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64  

總而言之,白目我剛剛從東京回來了。

這次我和我妹雖然是跟團,但是不喜歡Disney樂園的我們選擇那天自由行,

所以這趟旅程約有3/10的部分是自助的:)(有半天也跑去橫濱車站附近逛~)

自由行那天跑的地方有神樂坂、下北澤、一點點澀谷、

原宿站的 明治神宮、竹下通、表參道。

點與點的移動都是靠鐵路,所以事前的確需要做點功課。

現在平安回來了,就來記錄一下行前準備與事後的碎念吧XD

然後我只去過關西跟這次的東京各一次,算是旅行的新手,

又完全不懂日文,一定有很多地方是錯誤的,

像是哪裡不能拍照有侵權之虞啊哪裡說明錯誤等等,就請各位不吝指正:)謝謝:)

這篇如果能夠幫到有和我相同狀況的朋友我會非常開心:)

 

來~開始囉! (鄭多燕健身操語氣XD)

行前準備:

1.旅行平安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買了對家人也有點交代。

                       然後出門前將保險資料、班機資訊、投宿的飯店資料都留給家人,

                       以免真的有事不知道該到哪裡找人。(尤其像我們沒用3G手機的更是要讓家人知道這些喔~) 

2.整理旅行的相關資訊。

  我買了書也看了很多網友的心得,林氏壁先生的部落格是首選:)非常感謝:)

  比唸書還認真的做功課,我媽都感嘆如果唸書也這麼認真早就高中n榜了吧哈哈~

  只是我比較特別的一點,就是在做功課的同時又希望不要看太多照片,

  希望可以保有一點點旅行的新鮮感:)

  (1)地圖:一張詳細的東京的地鐵圖非常重要→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我們就靠它了!

P1050161  

                 (suica廣告是可愛的夏帆耶>///<然後suica真的很方便:))

P1030346  

P1030835   

                (還可以拿來消費喔~請看 不專業的Suica購買與列印出入站記錄)

                事實上後來我都沒有拿出我買的東京旅遊書,把想看的點記在腦海中,

                看了地鐵圖知道到哪站換車就可以了。

                車站其實也有提供當地景點的地圖,屆時也可以拿一份參考。

P1040466  

P1050055  

P1050050  

有的地方甚至有繁體中文版,非常感動的拿了一份!

P1050047  

                另外我也先用google map 找出每天投宿的飯店位置,看看附近有沒有甚麼想看的點,

                如果手上的地圖剛好有那區就標示出來,沒有就印出來。

P1040258 P1040259 P1040260

然後我是非常嚴重的路癡,所以也到jr東日本的網站找要出入站的資訊。

P1040261  

  (2)將要去的點,想買的東西先寫或印在本子上:

                我們不懂日文的就是參考網路上大家的分享,或是請教導遊:)

                這點對買東西很重要,像我不懂日文又要在DAISO茫茫物海中買將棋給我閃光,

                拿出印好的將棋圖示請店員找會快很多!

                P1040118  

                 在100yen商店請店員幫忙找,買的迷你版將棋,閃光意外喜歡它。

               P1040910  

               竹下通daiso大創將棋,840yen,跑了兩家才買到,第一家也是拿出圖示直接問店員。

3.整理出來要帶的東西:我又分為帶在身上的項目與可以放在行李箱裡的項目,用 word檔整理好。 

  重要的像是護照就用紅色粗體標示出來,出門前一定要再三確認。

一、要帶在身上的東西(僅供參考喔~)

品項

確認打勾

1.有效的護照

 

2.證件照4(以防護照遺失時補辦,幫對方保管2)

 

3.雨傘/輕便雨衣

 

4.基本藥品/感冒藥/優典/腸胃藥/OK

 

5.台幣5000(小費還有不時之需)

 

6.相機/電池/記憶卡2(預防記憶卡壞掉)

 

7.手機/充電器/導遊或領隊電話(以防找不到人時連絡)

 

8.隱形眼鏡數副以及眼鏡(眼睛不舒服時換掉)

 

9.高係數防曬油

 

10.筆記本/(蓋章記帳等等)

 

11.環保袋(shopping用)

 

12.地圖書

 

13.飯店名片(迷路用)

 

14.緊急求助電話夾在護照中也放在包包中任一地方

 

15.簡單化妝包.鏡子、梳子、橡皮筋髮飾等

 

16.另一個錢包專門裝日幣用

 

二、可以放在行李箱的東西

1.衣服5

 

2.好走的布鞋1

 

3.好走的涼鞋1

 

4.塑膠袋(裝髒衣物用)

 

5.簡單的保養組(我會帶,東京一定也買的到)

 

6.相機/充電器

 

  以下就我自己比較在意的點做個記錄:)

  (1)濕紙巾

  P1030142  

  這麼熱的天氣在外面趴趴走一定會流很多汗,我和我妹還滿喜歡右上角這款濕紙巾的:)

  它帶有香味,擦起來會有像使用痱子粉乾爽粉粉的感覺,(不過要去山上的要小心引來蜜蜂喔...)

  台灣很多地方都有賣,而且價格以現在的匯率來說跟在日本買差不多,

 P1030252  

  (我們在台灣康*美買大概是65元?)

