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27  


這味是專給聰明人吃的!


 


(不過大家都是聰明人就是了嘿嘿~)


好!這次要來簡單的記錄也是白目寢子吃了幾十次的平價好東西。


(然後這次沒帶相機出門,用手機擋一下,


請各位多多包涵:))


DSC02524  


這家位在大安區溫州街巷子裡的 糊塗麵,


是我大學打工時同事推薦的好東西。


那時候窮(現在也窮),一餐能花費的錢不多,


有次我們在討論中餐要吃甚麼,


同事就跟我說何不買糊塗麵來吃呢?


印象中當時一碗65元左右?一大碗兩個小女生吃剛剛好,


從那次之後糊塗麵就成了解決中、晚餐的好選擇了。


畢業後有到師大附近也常繞去那裡用餐,


計算下來我大概吃了不下30次吧哈哈~


DSC02530  


糊塗麵的廚房緊鄰馬路,


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店家在揉麵糰、料理的過程。


DSC02534  


用餐的地方就像是一般住家的客廳,


我想實際上也是,因為右手邊有神桌以及供奉祖先牌位的地方。


裡面最多的裝飾是店家小朋友的照片以及各家雜誌的報導,


用餐時看看還滿有趣的:)


DSC02535  


DSC02525  


很簡單的menu,填完給店家即可。


糊塗麵的手腳一向很快,


趁上菜的空檔我跑去拿盤也是大學同學推薦的小魚辣椒:)


  


DSC02526  


這裡是小菜區,需要的自己拿。


最上層的就是小魚辣椒,拿了一盤開心的回到座位。


DSC02528  


接著再去拿碗筷。


我和閃光來都會多拿一個碗,分著吃糊塗麵比較方便:)


DSC02529  


這就是我和我妹珍愛的小魚辣椒(30元)


這盤小魚辣椒乍看之下份量不大,


但因為混著辣椒炒得夠味,辣度中等(恩~白目我是可以吃一點辣的),


兩個人配著相形之下口味淡點的糊塗麵吃非常搭!


個人覺得2~3人一盤就很夠了:)


DSC02527  


我們點的小碗糊塗麵(70元)


價格跟一開始吃不一樣了,不過這麼大一碗這價錢還是很不錯~


糊塗麵的麵條較寬,泡在湯裡的麵條軟硬適中,


裡面並有蛋花、豬肉條、青菜等等,十分豐富的一碗。


最特別的是它的湯,


有點糊糊的但不會稠,鹹味中帶點甜味,


讓人會一口一口喝下去:)


DSC02532  


分一點到小碗裡吃,也順道讓麵涼一點:)


DSC02531  


酸辣乾麵(60元)


這碗酸辣乾麵也是我每來必點。


(應該說,我每次來都是糊塗麵/酸辣乾麵/小魚辣椒這三樣吧哈哈)


一樣都是寬麵條,這乾麵的麵條更有嚼勁。


淋上特有的辣油,加上一點點的酸菜(是酸菜吧XD)


攪拌後連著清燙的青菜一口吃下十分美味!


很簡單的一碗,但我非常喜歡啊!


 


以上就是白目寢子我要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餐廳,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謝謝:) 


店家資訊


糊塗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22巷13號


電話:02-23661288


更多白目寢子的吃喝記錄


台北地區美食/兔子兔子2.3店/鼎泰豐/以勒花園/貓咪先生的朋友/方糖/六六平方..etc


台北以外地區美食/台中陶板屋/新竹貝拉...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粉絲團,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都我們在自言自語啊哈哈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