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35  

 

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一蘭啦!!

(白目我是旅遊新手,又完全不懂日文,若有錯誤不當之處也請不吝指正;)

這次和我妹到東京,自己準備的 出國注意事項 中就列了「必吃一蘭」:)

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我出發前先查了一蘭的官網 一蘭官網

列出我們自由行當天會到的地點,可能會碰到的一蘭分店,

用google map稍微查一下後就這樣傻呼呼的出發了。

(然後這是一蘭官網提供下北澤分店地址155-0031 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14-10 阿部ビル1F

南口商店街内、ソフトバンクショップを直進後次の角を左に入り20mほど先の右側)

 
自由行當天中午時分碰到了大雷雨,到達下北澤時有些狼狽。

更糟的是我們還走錯路,只得在雨中隨意亂繞,

P1040514  

說實話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找到下北澤的一蘭XD

只記得在一個轉彎處就發現雨中一蘭的招牌啦!

P1040516  

雨勢不小,在門口將濕漉漉的傘收妥後趕緊進入。

P1040517 P1040519  

由於已經先閱讀過林氏壁先生以及眾多網友的心得紀錄,

所以我大概知道這時候該做甚麼XD

看到左手邊的食券投幣機選擇左上方的拉麵選項投幣就對啦!

(拉麵790yen:))

P1040521  

然後會掉下一張食券,這張要拿在手上不要忘記喔:)

P1040523  

或許是才11點多,空位表的上大部分都是亮著「 空」 的燈,

我們便不請自入了;)

P1040530  

就像大家分享的,一蘭真的相當適合一個人前來。

小小的座位是每個人的拉麵小天地,

像我們這種不懂日文的外國遊客也不用擔心無法溝通在其他客人前感到不好意思:)

P1040533  

座位後方就有衣架可供用餐客人掛放,

所以即使空間不大也不至於讓人覺得放個東西手忙腳亂。

P1040526  

坐定後前方的服務人員很客氣的向我們打招呼(雖然我們聽不懂)然後給我們點麵的單子,

我知道一蘭就是提供一種口味的拉麵(790yen),

只是湯的濃淡麵條硬度等等都是讓用餐客人自己決定的,

不過這張點餐的表不是漢字的地方我還是看不懂,乾脆全部圈選 基本,

後來我忘記為什麼服務人員發現我們是外國人後就換一張英文版的給我們,

但其實我還是全部圈選 基本就是了XD

P1040529  

P1040534 P1040539 P1040540  

左手邊的隔間上有很多相關資料,我有看不是很懂得拍下來做紀念:)

P1040527  

左手前方的這個是冰自來水的開關,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然後在我跟我妹閒聊待會要去幫我弟找唱片時,拉麵就上桌啦!

(好像也是拉麵上桌時會將食券收走。)

P1040537  

(店員在送上拉麵後也會小心的把前方的簾子放下來,讓我們安心吃麵~)

P1040535  

噹噹噹~熱呼呼的一蘭拉麵上桌啦!

印有一蘭字樣的碗就是一般的拉麵碗尺寸,

右側若隱若現的是叉燒,在麵條上面的是一蘭獨家的辣味調味料。

一上桌馬上來喝一口湯!

只見我妹從旁邊伸過頭跟我說:「好吃!」接著就開始西西蘇蘇吃起來了XD

看來她很喜歡哈哈~

白目我吃過的拉麵不多,喜歡的店家則是 樂麵屋 以及 屯京

(而且距離上次吃這兩家也有一段距離了)

然後就像前面寫的,這碗拉麵我都是圈選 基本或是中間的選項,

提供以上資訊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然後大概記錄一下~

湯頭的部分:我覺得一蘭真的不輸樂麵屋或屯京!(這真的要同時吃這三家才有辦法精確比較了XD)

一蘭的豚骨湯頭看似油光滿麵,但其實喝起來不會過於油膩,

香味濃郁,暖暖的湯讓有點被雨淋到的我們可以一口接一口得喝,

不會有過鹹或太油而感到膩的狀況。

在拌開上麵那團紅色的調味料後的湯頭又是另一種風味。

那顏色看起來有些嚇人,但其實沒有很辣。

有些辣會死鹹,一蘭的這調味料則是帶股特殊香味的辣,

圈選基本的這碗沒有屯京的麻辣豚骨拉麵的辣,我想是大眾比較能夠接受的辣度:)

跟印象中我上次吃的樂麵屋 叉燒辣辣豚骨拉麵比起來則又是清淡一點,油少一點。

P1040536  

麵條的部分因為我對其他兩家的印象真的太模糊就不便評論,

而一蘭的麵條在都是圈選中間項目的情況下,給我的感覺算是偏硬,

細細的麵條在泡在美味的豚骨湯頭中,嚼起來就是美味。

右手持筷吃麵左手持湯匙喝湯,就這樣反覆動作,不知不覺麵就這樣被我吃光了XD

話說,一蘭的麵份量真的不算多,連我都吃得完的話男生大概要兩碗才夠了。

叉燒的部分就像照片中所示,很嫩,厚度大概才2~3mm,

一碗裡有兩片,多希望可以多給幾片啊~(←那就要多付錢啊窮鬼!) 

對於早上5點半就起床跑去神樂坂又在大雷雨時晃到下北澤的我們來說,

這碗一蘭拉麵真的是美味的不得了!

吃完這碗拉麵身體暖了,心情好了,踏出店門雨也剛好停了,真開心:)

最後來記錄我出門在外最在意的洗手間吧!

P1040542  

進門右手邊紅色簾子後就是洗手間,非常的乾淨舒適:)

P1040545  

洗手台很有藝術氣息,也來拍個一張。

重點是洗手間裡面

P1040544  

這一面牆居然有這麼多衛生紙捲架,好可愛好有創意啊哈哈哈~

這裡還有一張類似意見回函的紙張可以填,

想當然我們都給滿分100分囉:)

好想快點再去吃第二碗喔!

P1040531  

店家資訊:

一蘭拉麵 下北澤店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14-10 阿部ビル1F

電話:03-3410-8260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謝謝

白目寢子的台灣樂麵屋食記

白目寢子的台灣屯京拉麵食記

記下回憶的同時若能對各位有所幫助白目我會非常開心:)感謝:)

更多白目寢子的玩樂紀錄:

(玩樂/日本)2013白目寢子在北海道

(玩樂/日本)2012白目寢子在東京(不要臉的連載中XD)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都我們自言自語啊哈哈TAT)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eyelin 的頭像
whiteeyelin

白目寢子閱讀中/育兒龜速更新中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affy
  • 我也很喜歡一蘭拉麵,不過我都是在上野吃的,它的裝潢真的很妙~但我真的很不愛XDD因為覺得有點壓迫感啦~
  • 可能是我們容易介意外界眼光,在隱密一點的地方用餐意外的安心XD

    whiteeyelin 於 2012/09/16 19: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