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31.JPG  

首圖來張 翠綠鴨胸沙拉:)

這道菜出現在我們桌上兩次,至於原因嘛~後面再說明囉:)

 

在我妹辛苦的為國家作育英才一年後,

學校的類似家長會組織送了老師們陶板屋的免費招待券,

想說爸媽老人家生活過的儉樸很少吃頓稍微貴一點的,

機會難得就全家一起往中港路的陶板屋出發囉!

 

陶板屋中港店在科博館附近。

當天沒有拍下陶板屋外觀,

不過紫底白字的招牌寫著陶板屋也相當醒目,捧油們應該也不會漏掉它才對:)

附近有收費的停車場,假日一小時可要40元呢!

一頓飯下來花了2.5小時,停車費就要100元。

 

我們到場時約莫是中午12點,我妹前幾天打電話預約其實只預約到下午1點30分的位子...

幸好接待的女店員說恰好有幾組客人取消預約,我們就有位子囉!DSC01728.JPG 

說實話,陶板屋的內部裝潢實在很普通XD

所以我根本沒有拍幾張用餐環境的照片。

當然,基本的乾淨清潔是有的,只是對習慣看可愛裝飾的我來說這裡就純樸太多了~

既然如此就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餐點的部份吧(握拳~)

陶板屋的餐點是以套餐的型式為主,一份499+10%服務費。

共有沙拉、前菜、湯、飯糰、桑椹醋汁、主餐、甜點、飲料8樣,看起菜單真是眼花撩亂啊!

沙拉的部份:

DSC01729.JPG  

  家母的 時蔬蕃茄沙拉

這道菜長相相當可愛討喜!

圓圓的剝皮番茄裡塞了干貝之類的沙拉,蕃茄頭頂上插著翠綠的葉子,我媽吃得很開心~

DSC01730.JPG  

 弟的碧綠牛肉沙拉  這道我沒吃過,所以無法做評論XDDSC01731.JPG  

我爸、白目我、我妹的翠綠鴨胸沙拉

喔!我跟我妹都很愛這道!

底下的蔬菜據專業的家母評論應該是清燙過,但還是鮮嫩~

上面的鴨胸肉和鴨賞比起來沒那麼鹹,薰的剛剛好,薄薄三片讓人意猶未竟啊...

前菜 烤杏鮑菇

DSC01732.JPG  

黑胡椒醬+七味粉吃起來辣辣的

然後,菇吃起來就是香菇啊哈哈!(還是因為我家很常煮香菇所以沒特別感覺?)

反倒是旁邊小小球的醃蘿蔔絲口感不錯,冰冰涼涼酸酸的很開胃:)

湯品

DSC01733.JPG  

白目我的 青木瓜豚肉清湯

這道湯一上桌就香味四溢,實際上嚐起來也相當不錯。

裡面有幾塊豬瘦肉和切成丁的青木瓜。

或許是我喜歡排骨湯的感覺吧!不會很油的排骨湯總是很討我喜愛。

DSC01734.JPG  

妹的 牛蒡雞肉湯

跟這道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自己的青木瓜豬肉湯。

除了有牛蒡絲雞肉外還有幾顆紅棗,口味普通的一道。

飯糰

DSC01735.JPG  

鮮蝦青醬炸飯糰

就是炸飯糰!裡面有隻小小的蝦子XD

我媽說還好,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DSC01736.JPG  

 塔香牛肉蒸飯

這道因為是用蒸的所以比較慢上一點。

蒸飯的上層有油蔥跟小小的牛肉塊,

關於這道,我媽有個簡單有力的評語:阿不就是油飯~

實際上口感還真有點像,我也就不反駁她老人家了XD

 

對了 !這裡也提醒一下各位捧油,陶板屋是可以請服務生把吃不完的餐點打包的。

也因為我早就知道這件事,所以飯糰這裡我就跟家人說嚐點味道就好,

剩下的打包才能往主餐前進!


桑椹醋汁

DSC01738.JPG DSC01739.JPG  

桑椹醋汁,很好喝的飲料(大拇指!)

