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_山手線偵探    

本站謎團,下一站解謎。

無法解謎的旅客請在本站下車。

 

手線偵探團:目白車站的死亡之握/七尾与史老師 博識圖書出版有限公司作品。

 

比起賣弄艱澀的專業知識,

愚鈍如我比較喜歡運用一般知識就能解謎的推理;

日常生活之謎固然清新,

但天天日常生活解謎久了也會膩。

直到有天我碰到了山手線偵探團,

才知道一邊旅遊(?)、一邊解各種類型的謎題不是夢想。

 

山手線偵探團很特別。

首先,顧名思義,他們是跟山手線有關的偵探團。

但我一開始怎麼樣也沒想到這偵探團居然是在山手線在開業XD

如果你跟我一樣夠幸運的話,

在擁擠的山手線上就可以看到以下三位: 

米奇米奇:說起來的確是美男子一枚,

但總自稱自己是推理作家可就讓人皺眉。

我想他一定還來不及閱讀百田尚樹老師的 販賣夢想的男人,

不過米奇米奇偶爾還是有點貢獻,大家就先別戳破他的夢想吧。         

山手線偵探團之花詩穗

同樣是女性的我喜歡詩織心中的碎碎念。

那種介於小女孩與大嬸的內心獨白有點機車卻還是可愛,

兩個大男人的辦案生活太無趣,有了詩穗加入更加活潑精彩。

詩穗被封為山手線之花絕對是當之無愧呢!(不這麼說會被她瞪呢哈哈~)

霧村雨:山手線偵探團團長

是親切平易近人的鄰家大哥哥類型,

心中懸掛著目白站命案讓他更加堅強,

不管多小的案件都肯站在對方的立場,努力找出真相。

什麼馬羅等等,我覺得雨比他們都帥太多啦!

 

話說,白目我最近迷上拼圖。

看著滿桌破碎、長得又一模一樣的拼圖,

要怎麼找出對的它塞進對地方讓我頭痛許久。

山手線偵探團三人既不只是臭皮匠,

聯手後成就也高於諸葛亮。

三個人六隻眼睛仔細觀察任何和案件有相關的所有事件拼圖,

不管是新型的犯罪聯繫手法、性騷擾詐騙案,

或是讓女性心生恐懼的跟蹤狂,

他們總能找到對的拼圖,拼出真相。 

 

跟著他們三人除了可以一起解謎外,

同時也能沿著山手線感受各站風情。 

以日暮里站為例,謎題發生在帶有江戶街町風情的下町區域。

香味四溢的可樂餅,轉角就能碰到的貓,

在這站解的謎是由溫暖人情構成的,

讓在旁邊的我看了忍不住也跟著微笑。 

 P1040158

(照片是2010年我去新宿站拍的,新宿站是山手線上最為繁忙的一站,

 當時的廣告看起來還真有點驚悚囧,印象中應該是百貨公司的折扣季廣告。)  

 

所謂的良心或許真的不是人人平等生來皆有,

而我認為這就是教育的重要任務之一。 

關於謎底,我想起京極夏彥老師的魍魎之匣裡面提過的 過路魔。  

過路魔的誘惑分秒都有, 

會不會做出不可挽回的事誰也不敢保證。

我只知道父親的行為絕對會影響孩子。

雖說惡意是不分等級的,

但我認為兇手抱有的惡意是卑鄙的惡意。

無法光明正大競爭,只能以這種方式剷除對手,

即便之後說了有多後悔,我也無法接受。

是說,他也不需要我的接受吧。

在做出這樣的事後,

唯一的安慰是,

讓小男孩恭兵了解保護家人是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任務。

 

白目我很榮幸可以跟著山手線偵探團一同解開目白車站的死亡之握事件。

聽聞山手線偵探團最近又有大案子上門,

在此先祝福雨的偵探社鴻圖大展,

米奇米奇的新書大賣,詩穗可以跟她的神田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我會努力的向身邊的朋友推薦山手線偵探團,

讓大家都能感受他們的魅力:) 

 

以上,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感謝 博識出版 提供本次閱讀機會:)

更多的讀書心得請見

(閱讀)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