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285.JPG  

靜下心,到九份小町來體驗和風之美吧!

 

首圖下那行字真的是寫給白目自己看的,

因為在九份的那兩天我被狂風暴雨以及不愉快的某家地雷餐廳搞得心浮氣躁,

倒是閃光享受的不得了,一會兒躺在陽台小沙發上,一會兒跑到外頭的搖椅上吹個風

CIMG3272.JPG  

非得下起大雨才甘願縮回房間XD

 

好的,來繼續介紹九份小町囉~

CIMG3233.JPG CIMG3239.JPG  

九份小町的房間擺飾不多,簡單幾樣東西營造出的是簡約風雅感覺。

CIMG3275.JPG CIMG3276.JPG  

圓扇上印有「板橋區」的漢字,後來請教高野先生,原來他就是東京板橋區人呢!

CIMG3243.JPG  

回到一樓的餐廳部份。

如圖中所示,這裡有提供和服體驗喔!

可以請簡小姐幫您穿上美麗的和服然後拍照留念,這樣只要100元的清潔費,

如果要穿著和服到老街散步的話則是一小時酌收50元的費用的樣子,

有興趣的捧油千萬不要錯過:)

(而我當時因為全身溼答答的興致不高,現在回想才後悔囧....)

 

富士之間 平日一個晚上加一頓日式早餐,費用3000元,

check in時簡小姐就會詢問早餐時間,

然後到時候下樓就可以吃到熱騰騰又豐富美味的日式早餐喔!

 

房間的床非常的乾淨、柔軟,睡起來很舒服。

我想房間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們房間的隔音似乎不夠好,

以致於偶爾可以聽到隔壁房間的家具碰撞聲。

不過這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睡覺超級怕吵的!),無損我對房間的喜愛:)

 

隔天起床後天氣還是不穩定,

CIMG3273.JPG  

可惜了這片美景,我也無緣嘗試在搖椅上悠閒吹風的感覺。

 

梳洗完畢下樓,菜餚的香味已經從廚房飄了出來。

簡小姐與高野先生正在裡頭準備我們的早餐了~

CIMG3291.JPG  

等待的時間不長,我三不五時的打擾簡小姐發問,拿著相機又是東拍西照。

CIMG3285.JPG  

餐廳區牆上的擺飾。

CIMG3289.JPG  

擺放旅遊相關資訊的架子上也有可愛的飾品。

CIMG3290.JPG  

CIMG3245.JPG  

照片上看不出來,當天可是風強雨驟!

九份小町的紅門簾被吹得沒一刻安歇。

不過也是因為下雨的關係讓我注意到門外的小東西。

CIMG3287.JPG  

說是小東西好像也怪怪的?

門口左手邊有串像是用金元寶串起來的飾品,只是中間是有些凹槽的可以乘點雨水,

雨水滿了就滴滴答答的從上而下漏。

好奇的向簡小姐請教,得知這樣東西的功能就像是水管,

讓屋頂上的雨水得以沿著流下。

說穿了其實就是水管無誤,只是塑成這造型更顯風雅。

應該是稱作「水漏」,簡小姐偏頭思考後這樣跟我說:) (也請知悉正確名稱的捧油不吝指正)

 

眼前螢幕上播放著日本各地櫻花畫面以及優美的樂聲,

室外的狂風暴雨更突顯裡頭的安祥平靜。

 

「請慢慢享用!」兩位端上我們的日式早餐。

CIMG3294.JPG  

哇啊!這也太豐盛了吧!!!

熱騰騰的白米飯,香噴噴的烤魚,我喜愛的煎蛋捲>////<

光這樣就讓我看得食慾大開!

簡小姊自己炒的牛蒡薄片跟平常我吃的涼拌牛蒡絲口味又有些不同,非常美味+下飯!

涼拌的小黃瓜片+冰冰涼涼的豆腐+甜瓜+味噌湯,

天啊!這是中餐還是晚餐的份量吧!

不過份量多沒關係,剛好可以慢慢吃一面和簡小姐高野先生聊天也不錯:)

我就這樣不知不覺吃了比平常還多的份量,

等到起身準備回房時才發現肚子鼓的可以XD 

 

美好的時光總是要結束的。

 

擔心天候會影響鐵路的我們決定早點退房回台北。

在這裡也要再謝謝簡小姐及高野先生,

當天要離開時還勞煩高野先生開車載我們去搭公車:)萬分感激。

在車上聽到身為日本人的高野先生說他時常到海邊釣魚,也常常到市場裡買新鮮的海鮮料理。

當高野先生說出「我很喜歡九份」這句話時,我聽了心裡相當感動。

從對九份小町用心經營就可以感受到高野先生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情,

身為台灣人的我驕傲又有點心虛。

驕傲的是台灣的美連外國人都能認同,心虛的則是自己似乎從未為台灣付出過什麼。

真的要好好反省才行。

 

CIMG3292.JPG  

最後,再次感謝高野先生以及簡小姐給了我們美好的住宿回憶。

這次被颱風打壞我的看九份夜晚街景計畫讓我有些心有不甘,

實際上我已經計畫過陣子再找時間去拜訪九份了XD

希望下次和您們在九份碰面時風和日麗,白目我可以穿著和服觀賞九份美景:)

 

呼~第一次打住宿文也是落落長~

白目寢子衷心感謝各位捧油耐心閱讀,

gooooooood bye~

  

 

民宿資訊

九份小町官網

白目寢子的九份小町住宿記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