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735  

這風扯著我的頭髮,那樹勾住我的衣角,

我說哪啊哪啊,

我們明天再見吧。

 

啊哪啊神去村夜話,三浦紫苑老師/新經典文化作品。

 

隔了兩年多,我終於又能回到神去村了。

 

離開神去村兩年多了,

說牢牢記得那裏的ㄧ草一木是騙人的。

但只要提起神去村,只要說著哪啊哪啊,

即使經歷了許多事,即使在這之間到過不同城市,

在神去山林中步行時風吹過樹的聲音,

山中霧氣逐漸包圍全身的潮濕感,

伐樹時的心跳加速以及樹木倒下時的轟然巨響,

那裡的人們(詭異至極)有趣的行為/思考模式,

諸如上述的回憶就會化為一股溫暖的空氣,

將我的身心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染暈浸泡成神去色。 

(用色彩來說應該是偏綠色的?)

 

話說,兩年前的勇氣慌慌張張,摸不清狀況。

無時無刻想逃離偏僻的神去村。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他卻賴在神去村不肯走。

然後,兩年後的現在,在神去村夜話裡,

勇氣白天認真工作,趁著夜晚開始認識神去村的歷史,

了解神去村民的故事。

他用全身去體驗神去村裡的山、樹,風以及河流,

用心去與神去村的人們相處,

也許再過不久,大家就會把他當作土生土長的神去村人了呢! 

 

我一直都好喜歡三浦紫苑老師的作品。

不管是多田便利屋強風吹拂、或是編舟計畫

本本都是我捨不得外借的佳作。

雖然這其中有好幾本都是以男生為主角的作品

但書中的勇氣比起其他作品更是粗魯些。

可就我看來,他坦率可愛。

短短的山林生活送給他都市孩子少有胸懷,

說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師一點都不為過呢!

 

閱讀完哪啊哪啊時,我想起最近喜愛的日劇 小海女。

神去村的大家和北三陸的大家一樣,

很純樸,但當然還是會有愛恨糾葛,

卻沒有真正壞心腸的人。

閱讀著,我也想跟著哪啊哪啊唱起歌了哈哈!

 

滿分五顆星,當然就給五顆星!

以上,感謝各位撥冗閱讀我的自言自語:)

 

更多的讀書心得請見

(閱讀)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列表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旅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聊天團,

歡迎大家一起來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