有點酸有點甜有點碎冰,重點是可以一直續杯!!

我們全家都搶著喝呢哈哈!


主餐

DSC01740.JPG  

 弟的 香蒜瓦片牛肉

這道我有偷一點過來吃XD

肉質相當嫩,不過服務生當時是說這道是7分熟,

我弟說他吃起來根本是全熟啊囧~

DSC01741.JPG  

白目我的 嫩煎豚排

我還滿喜歡我的主餐的:)豬肉煎的剛剛好,又香又嫩,

旁邊白白的說是海鹽,可以沾的吃,但我覺得豬排的味道已經夠了,單吃就夠了。

DSC01742.JPG  

家母的 陶板雞

兩塊雞腿肉烤得香噴噴,吃起來就像是..烤肉啊哈!

雞骨頭的部分去掉到只剩下一小節,吃起來倒是相當方便。

DSC01743.JPG  

 我妹的 陶板海陸

這道菜慢了快20分鐘才上...

聽服務生的說法是,魚肉的部分因為比較厚所以花多一點時間煎。

我媽則是直接說 應該是還沒退冰吧囧...有煮飯經驗的說法就是不一樣XD

anyway,我們一開始沒想太多,

直到服務生很客氣的跟我妹道歉然後說要多招待我妹一樣副餐我們才發現,

嗯,好像真的有點慢~

不過既然美麗的服務生小姐這麼說,我們也就不客氣的點了很喜歡的翠綠鴨胸沙拉囉~

陶板海陸,魚肉的部份相當鮮嫩也沒什麼魚腥味,對不敢吃魚的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雞肉的部份因為我沒吃到,一樣不便評論囉~


甜點

DSC01744.JPG  

 家母的 紅豆抹茶奶酪

我媽好像滿喜歡自己這道甜點的:)

她說是滿好吃的布丁之類的XD

DSC01747.JPG  

 白目寢子的 橙香冰芙蕾

我媽一看到我的甜點就說 上面的巧克力片好像躲起來的蝴蝶~

我看了看,還真有幾分相似!看來我媽的想像力很豐富呢!

關於甜點的部份,我跟我妹也都滿喜歡這道的。

芙蕾吃起來的口感沒有奶酪細緻,不過又是另外一種有趣的感覺,

我不太會形容就是了哈哈~

DSC01745.JPG DSC01746.JPG  

 我弟的 薄荷黑巧慕斯 家父的 冷月紫米

這兩道我都沒吃到,不過看起來都還滿可口的。

冷月紫米這名字聽起來有點詩意,實物看起來卻很實際XD

我爸還說這道最划算→因為最大碗XDD


飲料

DSC01748.JPG  

提拉米蘇冰咖啡 香蘋冰果茶 蔓越莓沙瓦

飲料是我覺得這餐裡最弱的一道說....

提拉米蘇我沒喝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我的香蘋冰果茶味道就是不對勁囧

說是太淡嘛~也很難形容,

對我來說就是沒味道囧

也因此最後的意見卡我有寫到這點,不然其他的部分我都勾選非常滿意說~

蔓越莓沙瓦我妹也不喜歡,我們兩個都反而比較喜歡桑椹醋汁XD

DSC01749.JPG  

家母的 纖活花果茶

花果茶聞起來很香,我滿喜歡的。

不過我媽可能喝不慣這種飲料,直說怎麼沒味道XD

我還跟她解釋說這種花果茶本來就不會甜啊!

結果她老人家也說還是比較喜歡桑椹醋汁哈哈!


飯後感想:

陶板屋服務好的沒話說!

服務生總是親切的帶著微笑,針對我們的要求也盡量滿足。

餐點的部份我覺得算是相當精緻。

一份套餐499+10%有點點小貴,

但看在好服務的份上,或許以後有類似的節日也會選擇再到陶板屋用餐吧:)

呼~天氣好熱!

白目寢子感謝您的收看(鞠躬擦汗~)


店家資訊:

ADD: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302號2樓

TEL:04-2319-9323

官網: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2:00

白目一郎的陶板屋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