 (敗家/日本)2013夏.北海道-4款護唇膏記錄(SHISEIDO旭山動物園限定/Fueki等)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旅行、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聊天團,

大家一起來閒聊~:)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