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各位好朋友們平安:)

這篇是趁有像天使般溫柔親切的護理師幫忙照顧寶寶時打出來的文章,

簡單記錄彌月房信義館硬體與服務餐點等,

希望對有需要的朋友有幫助:)

(離開月中的我正處於水深火熱,超想把寶寶帶回娘家的生活XD

非常感謝閃光下班後全力協助,婆婆假日過來幫忙,

不然沒用如我真的要崩潰了XD)

官網部分請見:彌月房信義館(點我)

((*本篇文章純粹心得分享,非合作廣告文,我也不是知名部落客。 

  所以請認出我的朋友不要標示姓名,以保護我們的個資,謝謝:))

 

以下是硬體設備的部分:

先提一下,月子中我們剛好碰到了這次的美濃大地震,

雖然台北震度很小,但在13樓還是頗有感XD

第一時間我和閃光就衝去嬰兒室看寶寶,

然後我跟閃光說,不用擔心,當初我有特地挑過,

這棟是鋼骨結構防震大樓!↓

789789  

(圖片截自官網)

全棟鋼骨結構防震大樓,玻璃帷幕,合格消防安全設備,全室使用最高規格的防焰及抗菌建材。

 

好,開始記錄:)

我的房型是標準房,8坪左右↓

2

6 

標準床,配有月亮枕

大片落地窗,採光非常好,

 84

天氣好時陽光灑落房間,讓人心情愉悅:)

85  

看過去就是市府轉運站/捷運站/阪急百貨,

娘家爸媽兄弟姊妹朋友來探視都非常方便:) 

隔音的部分還算ok,

我是很怕吵的人,

晚上的話偶爾可以隱約聽到隔壁房大寶跑步聲,

但也只是偶爾,隔壁媽媽的大寶好可愛啊>///<

3   

沒有拍到的另一邊是櫥櫃,方便收納

4

5  

衛浴乾濕分離,暖房設備及TOTO免治馬桶,使用煮沸過之鍋爐水。

暖房設備真的很溫暖,有一次我忘了關掉結果閃光洗完澡說怎麼邊洗邊覺得要燒起來了,

我這才想到我忘了關XD(然後他說我在謀殺親夫XD)

51 

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還滿好洗的,但是沒有潤髮乳喔~ 

52 

洗手台下是櫃子,有吹風機,

不過我有自己帶吹風機所以沒有使用過

10  

床頭櫃以及電話 

聯絡櫃台嬰兒室wifi密碼等資訊都在上面

12

液晶電視

可接 ps4,閃光沒幾天就把人中之龍:極 破關了XD

13

桌面很大(雖然一下子就被我佔滿了XD)

14

雙人座沙發,坐起來還滿舒適的

15

有提供媽媽拖鞋

17  

小冰箱,真的很小而且沒有冷凍庫喔~

9  

combi的奶瓶消毒鍋 旁邊是貝親的單邊電動擠乳器

在嬰兒室門口附近也有提供其他家廠牌的擠乳器借用

然後有一點我要特別寫一下,

就是希望彌月房可以考慮採購一些加濕器XD

因為我和閃光都是很怕乾燥的人(K隆星人來著)

24小時都在空調空間裡,

我沒幾天就覺得喉嚨嘴唇很乾燥拼命灌水了XD

 

接下來比較偏服務面了

這邊一天送餐5次,送早餐時會順便送新的哺乳衣↓

20

81  

哺乳衣的顏色是粉紅的,(上面照片顏色跑掉了)

有些厚度穿起來滿舒服的,

要洗的哺乳衣就放在門口的籃子,阿姨會順便收走。

餐點的部分也是,用過的餐點放在門口的平台,

阿姨在送下一餐會順便收走,

媽媽教室那邊也有餐車,吃比較晚的媽媽也可以自己放過去:)

(月子餐的照片放在最後) 

 

 

服務的部分 

櫃台的行政人員:

除了媽媽跟寶寶護理以外的問題都可以請櫃台幫忙。

例如有訪客進房後就要消毒,網購可以請櫃台的行政人員幫忙,

她們會很貼心的扛進房間:)

要回醫院回診的話可以請櫃台幫忙叫55688臺灣大車隊計程車,

計程車會直接開到地下室,讓坐月子的媽媽不會吹到風直接上車。

 

護理師們

麻煩最多的就是美麗親切的護理師們了!

