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226  

(更多的2014日本關西9日自助行遊記請看 2014冬.日本關西9日自助行

若有錯誤之處也請不吝指正:))

本次消費時間是2014年2月中旬喔:)

第二天晚上就是到飯店附近的一蘭報到啦:)

一蘭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這是我第二次吃一蘭,第一次是和我妹去下北澤吃的↓

(吃喝/日本)日本美味拉麵-下北澤-一蘭拉麵

之後我就對一蘭念念不忘,老說著要和閃光去吃。

這次終於和他一起吃到啦:)

一開始還找不太到一蘭,直到看到這張告示才順利到達。

P1150211

是24小時營業的,住那附近不用擔心晚上餓了沒東西吃。

P1150212

遠遠的就看到排隊人潮,

依序排隊後服務人員會來問你所需要的語言種類menu↓

P1150214

將自己對拉麵口味喜好圈起來

P1150216 P1150217

後面還有禮盒及加點項目說明,

排一陣子隊後終於到店裡面了,

先用機器點餐點吧↓

P1150219

我點了一碗拉麵(790yen)

P1150221

等服務人員說可以入座就可以往裡面走啦:)

這裡和下北澤店一樣(因為我只有吃過兩家所以不敢說所有的一蘭都一樣)

呈長條型狹窄空間,有一排小小的座位,中間均以木板隔開,

(不過這木板是可以打開的,我和閃光在第二次就有把他打開,中間就不會有阻隔)

座位背後則是可供懸掛衣物的設備↓

P1150223

P1150222

就座後將食券放在簾子下方,店員會伸手收走,

左上角銀色的器材是開水的水龍頭。

P1150226

沒多久我的一蘭拉麵就上桌啦!

這一碗基本款拉麵790yen

此時簾子也會再放下,可以很安心的開始享用啦:)

一蘭麵的份量不算多,像我這樣食量普通的女生都可以吃完,

所以男生的話應該要加點麵才吃的飽。

上面紅紅的是一蘭特製辣醬,我都是點普通的量,

之後閃光有點到加兩倍,的確是有辣一些,

不過我個人算是可以吃辣的,所以覺得兩倍其實也不錯:)

我喜歡一蘭的辣,不會很死鹹,

搭上他家的濃郁湯頭十分美味啊~

叉燒的部分少少兩片的樣子,厚度大概只有0.2~0.3公分吧,

肉質料理得滿嫩的,也不會太肥,是多幾片也可以開心下肚的叉燒:)

湯頭濃度、麵條硬度我都是圈選普通,

但我印象中普通的麵條硬度就滿硬的,起碼不是那種咬起來濕濕爛爛的的麵條。

P1150227

閃光一開始就有多買加麵的食券。

(這部份我們沒拍到就只好文字敘述了,不好意思:))

要加麵時就把加麵的食卷放在桌上的銀色小碟子,

然後放在簾子下的紅色小區域,店內就會響起非~常大聲的音樂XDDD

全店都會知道有人要加點麵了XD

第一次我和閃光真的是嚇死了哈哈哈~心臟太小顆了XD

P1150228

(加麵的圖示↑)

心滿意足的吃完拉麵就去上個洗手間準備好好逛街啦!

然後又發現這裡也有很多衛生紙架XD

2012年和我妹去下北澤一蘭時那家裡面就有很多衛生紙架了↓

P1040544

那時候覺得很有趣,

沒想到道頓崛店更妙↓ 

P1150229

居然是12星座版哈哈~

P1150230

找到自己的星座,用了這捲衛生紙(但我還是不知道這有什麼功用哈哈哈~)

以上,就是這次的一蘭紀錄啦:)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店家資訊

一蘭 道頓崛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電話:06-6212-1805

24小時營業  年中無休

以上,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更多的2014日本關西(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和歌山)遊記請看

2014冬.日本關西9日自助行

(玩樂/日本)2013白目寢子在北海道

(玩樂/日本)2012白目寢子在東京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旅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聊天團,

歡迎大家一起來閒聊~:)

 

 

 

 

創作者介紹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