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489  

如果你看得到我,也請不要說。 

Another/綾辻行人  動畫化/映畫化/漫畫化 作品

「這本推理小說真想看」2011年度十大推理小說第一名! 
「這本推理小說真厲害」2010年度十大推理小說第三名!
周刊文春2009年度十大推理小說!
「本格推理小說大賞」最終決選!
 

這會是我寫過爆最多雷的一篇讀後心得,請不想踩雷的捧油考慮一下:)

P1000438  

賞櫻防雷頁後,看來大家都考慮清楚願意看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了,

那我就開始記錄囉:)

 

綾十行人老師的作品不少,館系列的部份我閱讀過有:

殺人十角館:評價很高,但我覺得不過是向 一個都不留 致敬的作品,沒有愛。

殺人水車館:很久以前閱讀的,完全沒印象了。

殺人時計館:這本詭計很不錯,不錯喜歡:)

殺人驚嚇館:個人覺得是給小朋友看的作品....

其他的殺人鬼系列只有在書店裡翻翻~

不過這樣看起來,館系列或許比較合我的胃口?

好~回到正題Another上吧:)

 

首先,Another設定很有趣。

而這設定會讓我想到另一部非常精彩的推理名作-活屍之死。

(願意看我碎念活屍之死的讀後心得的請按 活屍之死讀後心得)

活屍之死在我心中除了本格以外也很SF,

推理的部分穩紮穩打合理精彩,

設定的部分也說明清晰有邏輯。

活屍之死可以成為夢幻名作實質名歸當之無愧。

 

而Another呢?

方才說了,設定很有趣。

但有趣以外整體架構卻不夠堅強,

看到最後有種:「反正都是作者說得就算!」的感覺。

關於可憐的三年三班的「現象」,完全無理可循。

如果要歸類在推理,架構鬆散難以令人信服;

說是單純的靈異現象好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

(應該說,這靈異現象也太誇張了點吧?)

 

對於死者沒有惡意,卻會帶給大家這麼多的厄運這點我最無法接受。

沒有惡意的死者每年都可以害死一票人?

要是我是那位死者真的會羞愧而死(是說反正已經是死者了嗎?)

死者的混入可以竄改所有相關人士的記憶?

這「現象」的恐怖力量為免也太偉大了些?

所以我才更覺得如果沒有架構良好的設定真的說不過去啊~

 

但白目寢子不是不愛Another。

在Anobii的評價我甚至給到5顆星。

給5顆星的原因是,在閱讀過程中可以享受綾十行人老師營造的恐怖懸疑氣氛~

這部改成動畫或是漫畫真的相當合適(尤其是如果有配上音效的話XD)

下雨的夜晚獨自一人在書房裡閱讀,

聽著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相當的刺激啊~

 

結局有點令人感傷,不過幸好不是開放式結局。

最後硬要加段殺人鬼連續殺人有點莫名其妙囧~

這種有趣但不夠詳盡的設定還有最後的大屠殺要是加上開放式結局,

白目我是不可能給五顆星的啦哈哈~

 

好!自言自語完畢!

滿分五顆星,夠刺激所以給五顆星:)

謝謝大家撥冗閱讀~掰掰! 

(最近設立「白目二人」粉絲團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都我們自言自語啊哈哈TAT)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ANOTHER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