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53.JPG  

(更多的2014日本關西9日自助行遊記請看 2014冬.日本關西9日自助行

若有錯誤之處也請不吝指正:))

這篇簡單紀錄在關西空港買KANSAI THRU PASS(下稱KTP)的過程及KTP長相。

關於KTP小氣大的文章寫得很詳細,這裡就請各位到小氣大的部落格查詢,

http://nicklee.tw/

這篇只是我自己的紀錄以及碎念。

P1140652.JPG  

在關空的一樓 Travel Desk買

買的時候要出示護照

要填一些表單,(小氣大文章裡都有寫)

P1140653.JPG  

一人會發兩本繁體中文說明,

說明裡也有明確的寫出KTP是在票面時間內任選三日/二日使用即可,

不需連續使用。

底下綠色的是3日券,黃底的是2日券。

講到KTP就不得不提我在第二天發生的蠢事,(當天已經講給小氣大笑過了哈哈哈)

說給大家笑也引以為戒:

「用不到的KTP要分開放」→

是的,第一到第三天我本來該用no.1 KTP的,

但我在第二天傍晚不小心拿到no.2 KTP,

也就是說有一天份的KTP我只用到一小段地鐵囧....

好回到正題,

P1140654.JPG  

這是糊掉的3day KTP

P1140655.JPG  

背面長這樣。

使用期限列在中間,

對了,如果在巴士外觀有看到照片中那位綠衣小姑娘,就是代表可以使用KTP喔:)

P1140656.JPG

2day KTP 正面

P1140657.JPG   

背面

P1140658.JPG  

給的說明裡有一堆COUPON

P1140681  

裡面還會附一張可以使用KTP的鐵路地圖,

這張很重要,要好好收好喔:)

P1140697.JPG  

使用KTP時,確認剪票口是可以吃KTP的(上面會寫IC ??)

有圖案的那面朝上,插入上圖中我插朵花的黃色口,

KTP就會 咻~的就被吸到另一頭,閘門也會打開讓你通過囉:)

當然,要記得將KTP帶走:)

P1140673.JPG  

每天的第一次使用在KTP背面就會印有以上字樣,

殘日數會是2→1→0的遞減:)

以上,就是簡單的KANSAI THRU PASS購買以及使用記錄囉:) 

以上,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更多的2014日本關西(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和歌山)遊記請看

2014冬.日本關西9日自助行

(玩樂/日本)2013白目寢子在北海道

(玩樂/日本)2012白目寢子在東京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旅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聊天團,

歡迎大家一起來閒聊~:)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