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右手抓著車票,左手緊握著是妳的手。

國旅行,三浦紫苑老師著,漫遊者文化

 

三浦紫苑老師是我非常喜愛的一位作家。

從直木賞作品 多田便利屋 開始,

那啊那啊神去村強風吹拂啟航吧編舟計畫

每本都是我非常珍愛的作品,誠心推薦給大家。

 

而天國旅行 不同於前面我提到的,

是三浦老師少見的短篇作品。

依舊是流暢優美文風,

但因書名就告訴我們是 天國旅行,

在字裡行間裡多少會帶些哀傷無奈。

 

我跟著先生一起,往沿路開了櫻花的佛寺去。

清明時期的祭祖沒人能夠談笑風生,

我依著長輩的吩咐,

拿著乾淨的毛巾擦著祖先的罈,

聽著周圍的人低聲細數關於祖先的事,

從出生到死亡,不論中途的旅程多麼精彩,

最終也是靜靜的濃縮在罈中。

 

在閱讀時腦中浮現的是這首

little talks/Of Monsters And Men

「Hey!

Don't listen to a word I say

Hey!

The screams all sound the same

Hey!

though the truth may vary

This ship will carry our bodies safe to shore」

悲傷、無奈、憤怒、不甘心,

七則關於死亡的短篇當然無法囊括所有的情緒,

在我心中劃下深淺不一的痕跡。

 

我反覆閱讀書中該篇 《遺言》,

從未讀過如此的情書我,淚流滿面;

《初盆的客人》讓我心情愉悅,

知道了原來有這樣健康又浪漫花心的殉情方式;

《火焰》一則使我想起自己那離開許久的少女心。

於是在閱讀後,趕緊告訴好友,

這又是一本三浦紫苑老師的好書:)

 

我們手上有的

是目的地相同、發車時間不同的車票。

也許永遠沒辦法做好出發的心理準備,

但我們終究要一同在那邊相聚。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更多的讀書心得請見

(閱讀)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