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751_450059068349967_259749244_n  

她的笑顏是致命的蜜,撲向火也要討她歡心。

造花之蜜,連城三紀彥老師作品,

「這本推理小說真想看」2010年度第一名作品。

以下這張照片可能會破壞各位閱讀的樂趣,但是因為我到東京拍到了,

所以還是要放上來。

不想被雷的朋友可以考慮不要再看下去了:)

用忍野八海的富士山當防雷頁一下:)

P1030664  

好~下面這張是涉谷八公附近的十字路口,

雖然我不是很肯定,但就當作這裡是書中的重要地點吧:)

P1040623  

回到書本上。

綁架推理真的是老梗王了。

對於敢挑戰綁架的作家白目我真是深感佩服。

連城三紀彥老師這次就是挑戰老梗王,

更了不起的是,連城三紀彥老師寫出了另一個層次的綁架梗。

 

連城三紀彥老師的文風細膩優美,

也因為這樣,以這樣的文風描寫一則震驚社會的綁架案,

這其中之落差感更是吸引人。

 

顛覆我們對綁架的舊有印象,

這齣綁架戲碼從一開始就詭異而不合常理。

像是魔術大師, 一個小動作就在書中展出燦爛火花,

莫名無理的綁架案情,讓白目我閱讀時忍不住皺眉心想:這到底是在搞甚麼把戲?

然後,抵擋不住誘惑的趕緊翻閱下去。

就這樣自以為已經接近真相,卻不知道其實只是掉進另一個深不見底的陷阱。

而真相,則是你永遠也想像不到的。

 

白目我喜歡書中在涉谷交付贖金那段。

連城三紀彥老師將緊張的犯罪橋段寫的好美。

像是連續劇慢動作重播般,那時發生的一切美得炫目。

 

這不是實體、身體上的綁架,是心的綁架。

書中的他即使靈敏地豎起耳防範那嗡嗡蜜蜂振翅,

一回神時心裡還是被她築了巢。

那巢緊黏著他的心臟,無法強制剝除。

從此他只能對她魂牽夢縈,沒有被釋放的一天。

 

滿分五顆星,白目我給滿分五顆星:)

謝謝各位撥冗閱讀我的自言自語:)

更多的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