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770_831248850230985_8195082510745576382_n  

如果神沒辦法實現我的願望,那就獻身給惡魔吧。 

 

神的逆鱗/唯川惠老師/野人出版社作品

 「多虧醫美這魔法般的兩個字,曾幾何時,社會大眾已經把美容整形當作美體沙龍的同類了。」p.69

 

最近臉書上的某熱門討論團讓閃光向我推薦唯川惠老師的這部作品。

「妳應該會對這本感興趣。」

半信半疑的翻開後,

接下來我連吃飯都要配著看,異常迅速閱讀完畢。

 

白目我在幾年前臉部肌膚有點狀況,

打了截至目前為止僅此一次的染料雷射。

效果很好,自己也覺得當時的皮膚光可鑑人XD

但依我的財力實在無法負擔長期療程,

就連結婚當時也是頂著鼻頭長了痘子的臉上陣。

偶爾回想起來不覺得懊悔,

可是在閱讀 女神的逆鱗時卻完全能體會書中主角們的想法。

如果可以更美,何樂不為?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唯川惠老師作品,

驚嘆唯川惠老師描寫女性心態之細膩,

查了資料才知道唯川惠老師可是直木賞得主,

文筆之通順、劇情之有趣當然可以滿足讀者胃口。

而這回又是次愉快的閱讀經驗:)

 

故事是以圍繞在深受各界信賴的醫美權威-晶世醫生身邊的女人們進行的。

 

晶世

一開始晶世對多歧江的那句:

「身為母親的,當然不想恨孩子。」p.33

讓我無比震撼。

我當下只能想到,或許有些母親是愛自己還是勝於孩子的?

也因此原先我以為晶世是單身貴族。

但到後來發現不是這一回事時,

我不禁思考:身為母親,

對孩子的態度真的會因為是不是自己生育的而有差別?

 

莉子

「才30萬,就能擺脫抬不起頭來的生活,過去的時間究竟算什麼?」p.43

原本我們以為麗質只能天生,

但在只要拿得出錢就能扭轉命運(是的,對某些人來說只有美麗才算幸福)的時代裡,

美麗變成待價而沽的商品。

書中提到有母親帶著年僅三歲的孩子去割雙眼皮,

看到這裡我想起一位女性朋友,

她也親口對我說出一樣的論點:「趁孩子還沒上學前趕緊整形才不會讓人家知道。」

當時我雖婉轉表達意見,

心裡卻知道這樣的想法難保不會成為主流。

 

莉子的故事也讓我想起小時看的驚悚漫畫情節:

小時候被霸凌的人後來整形成另一張臉,

接近加害人甚至彼此準備結婚。

在婚禮進行時被害人再靠近加害人耳語:「吶,我就是***喔!」

後來我也看過變性的版本,知道這可能也是一則都市傳說,

所以在看莉子的故事時倒不覺得有甚麼意外感。

「這雙整形過好幾次的眼睛,絕不會透露她的內心。這兩片打了膠原蛋白、豐滿潤澤的唇,說起謊來絕不會有半分遲疑。」p.156

 

只是下面這句話讓我印象頗深,看到時笑了出來:

「給三流醫生整的臉,到頭來也只是張三流的臉。」p.45

 

 

多歧江

在身為妻子、母親之前她也只是個需要被愛、被肯定的女人罷了。

我很同情她,畢竟持續努力卻沒有任何回報的日子,

任誰過久了都會想放棄。

原本以為她可以走回正途,

結果她因為要走回正途而開拓另一條歪路,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地方。

誠心祈求她能提早悔悟。

 

條子

條子的部分我沒有甚麼特別感想。

身為女明星,美麗是她唯一的武器,

為了捍衛美麗,她甚麼都可以嘗試也不令人意外。

(閃光常戲稱,我們女生為了變美連嗯嗯都可以吃。

 打工時代我和一位堪稱美魔女的常客提到這句話,

美魔女很認真的說只要能青春永駐,這點小事不算甚麼!!)

但看到最後我還是驚訝沒有人清醒過來...

 

涼香

最讓我心疼的就是涼香。

可怕卻也最可憐,

這樣的她則是讓我想起 連城三紀彥老師的 以我為名的變奏曲

 P1050949

(閱讀)以我為名的變奏曲/連城三紀彥 讀後心得 有雷慎入

不管是有多富裕、多美麗,

不愛自己就是最大最深沉的悲哀。

 

最後以這句「美容整形,動刀的地方雖然是臉,但臉卻與心緊密相連」p.64

搭配著我喜歡、有相當寓意的這首Unpretty/TLC 作結尾。

TLC - Unpretty

看著自己的大臉,雖然稱不上美麗卻獨一無二,

我決定一輩子好好珍惜。

 

 

滿分5顆星,給5顆星。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更多的讀書心得請見 

(閱讀)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列表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旅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聊天團, 

歡迎大家一起來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