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19  

大家新年好~2013年新年快樂!

元旦連假各位朋友有沒有好好休息呢?寢子我昏睡好幾天,

終於把先前連續上班大傷的元氣給補一點回來,上班也比較有精神一點了嘿嘿:)

這次要來簡單紀錄的是從我國小開始就喜歡吃的彰化鹿港阿振肉包:)

我會知道阿振肉包是鹿港人國小補習班老師推薦的,

老師總說每次肉包出爐時香味四溢,大家排多長的隊伍只為了買到一顆肉包,

聽的小時候的我好生羨慕~

然後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後來回彰化阿嬤家叔叔伯伯也會去鹿港買給大家吃,

這等美食2盒20顆總是很快就被搶光啊(遠目)

來台北後吃到阿振肉包的次數少的可憐,偶爾想起來也只能唉聲嘆氣幾聲...

幸好白目我弟聽到我心中的吶喊,在上次我回家時幫我帶了一盒原味豬肉包回家喔耶!

謝謝你~白目弟!(怎麼感覺在罵人了哈哈哈~)

 DSC02811  

盒子外包裝長這樣,印象中以前應該沒這麼可愛(廢話~都過幾年了能不進化嘛!)

DSC02814 DSC02815  

食用說明:

冷藏約3天,冷凍約5天。

電鍋加熱(電鍋量杯)

冷藏/5個約半杯水;冷凍/5個約一杯水。

DSC02812  

打開是這樣的。

從家裡冰箱冷藏庫裡拿出來,剩4顆。

接下來就是蒸過的,熱呼呼的阿振肉包啦!

DSC02816  

已經冰過一晚,再用電鍋蒸過的肉包。

很大一顆。

DSC02817 DSC02818  

咬一口。

喔~我童年記憶中的美味又回到我口中啦!

外面的包子皮雖然有點厚度,但是本身就帶有一點甜味,也帶有奶油香,

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得出來,包子皮在靠近肉餡的地方吸滿了肉汁,

所以靠內側的地方除了有奶油香外也帶有豬肉油的香味!

DSC02819  

再咬大口一點!

可以看到那豬肉餡有多麼令人食指大動吧!

即使隔了一夜再蒸仍帶有豐富的豬肉油脂,

瘦肉肥肉的比例剛剛好,調味的也剛剛好,

不會過鹹蓋過豬肉餡的味道,也不會過於清淡以致於出現腥味!

喔我好想這顆包子啊~

差點忘了說,肉包子已經漲到20元/顆了,

而且每次我在說好好吃時我媽我弟都會說以前更好吃餡更多之類的,

但對長居台北的我來說阿振肉包還是很好吃啊!!

(再隔一個月後我弟也幫我買了鹿港另一家也很有名的包子,

 也是隔了一夜再蒸來品嘗,不過我個人還是愛阿振的口感啊!)

最後,我寫這篇絕對不是在暗示白目弟或是白目妹的閃光要再幫我買阿振肉包喔哈哈哈(毆飛!)

 

最後的最後,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店家資訊

阿振肉包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電話04 777 2754

更多白目寢子的吃喝列表

台北地區/兔子兔子/米朗琪/屯京拉麵/左撇子/垃圾麵/糊塗麵/咖啡弄/路燈/青田七六...

非台北地區/高雄丹丹/新竹貝拉廚房/台中白水尼克..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聊天團,

並給個讚,大家一起來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