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79  

咬緊牙根,改變世界的一瞬間即將開始!

P1000265  

偉大的咻啦啦砰,萬城目學老師作品。

 

這次有幸參加了我很喜歡的天才作家 萬城目學老師的台北簽書會, 

拿到了萬城目學老師的親筆簽名(就是上面的葫蘆圖:D)

不過讓我心虛的是活動當天其實我還沒閱讀 偉大的咻啦啦砰...

原因則是因為我還停留在綾十行人的精彩新作Another中,

緊張刺激的緊湊感覺不想被打斷:)

等到結束Another整頓好情緒後,我這才以輕鬆愉快的心情翻開 偉大的咻啦啦砰:)

(對another有興趣的捧油若願意看我碎念 請按 another讀後心得)

 

閱讀完畢後,白目寢子的心得是:

萬城目學老師果然不會讓大家失望!

 

偉大的咻啦啦砰 承襲著 關西三部曲的風格,

依舊走著青春奇幻路線,只是場景從京都、奈良、大阪移到了琵琶湖畔。

關西三部曲發生在古都,

偉大的咻啦啦砰則發生在古湖。

CIMG0180.JPG  

有幸在琵琶湖畔住宿一宿的我,

回想起隔天清晨拉開飯店窗簾時,呈現在眼前的無敵湖景仍是感動萬分。

那似無邊際的湖水,佐以在遠方群巒上閃爍的朝陽,

倒映在湖面上的閃閃金光神聖的讓人屏住呼吸兩眼發直。

我想我能理解萬城目學老師怎麼會以琵琶湖為基材,創作出這本有趣的作品。

壯闊美麗又有長遠歷史的琵琶湖,若沒有幾則神秘的傳說也太說不過去了:)

 

好~快回到書本上吧:)

經過數次直木賞提名的萬城目學老師,文筆之好是無庸置疑的。

有趣、流暢,這會是閱讀時的第一印象。

等到深入故事主題後,讀者則會不知不覺的被天馬行空的架構給吸引。

天馬行空不是指隨便設定就好,要設定的有理由夠合理,

否則很容易變成「作者說了算」的窘境(咦~我絕對不是在影射某本恐怖推理小說喔XD)

萬城目學老師相當擅長以具古老歷史的事物為底,建構出半虛半實的故事設定。

說實話,有時候我還滿相信書中的事是真的會發生的呢:)

(所以在奈良時會忍不住跟鹿對話呢哈哈~)

有些奇幻,有些童話,也可以歸類為推理,

這就是萬城目學老師作品有趣迷人之處。

 

這次的主角群們仍舊設定的相當的有趣!

長久以來對立的兩個家族繼承人擁有的能力不同,

外型個性更是天差地別。

兩方從學校生涯中開始的小摩擦,到悠關家族生存的大戰,

短短數百頁裡容納了青春少年兄的純情、血氣方剛;

精彩刺激的冒險旅程,以及一起奮鬥後逐漸培養出來的友誼。

我只能說,能寫出這樣故事的萬城目學老師真的太厲害了!

 

比較可惜的是最後的結局~

我個人還滿討厭開放式結局的,

即便作者或是編劇對於結局幾乎是明示而非暗示,

我還是會因為沒有親眼看到而胡思亂想XD

如果這部又有要改編成連續劇會是電影,拜託不要再給開放式結局啊哈哈~

 

好~滿分五顆星,白目寢子給五顆星。

(我猜琵琶湖應該也會給五顆星吧:)

自言自語完畢~謝謝各位聽我自言自語:)

其他萬城目學老師作品讀後心得-最可愛的  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

萬城目學老師台北簽書會小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