  所以我們是買了帶在身上:)流了汗用一片會變得很乾爽+香香的(然後也要注意不要在密閉空間用,對其他人也不好意思~)

  不過在日本藥妝店有看到該牌還出有防曬功用的濕紙巾,我妹買了還來不及用就是了哈哈~

  左手邊的休足時間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晚上貼了睡覺還不錯,

  只是我好友貼了好像起藥疹,使用時要注意有無過敏反應。

  (2)輕背包

     為什麼說「輕」背包呢?因為這次我不知到哪根筋不對借了閃光的背包,

     本身就有點重量的背包讓我苦不堪言.....

     每天晚上肩膀上兩條痕跡煞是嚇人,到那裡第2天就買了痠痛藥膏塗了囧....

     P1030350  

  (3)帽子

      雖然說可以撐傘,但是撐了傘又要拍照就沒有手買東西了XD

      所以我們都有戴很好收納+可以遮陽的帽子。

      話說當初還在掙扎要不要買日雜上那種可愛的小帽子,閃光理性的勸阻我說:那不防曬...XDDD

      也幸好我聽了他的話,臉才沒變的黑漆漆XD

      缺點是瀏海會被壓壞,不能綁高馬尾囧....

   (4)筷子

      我妹愛吃泡麵,所以我們有兩餐是吃泡麵:D

      日本的藥妝店不光只賣藥妝,連零食飲料泡麵都有賣~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她們不見得會附筷子,後來我是去全家買個便當厚著臉皮跟店員要筷子...

      所以愛吃泡麵的一定要記得戴環保筷組啊~

  (5)記事本/貼紙/資料夾

P1050179  

我買了本內頁就很可愛的小筆記本(因為我不會畫插圖...),準備了幾捲紙膠袋、幾張貼紙,

P1050189  

哪個地方有印章就可以蓋,購物的收據也可以先貼著做簡單的記錄才不會忘記:)

回國後再慢慢的補齊,短短五天我就把這本寫得滿滿,光看就覺得幸福~

然後比較大張的資料就全部放在資料夾中,才不會東漏一張西丟一張。     

  (6)手電筒

      日本8點之後街道就會開始暗摸摸,尤其是我們有一天住在比較偏遠的地方,

      因為節電路燈沒有全開,晚上的冒險就需要一把輕便的手電筒!

      也好險我有看網友的分享帶了手電筒,有天晚上我差點摔到乾涸的水溝裡,嚇死我!

  (7)小束口袋

       這點我不知道到底好還是不好耶?

       對於背後背包的我來說,錢包放背包沒有安全感,要結帳也很麻煩。

       所以從上次去關西我就把錢包等等放在小束口袋,掛在肩膀上夾在腋下,

       隨時看得到它,也免去每次結帳都要放下後背包的麻煩,行動算是方便。

   (8)牙刷牙膏/臉部保養組

        雖說飯店都有附牙刷牙膏,

        但對牙齒不好的我來說實在無法忍受毛很硬的牙刷以及那一咪咪擠不太出來的牙膏。

P1040922   

所以這次我花了94yen買了一條正常一點的牙膏,刷起來神清氣爽啊~

P1040142  

然後像我一樣皮膚很敏感的女生要記得帶夠臉部保養組,

我第2天不小心打翻分裝的洗面乳,不敢亂洗只好跑藥妝店買熟悉的牌子...有點蠢....

4.列出預備購物清單/一天最多花多少錢

三、自己要買的東西

1.大創的將棋将棋

 

2.suica 2000yen

 

 列出要送禮物的人,預算多少

禮物對象

預算/日幣

確認打勾

1.***

1000yen

 

2.***

2000yen

 

扣掉必花的錢後,就是可以自由花費的錢~

不過其實我後來用很阿呆的算法,就是****yen/5天,一天只能花****yen讓自己少花錢XDDD

5.方向感

  這點很重要XD

  但是方向感是天生的,而我又是去程回程同一條路都分不出來的人,

  所以這時後有個有方向感的旅伴就很重要啦XDD那幾天真是謝謝我妹囉~

 

落落長的行前準備終於結束,然後我要來簡短的事後碎碎念... 

事後碎念 

1.筷子:買泡麵沒有筷子真的有點麻煩,下次要記得帶環保筷~

2.眼鏡不要亂丟:跟我一樣有深度近視的人要記得拔下隱形眼鏡前將眼鏡放在明顯處。

   不要像我,因為房間每個地方都被戰利品佔據,眼鏡被壓在下面,光找眼鏡就很浪費時間囧...超蠢的啊!

3.牙膏牙刷:我決定以後出去前先買條小牙膏,不然每次都要跑藥妝店買實在不是辦法,

   浪費時間浪費錢。臉部保養品也要比照辦理:)

4.背包真的不要背太重的,然後在日本都會給塑膠袋,所以塑膠袋也不用帶太多。

5.想買的東西如果不會太重就先買吧~

   我覺得這點超重要啊@@

   像我妹在全家看到喜歡的建築雜誌,想說才第2天,之後再買就好,

   沒想到後來跑了15家以上的各家便利超商都沒看到啊....

   然後我一直想買的手帳也是這樣,每次都是坐上飛機時開始後悔....

 

 好~這篇出乎意料的冗長,看到最後的朋友真是謝謝您了:)

剩下的下回再整理:)謝謝大家囉:)

(想要很仔細的寫下這次和我妹一起去東京的回憶,分不同主題大概要寫個30篇吧哈哈~)

(玩樂/日本)2013白目寢子在北海道

(玩樂/日本)2012白目寢子在東京

(玩樂/日本)2010白目寢子的關西行

(玩樂/台灣)白目寢子的左顧右盼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都我們自言自語啊哈哈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