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23.jpg  

請小橘cosplay(這需要cosplay嗎哈哈!)瑪德蓮夫人吧:)

 

厭倦了爾虞我詐的大人的世界,

偶爾到鹿乃子的世界裡流浪吧!

啥?鹿乃子是誰?

她是個眼睛閃閃發亮、名字是鹿取的六歲可愛小女孩!

你怎麼可以不認識她呢!!

 

好吧!那不然偶爾跟優雅的瑪德蓮夫人喝杯下午茶吧!

哈?瑪德蓮夫人是誰?

她是隻有柔軟橘毛的美麗貓咪啊!

你們居然都不認識啊~

喔!那真是太可惜太可惜囉………

 

 

這是我閱讀萬城目學先生的第5本著作了。

萬城目學先生,大家稱他為不世出的天才作家。

單純就作家本身而言,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他是那間世界排名第28名的京都大學法學系畢業生(排名應該有更動吧~)

日本推理小說界裡有許多法律系畢業的,

每次看到這些作者簡介總給我些許親切感。

(反正我們很多都是沿襲日本法,想到曾經唸一樣的東西就很開心哈!)

再來就是針對萬城目學先生腦袋裡的

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很感興趣。

 

只不過大我6歲左右,

怎麼能夠寫出這麼多有趣的故事?

甚至更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直木賞」三次之多!

(這次的瑪德蓮夫人好像還是共估,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也很喜愛的道尾秀介給打敗的XD)

每當想到這件事就令我汗涔涔但沒淚潸潸的更加佩服起萬城目學先生了~

 

閱讀完關西三部曲(鴨川、鹿男、豐臣公主)後到關西遊覽讓我非常興奮。

也體會到

或許就是因為萬城目學先生自小身處在這古韻盎然的城市中,

所以才有辦法在青春奇幻小說中寫進濃濃古風。

 

之後聽到萬城目學先生出版這本給成人閱讀的童話時

說實話我並不抱任何期待….

總覺得成人童話這詞似乎跟他不是很搭。

擅自將他的文風定型的我

在閱讀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後就發現自己有多愚蠢了….

 

不同於「鴨川荷爾摩」裡的酸甜青澀,

溫暖、愉悅,

閱讀這本著作時,包圍著我的就是這樣不同的氛圍。

 

6歲的鹿乃子有雙閃閃發亮的眼睛,

剛上小學的她正努力的讓自己「開啟智慧」,

每天都認真的想東想西學習也很認真的尋找她的「刎頸之交」。

萬城目學先生將鹿乃子寫得生動可愛,

彷彿鹿乃子就真的在我身旁跑呀跳的。

這會是歪著頭問什麼是「場內全壘打」,

待會又是偷偷摸摸的靠近瑪德蓮夫人想要跟她對話。

然後下一秒,

她可能又是出現在狗屋裡,

咧嘴抱著老狗玄三郎大笑。

鹿乃子就是這麼的純真可愛。

 

而瑪德蓮夫人呢?

她是隻經歷風霜卻又優雅非凡的貓咪。

偶然落腳在鹿乃子的家,成為鹿乃子的家人。

成熟穩重的瑪德蓮夫人面對天真的鹿乃子,

時常被搞的啼笑皆非。

但絕大部分的她們是相處很好的,真的!

 

以小孩子跟貓咪為主角的故事很多很多,

不過讓我感動的故事數卻是零。

除了我已經脫離適合閱讀童話的年齡外,

身為犬派一員的我對貓咪的熱情本來就不多。

可誰曉得有天校貓小橘咚的就跳上我的腳

喵嗚的一聲就趴下睡覺,

這無厘頭的行為居然正中我紅心XDD

然後我對貓咪的好感度就默默的上升許多..

恰巧瑪德蓮夫人跟小橘一樣都是橘貓咪

(只是小橘是男生罷了呵~)

所以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其實就把瑪德蓮夫人想成小橘了哈哈!

 

除了與貓咪之間的互動外,

6歲的年齡當然不得不提到學校裡的好朋友們。

萬城目學先生把鹿乃子以及朋友的古靈精怪描寫的好可愛好可愛!

像想模仿大人的那段

「妳的暑假作業寫完了沒是也?」

「還沒是也。」「真是糟糕了是也。」

哈哈哈哈!她們以為所有的話最後加上「是也」就比較風雅嗎哈哈!

還有許多非常有趣的橋段,

不過這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慢慢欣賞囉J

 

閱讀完「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後,

深埋心中許久的疑惑又在我心中浮現。

一樣的東西為什麼在大人跟小孩眼中會不一樣呢?

我們真的都是同一種生物嗎?

 

早晨裡的孩童歡笑聲聽起來是那麼的純粹沒有雜質,

對現在的我而言是如此美妙的存在。

過幾年,鹿乃子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嘆嗎?

在萬城目學先生的筆下

我想鹿乃子會成為跟她爸爸一樣的

會和鹿溝通的大人吧!

 

本書,可愛程度5顆星!

 

胡言亂語完畢(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