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200  

又到要記錄必聽的20首歌的時候了!

今年更懶的不排名了, 

以下是今年心目中的TOP 20,

不一定是2013年的歌曲,就是今年愛聽的20首:)

首首都是一時之選,排名真的是太讓我糾結了XD索性不排:)

歌名/歌手點下去就是歌曲的youtube連結,供大家參考:)

 

1.Florence + The Machine - No Light, No Light

會知道這首是因為看2012年GOT to DANCE UK(S3)裡Kimberly Wyatt 的表演,

連結的部分好像一直都會被移除,

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再找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gasQdAy02w

白目個人非常喜歡Kimberly Wyatt 在這支舞裡的感覺,

應該說音樂與舞蹈搭配得非常好,

Kimberly Wyatt 的髮型、服裝很美,

眼神很美,著名的抬腿動作很美,有陣子我會一天看個三次,

然後不知天高地厚的也想試試抬腿動作接著聽到骨頭嘎嘎的聲音XD

也因此我跟著很愛這首No Light, No Light。

歌曲一開始是很微弱的,漸強,到了副歌的空靈卻又有力的歌聲,

搭配Kimberly Wyatt 的舞真的太美了>///<

 

 

2. Impossible/James Arthur

這首也是因為看了2013的GOT to DANCE UK(S4)裡冠軍LUKAS表演知道的,

Got to Dance S4 Luka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1El0UY-Uk

這場表演雖然短暫但精彩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尤其是James Arthur在後段副歌爆發性的唱法加上Lukas精湛的舞蹈,

真的是太.棒.了!!!

看完那場表演後我立馬搜尋原唱,

是說原本這首impossible之前是給女生Shontelle唱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WdrO4BoCu8

剛出來的時候還滿喜歡這首的,

但沒想到後來給James Arthur唱更上一層樓!

James Arthur將這首歌唱的深情,悲痛欲絕,

這首是我少數覺得翻唱>原唱的歌曲之一,

尤其他現場唱得這麼穩!!

因為感染力太強了,不推薦心情不好時自己一人聽這首XD

 

3.Emmelie De Forest - Only Teardrops (Denmark) 2013 Eurovision

講到歐洲歌唱大賽就一定要提一下讓我和我妹我弟開始聽西洋樂的ABBA。

ABBA那有如天籟的和聲能夠擄獲幾十年來不同年齡層的人的心,

拿下1974年的歐洲歌唱大賽也是剛好而已。

在家裡看到2013歐洲歌唱大賽的新聞,

只是短短數秒的新聞就讓我瘋狂蒐尋歌曲。

這首Only Teardrops,歌手Emmelie De Forest年紀雖輕但台風穩健,

旋律讓我一聽就中,

那陣子也是一天要聽個3次的歌曲XD

歌詞相當簡單,喜歡的朋友可以跟著哼喔:)

 

4.MACKLEMORE & RYAN LEWIS - CAN'T HOLD US FEAT. RAY DALTON

Billboard Hot 100 Year-End 2013 NO.5

這首是北海道之歌XD

基本上我聽歌很少會有日久生情的,都是第一聽就知道愛不愛。

這首也是一聽鍾情,特有的節奏感跟唱法都是我的愛。

說是北海道之歌是因為我每次出國都會擅自幫該次旅行訂一首歌當主題曲。

2010年關西在Universal  Port聽到的是號稱英國Akon的Taio Cruz的dynamit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ysgv7qVYTo

2012年則是在表參道藥妝店的flo rida的whistl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SnkWzZ7ZAA

2013在往北海道的飛機上就是這首can't hold us陪伴我:)

 

5.OneRepublic-Counting Stars

Billboard Hot 100 Year-End 2013 NO.63

我愛onerepublic>///<

all the right moves到現在的Counting Stars,

all the right moves真的超棒!前奏一出來就讓我想尖叫!!

主唱Ryan Tedder 的高音或許不是最完美的,

但真的好好聽!

Far East Movement - Rocketeer ft. Ryan Tedder

這首對我來說是神曲等級了!

onepublic每次出專輯都不會讓大家失望!

這次的counting stars旋律跟歌詞都很棒,

推薦給大家:)

 

6.Eminem - The Monster ft. Rihanna 

我很想直接寫:姆神,不解釋!

但這樣太偷懶了哈哈~

Eminem與Rihanna之前合作的Love the way you lie是當年度的神曲啊!

這首monster承襲了Love the way u lie的氣勢,

歌曲一開頭就是Rihanna的高亢的獨唱,

然後就是Eminem大神降臨!

聽這首就是要戴上全罩式耳機放大聲點啊!(但要小心聽力不要受損喔~)

 

7.Avicii - Wake Me Up

Billboard Hot 100 Year-End 2013 NO.19

我弟我妹跟我都很愛的神曲。

電音中帶有小清新(亂講XD)

早上聽神清氣爽京

我弟的夢想是去現場聽一場!!

如果可以我也想去跟著董茲董茲!

p.s mv裡女生超正!

 

8.Let her go/Passenger

Billboard Hot 100 Year-End 2013 NO.97

很清新的一首小品,

歌手Passenger獨特的沙啞嗓音搭配旋律非常溫柔:)

 

9.Radioactive/Imagine dragons

Billboard Hot 100 Year-End 2013 NO.3

我弟推薦的,一聽就愛上。

是首歌曲跟mv都很有劇情的歌:)

跟著mv一起唱非常過癮!

 

 

10.Summertime sadness/Lana Del Rey

Billboard Hot 100 Year-End 2013 NO.45

這首歌很適合大正咩Lana Del Rey慵懶的嗓音。

也有電音版的,但我還是喜歡原版的。

歌名和旋律如果和道尾秀介老師的 向日葵不開的夏天 ,

會很有味道:)

 

以上,好累,搞不好就只打這10首了XD

謝謝各位撥冗閱讀:)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旅行、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聊天團,

歡迎大家一起來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