媽媽的部分:

一入住就會有護理師協助檢視傷口跟教導擠奶

(這裡特別感謝各位,幸好有您們發現我的傷口裂開化膿,

建議我要趕快回診,我的傷口才得以迅速恢復!)

像我是根本擠不出奶的人,

護理師們幾乎每天會幫忙看擠奶的狀況。

婦產科醫師一周巡診一次,

有問題都可以問,但當然真的要做處理時就必須到醫院囉~ 

喔對媽媽每天都會量血壓體溫,寶寶的話是一天量體溫(肛溫)3次

 

寶寶的部分:

小兒科醫生一週二次巡診,

基本上寶寶沒有狀況就不會特別說明,

82412.jpg 

24小時不拉窗,甚麼時候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寶寶

入住後沒多久行政人員會幫忙設定寶寶視訊↓

32 

這是手機版的,要先下載app

我婆婆用這app看得很開心~

但是這app沒有很穩定,

入住時間我還滿常麻煩行政人員幫忙排除故障的囧 

33 

房間的電視也可以看,

我和閃光沒事也會切換過去看寶寶在做甚麼(明明推開門出去就可以看到本人啊XD)

30

寶寶脫臍時,會將臍帶留下來交給我們

31 

每天都會跟媽媽說明寶寶的成長狀況,看了很安心  

護理師們大家都好親切好好聊XD

有什麼問題不管是寶寶的還是媽媽的都可以問,

神經質如我一直煩大家,真是不好意思XD

 

阿姨們

阿姨們也都非常的親切:)

每天的房間打掃、送餐,每周更換床單, 

都是麻煩她們:)辛苦您們了:)

 

最後是月子餐的部分,

我就簡單放上幾張照片。

因為我沒有吃過其他地方的月子餐所以無從比較,

但就我而言,

我是不愛吃藥膳食補的人,

這裡的月子餐口味還滿對我胃口的,

不會太油膩,當然每次送來房間時是溫熱的

份量的話,我吃的不多,

所以跟閃光一起吃剛剛好XD

媽媽教室那邊就有微波爐,

所以如果閃光比較晚下班我就可以幫他微波加熱:)

7

16 

中餐,兩菜一肉一湯一飯

飯的話通常是紫米飯之類的

8

喔對這裡有提供這樣一組餐具,

之後也可以帶回家

21

有彌月蛋糕或油飯試吃的話會一併送來

22 

午點

一甜湯跟一水果 我後來有加一杯泌乳茶(雖然還是沒有奶水XD)

餐點的部分,

因為我個人是偏好西式的早餐,

而這邊的早餐大部分都是中式的,

所以只要碰到西式的日子就會很開心XD

24  

25 

不過這三明治有點偏弱,有時候料很少...

啊好想吃蛋餅喔XD

結帳的部分:

入住後幾天出納會讓我們簽約↓

71 

繳完費用後要記得拿證明~↓

70  

價格的部分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向彌月房詢問啦~

喔對了住滿20天有送全家福攝影~

最後記錄一下,

我在入住時剛好碰到農曆新年,

貼心的她們在所有寶寶的枕頭旁放了壓歲錢:)

大家都好可愛喔哈哈~

謝謝您們囉! 

80    

心得:

真的是非常感謝彌月房的大家們:)

有了專業貼心的您們,

讓很容易緊張的新手父母(對就是我和閃光)多了喘息的時間,學習的機會:)

在這裡我學會了照顧寶寶的相關知識,學會怎麼瓶餵水洗屁屁洗澎澎,

我想回家後應該會好一點點點點點點點吧XDD

這是我第一次住產後護理之家,沒辦法跟其他家做比較,

也不覺得這裡是完美無缺的。

如果滿分是100的話,

我和閃光可以給85~90分,

但這裡有一點我覺得很棒,

就是如果有任何想法、疑義都可以提出來,

她們都會在能力範圍內很誠心的講解與解決問題:)

讓人安心:)

 

以上,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祝福大家順產,平安:) 

有關懷孕相關文章請見 

(Baby)白目寢子的孕期筆記 

台北的月子中心文章可以直接看這篇↓ 

(Baby/月子)台北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彌月房(信義館/八德館)、新嬰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