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Did you ever think of me,As your best friend.
你是否曾當我是你最好的朋友
Did I ever think of you,
我又是否曾如此待你
I'm not complaining.
我可不是在抱怨

I never tried to feel.
我從未企圖去感受
I never tried to feel.
我從未企圖去感受
This vibration.
這樣的悸動
I never tried to reach.
我從未企圖去迫近
I never tried to reach.
我從未企圖去迫近
Your eden.
你的伊甸園

From Sarah Brightman - Ede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XAQ8khw770&feature=related


當我好不容易看到近藤史惠小姐繼熱血滿分的「犧牲」後的最新作品時,

腦中浮現的首先是Sarah Brightman 小姐的 Eden這首歌。

這是首很棒的歌,而且Sarah Brightman在歌詞內頁又正像女神一樣,

整個搭配起來真是棒透了!

 

然後,等閱讀完「伊甸」後,

發現歌詞還真可以稍微搭上一點邊~

 

 

上一部作品「犧牲」榮獲「大藪春彥賞」、「書店大獎」第2名,

是本輕薄但是精彩度滿分的推理作品。

2.3個小時就可以完食,

喜歡運動熱血賽事的捧油可以試著閱讀看看J

畢竟運動白癡如我都看的腎上腺素分泌熱血沸騰,

有點概念的捧油閱讀起來應該更是暢快。

 

然後,進入正題。

 

日本歐吉自行車隊的副將白石誓到了法國,

這次,本該輔佐主將的他又陷入兩難的困境。

 

理當為主將而奮力踩著踏板的他,

好不容易到了自行車界的世界殿堂上卻碰到了必須背叛主將的難題。

不能為主將而騎的副將,

將不再有存在價值。

 

他是職業車手,

夢裡都會不自覺得擺動雙腳踩著空氣。

環法賽,也是最常出現在夢裡的場景。

集光榮燦爛於此,

那裡,是伊甸。

 

艷陽下,吸入的空氣都會讓肺燃燒,

大雨中,吸滿水份的身體又累又重。

即使這樣,每天都有120公里以上的旅途等著他。

一不小心摔車就會失去生命,

危險卻又誘人,

那裡,是樂園。

 

自身存在價值與伊甸的誘惑,

衝擊著所有車手。

像洪水般推擠著他們,

一不小心就被滾滾洪流吞沒。

 

近藤史惠小姐一樣以著細膩的筆法,

細細繪出出場人物的面貌、想法以及相互間的互動。

不浮誇,成功營造出瀰漫在車手中的微妙緊繃情緒。

隨著賽事接近尾聲,

不安的情緒也將如逐漸拉緊的繩索,

突破臨界點,

斷裂。

 

書中白石誓想了

...如果是破鏡,或許還可以撿起碎片,讓它重新圓起來。

當彼此的羈絆斷裂時,

又該撿起什麼,讓它重新連結起來?」

副將與主將間的關係,

其實一直都是關注的重點。

也正如我好幾本推理小說的心得寫的,

或許,人與人之間微妙的關係,

才是最大也最難解的謎。

 

所以,這次,

白石誓又該如何抉擇呢?

  CIMG2074.jpg   

 

滿分5顆星,

我給5顆星J

 

自言自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