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38803_861777093844827_399230575868386222_n  

他的樂聲是溫暖春風,所有罪惡都將沉醉其中。

 

遠的蕭邦,中山七里老師,瑞昇文化作品。 

 

即使是對古典音樂一竅不通的我,

在看到由瑞昇文化推出 中山七里老師的 永遠的蕭邦 試讀活動時,

也還是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寄出報名信件。

因為我知道,

中山七里老師筆下的鋼琴王子(請恕我擅自取這名稱,但岬真的是太迷人了!)岬洋介系列作,

能夠再次安撫我因為繁忙工作所引起的焦躁情緒,

能夠給予我不同以往的人生體會。

 

書本一開始就先讓讀者進入緊張、焦躁的情緒。

舉辦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的波蘭被恐怖份子盯上,

連應該只有悠揚樂聲的比賽會場,

都發生刑警遭殺害,遺體的十根手指全被切斷取走了怪異案件。

接續的命案、讓波蘭人陷入恐慌的爆炸案,

眾人人心惶惶,

唯一超然看待這一切的除了真兇外,

就只有來自日本的岬洋介。 

 

承襲著系列作品 再見!德布西 的風格,

中山七里老師繼續以優美而不過於抽象的敘事方式,

讓不懂古典音樂如我的讀者也能體會音樂的美好,

甚至,讓我主動的尋找起書中提到的樂章。

在音響流出音樂的那瞬間,

搭配閱讀的我就能進入那樣美好的世界,

這是多麼奢侈的閱讀體驗啊!

 

岬洋介是非常迷人的主角。

僅管面臨人生中最嚴峻的挑戰,

即使身處生命威脅的恐怖攻擊環境,

在任何謎團、在各種不同個性的人面前,

他都以坦率的態度去看待,

用細膩的手法去解決問題。

閱讀系列作品下來,

我想起了論語裡的:「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

岬洋介的性格溫暖明亮的像是春風,

他的人生態度不僅影響了身旁的人,

也激勵了閱讀的我。

個人認為本系列作也非常適合讓國高中學齡的孩子閱讀:)

有迷人的主角,有優美、淺顯易懂的樂曲解析,

搭上精彩的推理,

哪還有理由不閱讀這本 永遠的蕭邦 ?

 

最後,我也推薦同樣是中山七里老師/瑞昇文化作品的 開膛手傑克的告白

完全有別於古典音樂.岬洋介(我心中的鋼琴王子)系列,

開膛手傑克的告白 節奏緊湊、事件驚悚,

探討的議題亦是發人省思。

另外也是由帥哥刑警犬養為主角的 七色之毒 則節奏較為輕快、

雖是短篇但結構完整精彩,皆為值得各位細細品嘗的佳作。

 

【作者介紹】
中山七里
1961年出生於岐阜縣。日本人氣推理作家。以《さよならドビュッシー》(再見,德布西)榮獲2009年第八屆「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大獎。作者另一本《連続殺人鬼 カエル男》(連續殺人鬼青蛙男)也於同年度參賽,中山七里因此成為史上首位同時有兩本作品入圍該獎項的作家,足以證明他深厚的寫作實力!

其他著作有:
《開膛手傑克的告白》、《七色之毒》、《五張面具的微笑》、《連続殺人鬼カエル男》(連續殺人鬼青蛙男)、《Start!》瑞昇文化陸續出版,敬請期待。

以上,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感謝 瑞昇文化 提供本次閱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